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1
內文摘錄2

溝通管理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勝算【限量珍藏 紫氣東來劉潤印簽金句筆記本】
勝算:用機率思維找到可複製的核心能力,掌握提高勝算的底層邏輯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組織再進化:優化公司體制和員工效率的雙贏提案(DHD0335)
Brave New Work: Are You Ready to Reinvent Your Organization?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溝通管理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亞倫‧迪格南
       Aaron Digna
譯者:林力敏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8月21日
定價:420 元
售價:33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78957138258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國內強力推薦

吳家德/唯賀國際餐飲總經理
馬克/職場圖文作家
張媁雯/臺灣師範大學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教授
程世嘉/iKal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昭瑛/KKday營銷長
鄭晉昌/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教授
(以上依姓名筆劃順序排列)

國際各界讚譽

「這本書是年度管理大作,清楚、有力、及時,所有關切工作方式的人務必一讀。」
──賽斯.高汀(Seth Godin),暢銷書《紫牛》作者

「我被說服了。迪格南蒐集所有瘋狂點子,闡述團隊與企業能如何靠去中心化徹底發揮潛能──這原本只是高論,現在卻不僅可能,實屬必要。這本書有潛力掀起革命,卻出奇實用,中肯客觀。內容不浮不泛,拳拳扎實。我想得到好幾十個認識的人該好好讀這本書。」
──凱文.凱利(Kevin Kelly),暢銷書《必然》作者

「這本書令人耳目一新。迪格南大膽提出一個嶄新的工作世界,給予我們尊嚴與自由,而非貶低與限制。現在就找來讀,而且也叫你老闆一定要讀。」
──亞當.格蘭特(Adam Grant),華頓商學院終身職教授,與臉書營運者桑德伯格合著《擁抱B選項》

「一體適用的單極文化屬於過往。本書教我們如何擁抱組織的人性與錯綜──從而發現嶄新的工作方式,釋放組織裡的各種活力、觀點、需求與天賦。」
──蘇珊.凱恩(Susan Cain),暢銷書《安靜,就是力量》作者

「錯綜意識。正向待人。書中的這些用詞在我工作之際不斷自耳畔響起。迪格南重新框架了我們看待公司與同仁的方式,提出革新自己與環境的實用工具。無論你是主管或員工,還是日後想創業,現在快讀這本書,好好展開一場革命。」
──米高.凱爾維(Miguel McKelvey),WeWork 共同創辦人

「如果你想創造一個能改變世界的組織文化,下一步就是好好讀這本書。迪格南寫得簡單平實,打破直覺,你讀完後能跳脫自己原本的做法,革除官僚體制,喚醒組織裡的人性。」
──史考特.哈利森(Scott Harrison),水慈善機構創辦人

「如果組織文化強調把人榨乾,認為『火力全開』才是成功之道,組織成員其實無從好好發揮。在本書中,迪格南讓我們看見,授權人員自行做事的組織遠遠更能持續激發良好表現與快樂。」
──亞莉安娜.赫芬頓(Arianna Huffngton),《赫芬頓郵報》創辦人

「我們往往靠檢視過往來尋找答案──學校是這麼教的。然而迪格南堅稱過去的『最佳做法』不再管用,原因在於現有組織裡的官僚體制不敵新科技,節節敗退。我們只能靠『活在當下』找出答案,而很多創新組織正開始精通此道。」
──前田約翰(John Maeda),網頁設計公司 Automattic 電腦設計總監

「我從不信組織管理這套玩意兒,直到見識了工作中的迪格南。他幾乎能幫所有運作不良的組織找到共同目標,發現錯綜複雜局面下的簡單模式,協助迷途的公司重拾核心價值。最厲害的是,他能把各種招數化為文字,連一介商人都讀得津津有味。」
──道格拉斯.洛西可夫(Douglas Rushkoff),著有《當代的震擊》

內 容 簡 介

年度管理大作,清楚、有力、及時,所有關切工作方式的人務必一讀。
──行銷大師《紫牛》作者賽斯.高汀Seth Godin


★微軟、花旗、美國運通、百事、凱悅、Airbnb……都在採用的未來藍圖。

★華頓商學院終身職教授亞當.格蘭特(Adam Grant)盛讚:「迪格南大膽提出一個嶄新的工作世界……現在就找來讀,而且也叫你老闆一定要讀。」

★《連線》雜誌創辦人凱文‧凱利(Kevin Kelly)讚譽:「我被說服了……這本書有潛力掀起革命,卻出奇實用,中肯客觀。」

是什麼讓公司無法實現目標?
又是什麼讓你無法發揮最好的工作表現?

決策瓶頸、官僚主義、留不住人才、超負荷的會議和信件。
我們的組織壞掉了,但我們可以修好它。

◤獻給每一個不想被體制拖累、追求更高效能的職場人。◢

現今,從華爾街到矽谷,幾乎每個人都面臨著同樣的挫敗感:
缺乏信任、決策瓶頸、孤立的團隊、超出負荷的會議和電子郵件、繁瑣的預算、短視近利等等。
還有任何解決方案的希望嗎?為什麼工業革命以來,我們的工作方式幾乎沒有太大改變?

想像一下:
有一個領導團隊,每年省下300萬美元,只因取消了每月一次的會議。
有一家銀行放棄了傳統的預算編制,但幾十年來卻贏過了競爭對手,稱霸業界。
有一家電器製造商將組織分為2,000個自治團隊,卻沒有造成混亂,而是迅速增長。
有一家醫療服務供應商的總部只有50人,卻能妥善管理底下的14,000人,還被評為「最心儀的雇主」。

以上的故事聽來似乎不太可能是真的,但在本書中,作者迪格南將描述他們如何發明一種更聰明、更健康、更有效的工作方式。不是透過自上而下的命令,而是透過自治、信任和透明化的浪潮。

迪格南曾幫助微軟、嬌生、嘉信理財、Airbnb等客戶徹底改造了他們的作業系統,取得非凡的成功。
根據多年來的轉型顧問經驗,他提出未來世界的理想公司新型態──「進化型組織」。

◤何謂「進化型組織」?


