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溝通管理

【類別最新出版】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勝算【限量珍藏 紫氣東來劉潤印簽金句筆記本】
勝算:用機率思維找到可複製的核心能力,掌握提高勝算的底層邏輯


職場暗流:黑色潛規則(VB00027)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溝通管理
叢書系列:Win
作者:楊惠中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3月04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57139980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名人推薦語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閱讀了惠中兄的這本真摯著作,那表示我們就有機會與更好的自己相遇!表示我們即將擁有一顆向內覺察自己的心;擁有一顆向外同理他人且更柔軟的心!——林書煒/POP Radio台長、主持人

*****

直白剖析職場惡鬼現形
張齡予/三立新聞台《台灣大頭條》當家主播

不管你認不認識作者惠中,我都建議你買下這本書,送人自用兩相宜,買多送多積功德,因信得救。

惠中嘔心瀝血的這本書,肯定是我閱讀多年來,少見如此真誠、直白剖析職場的「惡鬼現形錄」。更有啟發性的是惠中不愧他嫉惡如仇的性格,以法律人的機鋒語法跟嚴謹邏輯,附上了「反擊攻略」的「獨家密技」,保證能讓讀者的善良憨厚,從此多些鋒芒。

進入正文前,如何「服用」這本書?惠中的自序是建議大家把全書當作「鬼故事」散文來看,我個人從翻開第一篇章就停不下來,一口氣看完後大吐一口氣大表贊同!這還真是一本現代鬼故事全集!我一度看到嘴巴不自覺打開,更曾難掩好奇心的好想問問惠中,那些恐怖的真人實事到底是誰?但我相信惠中本意並非「撻伐」,而是希望這些特殊人事物得以警世。

每一篇關鍵人物都被刻意使用了化名,但荒謬劇情還是讓人學到道理,你/妳能輕易對應到現實人生、職場。我們或多或少會遇到類似的人(當然可能沒那麼極端),但落入這樣的人際陷阱、情緒勒索等困境而不知如何脫離的你/妳,惠中讓你/妳提高警覺、指引明燈。

惠中的特殊職場經歷,見證了人生真的與灑狗血的連續劇有八七分像,確實有本寫著「不能說的名字」的「小本本」,也提醒大家「害人之心不可有」,而「防人之心」,永遠不可無。

我與惠中因為做公益而有了連結,我們因致力保障藥癮者、愛滋感染者權益的「台灣露德協會」有了交集。身為人權、法律前輩的惠中,只看外表是嚴肅正經的,但攤開他的文字,倒是有大反差的親切:不避諱的國罵、有時有點「大媽」的碎碎念小劇場、致力「幹譙」看不慣的人事物,但又不失法律人細膩謹慎的剖析,高段不失優雅的「懟」回去,肯定讓人看了解氣!

而對於掙扎在職場上的人們,一場場奇葩的人生群像,我們透過惠中的思路爬梳出心理準備:若有一天,換作是我遇到這種讓人傻眼到笑哭的人事物,或許我們也可以學習惠中的聰慧迎戰。

我也想推薦給職場小白們,這是一本包裝在職場分享中的生活法律書,這是不管你幾歲都該知道的社會內幕。聽惠中這樣既時髦又老派的「非典型法律人」,細細道來他比一般人更誇張萬倍的職場「奇聞」,寓教於樂的學習活在「人心不古」的現在,安然處世的法則,伴隨幽默荒謬內容,無痛閱讀CP值極高!

而惠中多年來努力實踐於生活中的「人權」,也得以透過書寫展現:我們應意識到自己該對社會負起責任,每一分努力都能讓世界鬆一口氣,這樣的努力無分大小、階級、卑尊,只要我們盡力一點點的減少生活中的不公,就是實踐。

內 容 簡 介

【十大傑出領導人寫給年輕人的十五則故事】

「對所有人謙虛,是種安全。」這段話讓我刻在心版上,確實,對所有人保持友善,是種安全。因為我們不知道面對的這一個人,可能就是決定我們未來的「那一個人」,而且可能就是捏碎我們夢想的「那一個人」。

林書煒、張齡予、孫友聯、黃致凱——撰文力挺


*因為長期擔任企業集團的高階專業經理人,他把職場中遇到的各式各樣角色與試煉透過一篇篇的故事與我們分享!(林書煒/POP Radio台長、新聞主播、主持人)

