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施振榮推薦序
魏哲和推薦序
胡國強推薦序
自序
事業成功與創業致富的基本觀念
「價值」以什麼面貌存在?
創投致富 18 絕招:(1)經營團隊 (2)核心能力
缺乏核心能力的團隊最終總是負擔

作 者 作 品

成功還不夠,快樂才是至寶
8+12突破法則:職場叢林致勝祕訣
矽谷天使林富元的投資告白——四十年實戰經驗教你如何找趨勢賺大錢
創業家賺錢的方式和你不一樣:30種思考方式,創造財富,改變人生
用快樂投資人生:32則讓你從困境中學習,從感動中激發能量的人生智慧
從小玩到大,一路玩到發:越會玩,越成功的創意人生術

行銷企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企劃學:打造企劃腦,讓你的方案更有說服力
【限量典藏】三度榮獲金書獎品牌大師叢書:《以MARTECH經營大數據會員行銷》+《ESG品牌創新六部曲》
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


創造價值,脫穎而出(CM0029)──創投致富必勝18絕招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行銷企管
叢書系列:作家作品集
作者:林富元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3月29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
ISBN:957134086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賀!
林富元《創造價值,脫穎而出─創投致富必勝18絕招》榮獲93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經營環境與策略管理類」金書獎

強 力 推 薦

宏碁董事長施振榮、 聯電執行長胡國強

國科會主委 魏哲和……各界菁英推薦!


作者林富元以自身創業的心路歷程,觀察矽谷的成功實例,融合成書中所謂「創投致富18招」,提供一套生動活潑且架構完整的華人創業經營模式(Business Model)。書中對最新全球市場的趨勢變化,亦有精闢剖析。表面上為「致富」實質上回歸「人本」的價值,更發人深省。本書對企業經理人而言,不但是一本好書,更是國內MBA課程的最佳參考教材!


宏碁董事長施振榮:

本書所強調「成功突出在於創造獨特價值」主題正好和我的座右銘「挑戰困難,突破瓶頸,創造價值」不謀而合!

國科會主委 魏哲和:

本書彙集作者創業投資的心路歷程,並觀察矽谷成功的實例,融合人文精神於企業經營理念中,其見解及剖析令人佩服。

聯電執行長胡國強:

林富元完整地將事業與創業成功的重大要項整理為深入淺出的十八主題,為大眾提供了預約人生「財富與價值」之優良參考。


內 容 簡 介

創投業人人爭睹 企業界人人必讀!職場生涯‧創業投資‧企業經營決勝關鍵,一本最值得您參考的教戰智囊書! 為正在打拼事業的你做一次總準備;為已經平步青雲的你做一次總複習;為所有聰明的投資人提供關鍵絕招。

創業投資家林富元成千上萬份創業企劃及眾多傑出人士的表現中,歸納出企業與創業者成敗關鍵所在,去蕪存菁提出創投致富的 18 要項:如果你尚且在事業途上努力,本書能幫助你瞭解如何建立及鞏固自己,脫穎而出;如果你有心創業,本書能提供你節奏分明的藍圖,協助你自我衡量評估,進而創造價值;如果你企求突破,力爭上游,分享書中歷經多年培養出來的成功致富因素,定能助你突破瓶頸,更上層樓!

所有關於教人經營,教人致富,教人成功的理論,都不脫一個最根本的基本原則──如何找出自己的核心價值並將之發揚光大。掌握核心價值如同擁有真正屬於自己的一套功夫,讓你能夠順自己之長事半功倍地建立成功事業,而不至於盲目追逐,隨波逐流。科技創投菁英林富元透過十八項創業投資的審核大問來與讀者分享這門重要功課,幫助每個人瞭解自己的核心價值,進而創造出更高的附加價值,脫穎而出。


作 者 簡 介


林富元

美國矽谷知名科技投資家、橡子園創投育成中心(Acorn Campus)共同創辦人,亞美智顧投資發起人,擁有二十多年創辦公司、行銷與管理經驗。


他也是享有盛名的演說家,近三年來在美國與亞洲各地進行上百場巡迴演講,演講內容除了創業投資、高科技趨勢與機會等專業分析外,他最有興趣、也最樂於和聽眾討論的話題,還是如何提升每個人的精神生活、如何在追求積極成就的同時,也能回歸人生基本面尋得內心的平和喜悅,幾乎每場演說都吸引爆滿聽眾。著有《成功還不夠,快樂才是至寶》。


參與投資創辦的上市或購併公司:

Avanti、AltiGen、AFOP、LightLogic、

Vertex Network、Rapidstream、Pine Photonics、Axis, mTone, MPS等。

現任:Mobile Radius董事長

Pine Photonotics與Luxnet董事

台灣Atonics安拓半導體

兼任: 北京 EPIN Technology 董事

台灣Santrum 系統公司董事

曾任:兩屆矽谷國際華商會會長

矽谷新竹姊妹縣委員會會長

台商會理事、玉山科技協會理事





從美國紅到台灣、大陸……

林富元歷年來重要演講地區與場次


演講地點:美國矽谷、舊金山、德州達拉斯、台北、香港、東京、新加坡、上海、北京等地。

演講對象:美國高盛公司年會(Goldman Sachs)、美國共富協會(Commonwealth)、美國軟體開發事業協會、矽谷各大科技與人文協會、台灣大學管理學院EMBA、政大
EMBA 訪美團、台灣玉山首創年會、上海創投企業年會、上海科技協會年會等。


目 錄


推薦序 利用有限資源,實現無限理想 文/施振榮(宏基集團董事長)

推薦序 審視自己的核心價值文/魏哲和(國科會主委)

推薦序 「創造獨特價值」正是脫穎而出的正確途徑 文/胡國強( 聯電執行長)

自序 咬定青山不放鬆,任爾東西南北風

◎事業成功與創業致富的基本觀念

◎晚近期的創投趨勢

◎如何評估你「創造價值」的實力


◎創投致富 18 絕招



  1. 經營團隊

  2. 核心能力

  3. 了解市場潛力

  4. 避免隨波逐流

  5. 智慧財產

  6. 高難門檻

  7. 瞭解競爭對手

  8. 認清自己的定位

  9. 健全的企劃

  10. 募足資金的能力

  11. 高附加價值的投資股東

  12. 良好的資方關係

  13. 領導人的巨大影響

  14. 公司的整體文化

  15. 夥伴與聯盟的建立

  16. 市場開發能力

  17. 企業的願景

  18. 大眾的信任


◎ 靈活運用創投致富 18 絕招規劃人生與事業,

◎ 你絕對可以脫穎而出!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