找到對的方法來達成傳統上辦不到的事情,更快做出好決策,靈活建立與解散團隊,在產品與流程上屢屢創新,工時較少但事半功倍,獲利良好但兼顧環保,替股東、員工、顧客和社會共創美好。

/打造「進化型組織」的第一要點:【正向待人】
如果你認為人只會唯利是圖,他們就會唯利是圖;認為人會積極主動,他們就會積極主動。正向待人就是相信人人最好的一面。

/打造「進化型組織」的第二要點:【錯綜意識】
錯綜問題無法解決或控制,只能管理與導引。組織本身是錯綜的,因此要創造對的工作環境,人人就能找出方法達成目標。這將帶來授權與自由,讓大家在多數情況下自由判斷和互動。

◤想要優化公司體制、提升工作效率,組織設計顧問迪格南將告訴你:

/為什麼只有組織不會與時俱進?
如果你看到1910年的服裝、汽車或電話,你馬上就知道是出自古代或現代,畢竟一切已經變了。但現今組織依然是資訊往上傳遞、決策往下交代,為什麼過了100多年,只有組織管理沒變?

/善用「作業系統畫布」打造進化型組織
善用迪格南獨創的「作業系統畫布」,將能激發你和團隊分辨:何處需發揚、何處需改變。其中涵蓋十二個主題:職權、策略、資源、創新、工作流、會議、資訊以及酬勞等等。

/一切真的有可能改變?該怎麼做?
迪格南在書中提供了違反直覺卻很簡單的改變方法,你將學到如何把抗拒和挫折加以轉換,變成很安全的嘗試與實驗,從而讓團隊組織往前邁進。

/改變到來,美夢成真
「進化型組織」的進一步型態──「進化型世界」,一個大規模實現正向待人和錯綜意識的世界,工作將變得更具創意、更錯綜、更有挑戰性。

無論你是領導十人還是一萬人的團隊,改善作業系統都是你要做、也是最該做的事。
唯一的問題是,你是否已擁有足夠資訊?以及--你準備好了嗎?

◤骨董組織早已是上個世紀的產物,進化型組織則是我們邁向的未來。◢

國內強力推薦


吳家德/唯賀國際餐飲總經理
馬克/職場圖文作家
張媁雯/臺灣師範大學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教授
程世嘉/iKal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昭瑛/KKday營銷長
鄭晉昌/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教授
(以上依姓名筆劃順序排列)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亞倫‧迪格南(Aaron Dignan)

組織設計與轉型顧問公司The Ready的創辦人,該公司曾協助嬌生、嘉信理財集團、Kaplan國際語言、微軟、駿懋銀行、花旗銀行、愛德曼公關顧問、凱悅酒店集團、Airbnb、美國運通、百事公司、紐約庫柏休伊特設計博物館以及非營利組織水慈善機構,以改變他們的工作方式。

responsive.org的共同創辦人,也是目標驅動型新創公司的投資人。與妻子和兒子住在美國科羅拉多州。

譯 者 簡 介

林力敏

譯者,寫作者,曾獲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林榮三文學獎和梁實秋文學獎,譯作有《真確》、《穀倉效應》、《別告訴任何人》等。深愛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與《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目 錄

〈推薦序〉不斷進化,改變我們的改變/趙政岷

第一部:工作的未來


直到我們開始以不同眼光看事物,得到嶄新點子,才有辦法做出改變。
──榮格學派心理學家希爾曼(James Hillman)

進化型組織找到對的方法,達成傳統上辦不到的事情,更快做出好決策,靈活配置資源,靈活建立與解散團隊,在產品與流程上屢屢創新,在規模成長之際仍保有所愛的企業文化,工時較少但事半功倍,獲利良好但兼顧環保,替股東、員工、顧客和社會共創美好。

第二部:作業系統

在業界,九四%的問題源自系統,僅六%的問題源自人。
──品管大師戴明(W. Edwards Deming)

問題不在主管,不在員工,不在策略,不在商業模式,而是在作業系統。把作業系統搞好,公司就會自行好好運作。
作業系統畫布能促進對話,而對話能促進改變。無論是在公司、教育界、慈善機構、公家單位、社區或甚至家裡,如果你對別人有影響力,就有責任增加系統的人性與活力,讓系統更能靈活適應變局。

第三部:改變成真


最大的浪費時間是延遲與期望,寄託於未來。我們握有當下,卻鬆手拋開,交由機遇主宰,捨確定而取不定。
──古羅馬哲學家塞內卡

我們想建立的組織是充滿人性、活力與適應力的,所以要打破原本的認知,不再把改變當成是由上往下強行施加,而是人人有權依照公司的宗旨,引導公司的走向。
所有組織變革的最終目標就是使全公司實踐持續參與式改變。原因在於,無論你們的原則與做法多聰明,世界總會變,組織就該變,才能夠因應。

終章:美夢到來

天底下最難掌控的,實行起來最危險的,成功與否最難測的,莫過於率先引入新秩序。
──馬基維利

在未來,無需遵照各種規則與檢核清單的非重複性工作,不太會被自動化取代。
科技無法發明未來,唯有人類才辦得到。科技會協助我們,會改變團隊樣貌,會改變職涯之路,但我們仍有工作得做,而工作會變得比先前更富創意,更錯綜,更有挑戰性。

致謝詞
附錄:進化型組織
注釋

注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