*這本書,肯定是我閱讀多年來,少見如此真誠、直白剖析職場的「惡鬼現形錄」。(張齡予/新聞主播、主持人)

*這本書,以豐富的人生歷練為基底,在生活化的敘事中,帶給讀者無盡的啟發。(孫友聯/台灣勞工陣線祕書長)

*宛如看了一幅幅的眾生相,從這些臉孔背後的社會故事,學會保護自己,喚醒心中善的良知與謙虛的處世修養。(黃致凱/故事工廠藝術總監、導演)

各界相挺推薦(依姓氏筆畫)

DJ阿哲/好事989電台「輕鬆晚報」節目主持人
吳鏡瑜/執業律師
李大華/新聞主播、主持人
林書煒/POP Radio台長、新聞主播、主持人
夏治平/中央廣播電台「早安台灣」節目主持人
孫友聯/台灣勞工陣線祕書長
孫佳玲/漢聲廣播電台主持人
笑爺/香港職場專欄作家
常如玉/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理事長
張齡予/新聞主播、主持人
曹新南/1111人力銀行社群中心執行長
許淑華/台北市市議員
郭于中/台視台語新聞主播
陳乃瑜/新聞主播、資深記者
馮素蘭/港都電台主持人、節目督導
黃仲立/太瑿生醫集團總院長、醫師
黃致凱/故事工廠藝術總監、導演
滕西華/台灣社會心理復健協會理事長
盧希皿/香港理工大學副教授

一樁樁作者身邊真實發生的事件,
編織出社會大眾故意忽視的職場暗流與黑暗面,
權力、貪婪、欲望、虛偽、違法、人格崩毀、倫理瓦解,
每一則經歷,在發生當下讓人進退維谷。

那些不能戳破的假象是維繫關係的平衡桿,
失去平衡桿是否就無法行走於鋼索上?
又或者平衡桿是讓人失足的最大原因?

作 者 簡 介

楊惠中

二○二二年金峰獎十大傑出領導人,公共衛生碩士,法律學士,中華民國醫事法律學會創會會員。長年關注人權,專業經歷橫跨法律與醫療體系,現為太瑿生醫集團總經理、台灣露德協會法律政策理事。曾任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常務理事、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愛滋公益大使等民間團體,長達二十餘年擔任參與修立法諮詢委員,包括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研究案、醫藥分業修法、愛滋病醫療費用回歸全民健康保險修法、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防治條例修法、人權保障基本法草案修法等,迄今高達四百餘篇投稿撰文散見學術期刊、各大媒體醫藥健康版、社會評論版。

目 錄

推薦序
    
    成為「大人」後可能遇到的暗與光 林書煒/POP Radio台長、主持人
    直白剖析職場惡鬼現形 張齡予/三立新聞台《台灣大頭條》當家主播
    我讀了一場豐富又精彩的人生歷練 孫友聯/台灣勞工陣線祕書長
    發現他人藏在面具底下的真實人性 黃致凱/故事工廠藝術總監、導演

自序 隱惡揚善

一、女歌手的空頭支票
    職場碎碎念:保持距離才能顯得美好
二、女模特兒的自作自受
    職場碎碎念:Be a Model還不如Be a Role Model
三、女新聞主播的予取予求
    職場碎碎念:對所有人謙虛是種安全
四、高級知識分子的嘴臉
    職場碎碎念:貢獻知識給其他人
五、名嘴入戲太深演過頭
    職場碎碎念:「聽說」是很不負責的開場白
六、女名嘴大鬧診所
    職場碎碎念:法律何嘗不是一種火?
七、女明星狀況外惹事
    職場碎碎念:災難的源頭都是自己點燃的火
八、董事長的「快到了」
    職場碎碎念:早到總比晚到好
九、浮誇不實的董事長
    職場碎碎念:腳踏實地做事才是上策
十、被忽略的董事長
    職場碎碎為念:一昧追求人脈,不如變成別人的人脈
十一、投資判斷錯誤鉅額虧損
    職場碎碎念:保持警覺,避免誤事
十二、併吞資產的計謀
    職場碎碎念:惡貴人也是我們人生中重要的貴人
十三、政府大官的情緒勒索
    職場碎碎念:每個人有自己做事的優先順序
十四、同舟共濟變孤軍奮戰
    職場碎碎念:輕諾必寡信,多易必多難
十五、政壇之路該不該碰?
    職場碎碎念:不在高處的人也該受到尊重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