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溝通管理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勝算【限量珍藏 紫氣東來劉潤印簽金句筆記本】
勝算:用機率思維找到可複製的核心能力,掌握提高勝算的底層邏輯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特價書(不再折扣)

自在工作(YA1030)──上班族新經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溝通管理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修馨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5月03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53 元(約85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57280649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玻璃瓶上的雞蛋

◎文/楊基寬(104人力銀行董事長)

我想請你來做個實驗。實驗是這麼做的:拿一個錐形玻璃瓶和一顆雞蛋,你所需要做的是,想辦法將蛋放到瓶子裡去。這個實驗的難題在於,瓶口直徑比蛋略小一些,因此在看到解答之前,「把蛋放進去」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

事實上,這個問題只需要一個小小的步驟即可解開:拿出打火機點燃一張衛生紙,然後把燃燒中的衛生紙丟進瓶子裡,再把蛋放在瓶子口,過了一會,當紙燒盡後,那顆蛋將會因為瓶子裡的空氣被燃燒成真空狀態,便慢慢地被吸引滑進瓶子裡。

這個實驗與你何干?小小的一個實驗,隱含著我對於上班族的期許:在職場上,一般人容易認為「自己比別人好」,不會認為「自已不夠好」,一旦認為自己夠好,心中就只剩自己而沒有別人,如此一來,你容易忽略別人的感受;當認為自己夠好,學習上也容易因自滿而停止前進。捫心自問:你是否能做到「放空自己」?唯有做到放空自己,就像瓶子裡的空氣變成真空後,就能騰出空間,散發吸引力來包容外面多采多姿的世界。

而這正是《自在工作──上班族新經》一書所帶給我們的啟發。書中引用以豐富生動的小故事,讓我們對生活中、職場上所扮演的角色深深自省:你在職場上是否懂得謙卑學習?在與他人的溝通互動上是否還有更多改進的空間?如何能夠成為一個身心自在的上班族?相信你看過本書後一定有所感動!

當然,不能否認,如同在瓶中燃燒,「放空自己」的過程會是一段痛苦的修練,你也可以選擇不這麼做,因為大部份的人不會這麼做,但這就是為什麼鑽石是如此稀少的原理---因為它們都是長期承受壓力而成。與讀者們共勉之!


內 容 簡 介


本書是針對上班族,或是即將進入職場,成為上班一族的社會新鮮人編輯出版。不論你是五年級、六年級生,或是草莓世代的上班族,每人期待的工作環境都是「公司離家近、工作輕鬆、薪水多」,而人世無常,事事皆不如人願。唯有踏踏實實、精進不懈才是上策。本書以歷代智者的箴言、生活中的小故事,指引讀者在職場上的溝通技巧、自我成長、情緒管理,以及家庭親子關係的經營,而能成為心無罣礙,身心自在的快樂上班族。

知足是解脫慾望的祕方,感恩是擁有財富的法門。 ──星雲大師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