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人生大事之最好的生活:讓日子更自在的30個直覺思考
人生大事之最好的自己:30個關鍵詞,找回不再被情緒勒索的自己
人生大事之最好的工作:每日一分鐘,啟動工作小革命
人生大事之自覺的起點:30道人格習題,拆解紛亂的思緒
人生大事之改變的起點:10個自我改造提案,與更好的自己相遇
人生大事之思考的起點:40則暖心叮嚀,發現你身上的美好
人生大事之一學就會的管理佈局:成為老闆的8堂先修班
人生大事之顧客優先的策略思考:公司賺錢的12堂經營必修課
人生大事之看穿對手的競爭攻略:成為贏家的42招商戰法則
10分鐘搞懂策略佈局:創造營收、突破困境的62招策略選擇

譯 者 作 品

人生大事之改變的起點:10個自我改造提案,與更好的自己相遇
10分鐘搞懂策略佈局:創造營收、突破困境的62招策略選擇
人生大事之最好的生活:讓日子更自在的30個直覺思考
每天10分鐘,從CEO視角學管理:39道執行長一定要知道的經營習題

行銷企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企劃學:打造企劃腦,讓你的方案更有說服力
【限量典藏】三度榮獲金書獎品牌大師叢書:《以MARTECH經營大數據會員行銷》+《ESG品牌創新六部曲》
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


10分鐘弄懂深度行銷:成為下一個市場強者的行銷聖經(CXZ0011)
Marketing Know+How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行銷企管
叢書系列:人生大事
作者:丹榮.皮昆
       Damrong Pinkoon
譯者:吳素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1月10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長25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71740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市場反饋
市場反饋vs.消費者回響


1.1)
市場反饋

在行銷初期,讓消費者認識你的品牌至為重要,因此「品牌定位」和「宣傳銷售」一樣重要,亦即提升「品牌知名度」是這個階段的行銷工作重點;然而「品牌知名度」不等於「創造營收」,因為此時消費者雖認識了我們的品牌和產品,卻可能尚未有準備購買的動機,因此無法帶來銷售量,不過至少品牌的優勢和產品的特點已廣被消費者認識了。

1.2)
消費者回響

當時機到來時,消費者會進一步成為顧客。然而顧客很容易變心,他們要花錢買東西時,採購目標常是他們腦中浮現的第一個品牌的產品,即「品牌記憶效應」。

潛在目標消費者

行銷人必須明白,所謂的目標族群有很多類別,但我們最該集中資源爭取的是那些「負擔得起」的客層。

從我們拓展品牌知名度的過程中,必定會接觸到許許多多消費者,可是真正會採取購買行為給我們帶來銷售實績的,必定來自於那些有潛在需求的消費者。舉例說明,住得起五星級飯店每晚1,500美金房價的人數,比起僅願意負擔每晚100-400美金的人數必定少很多,若我們的飯店是豪華旅館,那麼行銷聚焦於人數較少的五星級族群才是務實的作法。

潛在顧客

目標聚焦即利基行銷,因為行銷人應關注的是「潛在顧客」。

潛在顧客的多寡依據的是營銷量及行銷成本,有時大手筆的行銷預算,營銷量卻很淒慘;有時行銷預算不多,卻能有爆發的銷售量。

因此在行銷領域中,選擇如何的目標市場,決定了行銷預算和營銷量的高低,排除非目標族群,絕對是低預算高績效的首項工作。

在行銷計畫和預算定案前,(明智的)行銷人會從過往的銷售數字中,找出顧客和非顧客的消費行為,據以決定本次目標市場的落點和執行的方式,也就是精準地吸引到最正確的利基消費者。利基消費者就是行銷人努力要挖掘的「真正的顧客」


個人化行銷

是以個人為單位的行銷策略,目標以個性化手段觸及每位目標客戶,目的在建立每位目標客戶和品牌間更穩固的連結,例如,針對每位客戶寄發生日賀卡或折扣電子郵件。

族群化行銷

觸及擇定範圍的目標族群,他們之間有著共同的興趣。
例如會在單車活動聚集的單車迷,或經常在公園路跑的慢跑迷,皆注重健康的生活型態,
而高球人群可在高爾夫球場或練習場被找到,總之以興趣挑選目標族群是最容易的方式。

地域化行銷
針對特定地區規劃的行銷策略。
有些產品只在大城市販售,何必在全國性報紙上刊登廣告,不但沒有顯著的效益,更白白增加廣告費。

同理,大城市的餐廳也無需進行全國性宣傳,在地方報紙或區域性廣播電台打廣告就足夠。但位於大城市裡的飯店就得進行全國性廣告 ,因為它們的客戶不會是當地住民,當地住戶不太有理由入住當地的飯店,因此飯店的潛在客戶應該來自其他地區。

所有的行銷考量,和企業組織的目標族群息息相關。

區域化行銷

區域等級的行銷策略,區域指的可能是一洲內的區域市場或一個國家內的某一族群。

例如,通心麵因源自歐洲,因此在歐洲及北美都有極佳的銷售量。某些泰式食物能在相鄰的國家銷售,並有不錯的成績,例如台灣、馬來西亞、柬埔寨及越南,因此泰式美食在亞洲前景可期。

有些產品則採先區域後本地的行銷進程,例如中國茶、廉價航空或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

全球化行銷
全球性等級的行銷策略,國際品牌如可口可樂、百事可樂、蘋果、BMW、索尼、英特爾、微軟、聯合利華、保時捷、勞力士、路易威登、麥當勞、星巴克、肯德雞等採取的行銷手法。

有些產品通用於全世界,其使用者遍布全球,因此國際性品牌能創造極大的銷售量。

然而國際性行銷最重要的是品質控制,因為只要有一件產品品質低落,就會輕易破壞長年建立的品牌形象及消費者信任。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