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智庫詞彙表
前言 1
前言 2
前言 3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譯 者 作 品

無疆界市場
春藥
亞洲金融風暴:世紀末經濟危機
歐元世紀
新國富論:人類窮與富的命運
亞洲銀行新世紀:迎接競爭與吞併的時代
愛因斯坦的詭辯:解開十二個物理學的迷惑
EQ成功學
洗錢
非軟性趨勢:24種引爆生活革命的科技

行銷企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企劃學:打造企劃腦,讓你的方案更有說服力
【限量典藏】三度榮獲金書獎品牌大師叢書:《以MARTECH經營大數據會員行銷》+《ESG品牌創新六部曲》
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


爆米花報告III(DH0095)──用價值行銷打動女人的心
EVEolution: the eight truths of marketing to women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行銷企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費絲‧波普康&麗詩‧瑪瑞格得
       Faith Popcorn&Lys Marigold
譯者:汪仲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12月19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3275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智庫詞彙表 前言 1前言 2前言 3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



  推薦序 2

新世紀女性

.邱義城(全虹公司總經理、野美國際開發副董事長)


21 世紀是個充滿顛覆性的時代,各企業所必須要做到的是把握主流的趨勢,而非在枝節的人、事、物上著力或光從片面上看流行。掌握主流的消費市場,就是行銷的第一要務。

費絲‧波普康繼《新爆米花報告》的準確預測之後又鎖定了龐大的女性消費群,提出在未來世紀中女性將成為主要經濟力量,且女性的思考和行為將對企業造成衝擊的預測。在《爆米花報告III》有提到這個數據:80 ﹪的購買決定權在於女性。由此可知;女性代表著極大的購買力及巨大的影響力。這就是為什麼未來的行銷者必須鎖定女性為目標。針對如何對女性行銷這個問題,作者於本書有相當深入的剖析。

此書中描寫到許多女性的心靈經驗,這些寶貴的經驗不單只是對於急於攻入女性市場的企業有益處且同時對女性也有幫助。女性們可以透過書中的內容來進行自我剖析或是自我覺醒。同樣地,對於男性也是一樣的。男性可透過此書來了解女性的行為及動機,更進一步促進兩性之間的關係和諧。

我自己就曾經歷過書中所提到的問題,有一天小女兒從學校回家,媽媽問:「今天在學校怎麼樣?」時,她會將所有的細節都告訴媽媽,但當兒子被問到同樣的問題時,媽媽所得到的答案可能是避開所有細節、簡單的一句「還好」,因為性別的不同,在處理同一件事,回應某個問題時就有了天壤之別。此書對女性的心理有深入淺出的分析,閱讀本書後,或許就能夠比較了解異性的想法,消弭兩性之間的誤解,避免某些不必要的衝突。同樣的道理,由家庭延伸到企業也是一樣的;要能深入異性的想法、避免與其牴觸才能夠在夏娃革命中勝出。

閱畢此書,我們可以得到以下結論,企業對於女性消費者的行銷手法必須要注意到幾個重點:要能夠了解女性所扮演的角色是多重的,而不是單一的,女性在社會上所承受的角色期待也是多元的,如果只著重在女性的某一個角色上面,一定會失去她其餘角色的認同。

討好女性在於從她的人際關係下手,女性和男性不同,大部分女性的消費目的,不僅想要滿足自己的需求,她們習慣在消費的過程當中,建立起自己的人際關係,她們會分享、推薦她們滿意的商品;她們也習慣於消費的結果,可以帶來周遭人的幸福,例如她們會不惜鉅資買一件小孩心愛的玩具。只要是能夠抓住她的心理或是對了她的胃口;妳的要求通常是可以輕易的達成。女性的生活與角色是多元的,且她們對於每一個角色都會全力以赴,所以業者不能只滿足她們單一的需求。

靠近女性、感覺她們的需要、重視她們的感受,最重要的是,讓她們的生活會因為這個商品而更美好,這個行銷就成功了一半。重點又回歸到之前所提到的要能善用夏娃們的「關聯」特性。書上有提到說:「當某位女性知道她的朋友在找尋某種產品或服務時,她會比男性更樂意向朋友推薦,而且意願高達三倍」。在夏娃革命裡,有效的行銷手法能夠將女性消費者全部串聯在一起,並和你的品牌串聯在一起。

未來是一個數位化的時代,為了要順應這股e化的潮流,網路是絕對不可缺少的一項基本武器。對於女性行銷方面;剛好可以利用如書上所說女性們的「關聯」特性。你可以在網路上發現很多成功的女性網站,但卻沒聽過什麼男性網站。為什麼?主要的原因就是女性擁有「關聯」的特質;男性則較無。女性總是不吝嗇地和女性分享自己內心的世界,並樂於說出自己的感受,不管是在現實生活或是網路的世界。因為如此,一個牽兩個,兩個牽四個;許多巨大的網路社群就在不知不覺下形成。假使行銷者能夠巧妙地利用女性如此的特質,吸引成千上萬的女性消費者應該不是難事,不單單是網路方面,業者只要能夠有吸引女性的產品,便能使女性消費者互相連結,產生驚人的連鎖反應,招來千百倍的女性消費者與你的品牌建立「關聯」。這樣的互動是所有行銷者求之不得的。

最後,企業的靈魂也是女性消費者非常重視的一環。任何一個企業如果想要在夏娃革命內與女性建立關係就必須要有正派、高尚或正直的企業靈魂,也就是要以人本主義為尊。在生活中,定義人生的價值、生命的禮讚,其不在於贏取多少,而在於每一次真心的付出,全然投入後所留下的心路歷程與智慧的累積。女性的柔性與感性,透過價值觀的反思,足以暖化日趨冰冷的人群關係。創造出一個屬於人本主義的新世紀,進而帶給整個社會幸福與溫暖。
充實內心豐盈,從中得到創造圓滿人生的靈感,用一步一腳印盪漾出人生體驗,就是在新世紀中最重要的生命態度。

這本書不論對於企業、男性或是女性都絕對會是一本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