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譯 者 作 品

鉛筆
網路英雄
做繭自縛的女人:百般藉口,十種愚行
逆領導思考:傾聽追隨族工作哲學
創意人與管理人的戰爭
即興創意
熱愛工作:邁向成功的六大錦囊

行銷企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企劃學:打造企劃腦,讓你的方案更有說服力
【限量典藏】三度榮獲金書獎品牌大師叢書:《以MARTECH經營大數據會員行銷》+《ESG品牌創新六部曲》
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


日不落行銷(DH0074)
Relentless : The Japanese Way of Marketing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行銷企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強尼.約翰森、野中郁次郎
       Johny K. Johansson, Ikujiro Nonaka
譯者:楊幼蘭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2月08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8頁
ISBN:957132837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



  序

優勢行銷

今天,市場交易隨處可見。你能找到、並保有多好的工作,全視個人能力市價如何,而不在於你自認有什麼貢獻。隨著企業再造使你所受的訓練過時,傳統的忠誠也煙消雲散。另一方面,身為消費者,不僅要在日常的用品和服務上,更要在健康保險、電話服務、退休計畫,還有網路服務上,作出明智抉擇。就在下決定的同時,卻又蹦出其他自稱功能更強、價錢更低、特色更炫的新選擇。或許,對消費者來說,自由市場的確很好;但是,卻得在困惑中作出許多選擇。而對想競爭的企業來說,壓力更是沉重,因為每天都會出現新對手和新產品。可以想見的,許多企業為了保持競爭力,已毫不猶豫地展開如裁員之類的動作,但求降低成本─這是個人吃人的世界。

基本上,本書所談的是創造日本奇蹟的日式行銷術。探討有關真正顧客導向,以及如何贏得並保有顧客忠誠度的哲學。此外,也闡述了當今市場領袖要如何成功迎接挑戰,並長期保有競爭力。不過,本書同時建議,企業若要生存,還有比裁員更好的方式。說明第一線員工如何透過不同工作方式─而非拚命工作─成為企業的特殊資源。而企業若靠裁員破壞這資源,無異自尋死路。

其中的邏輯很簡單,顧客的滿意度並非來自管理人,而是來自一流的產品與服務,以及第一線員工的態度和技能。製造產品的是員工,而不是管理人;面對面跟顧客交談的是服務員,而不是管理人。

不過也有例外,像日本管理人就會跟顧客交談。日本人實在是營造顧客高滿意度的頂尖好手,他們精於製造產品與提供服務,在製造和售後服務上,西方企業向他們學了很多,日本人也是一流的行銷員,不過,他們成功的祕訣,可跟一般西方手法截然不同。在日本企業裡,管理人信任並支持第一線員工,裁員意味著失敗的是管理人,而不是員工。

本書所要探討的是日式行銷法。闡述日本企業的行銷手法、設計市售品的方式,以及他們如何做市場調查、定價、廣告、建立配銷通道。同樣重要的是,本書探討了日本人眼中的行銷者、賣方與買方的角色、顧客滿意度的意義、維持長久關係的要素,以及面對面行銷的關鍵。就是這種行銷哲學使日本人與西方人截然不同;也就是這種行銷哲學使日本人輕而易舉地發展出成績斐然的行銷術。然而,光是取日人之長而不去省思行銷者和顧客的角色,意味著企業僅能獲益一半。或許,對西方企業來說,接受新哲學遠比接受新方法困難,因為改變一個人的想法要比改變作為難;但是,若不這麼做,日本人可能仍將保有優勢。

本書結合日式行銷理論與實務的雙重觀點,不僅引用野中深入研究二十五年的日本組織策略與手法,也融入約翰森研究了十五年的「西方人看日式作法」。所引用的不僅是來自日本企業的資料,也涵蓋了來自西方競爭者的資訊。我們認為,這種二元觀更彰顯了鑽研日本策略的重要性,因為局內人往往難以了解,最令局外人感到新鮮、震撼的究竟是什麼。正如日本人在西方消費者身上所發現的,往往是西方行銷者所忽略的;而日本行銷者對自己的行銷手法可能也不自覺,因為他們早已習以為常。本書目的便在於舉出這些看似顯而易見,但卻值得我們學習的特效行銷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