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
推薦序.2
自序
書摘:電鬍刀擦出霹靂火,公關肉搏戰拉抬聲勢
書摘:摩托羅拉用MOTO語言,與MOTO人種深層對話

行銷企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企劃學:打造企劃腦,讓你的方案更有說服力
【限量典藏】三度榮獲金書獎品牌大師叢書:《以MARTECH經營大數據會員行銷》+《ESG品牌創新六部曲》
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


行銷新勢力(DH0144)──超強公關年代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行銷企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黃鼎翎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11月08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57134216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推薦序.2自序書摘:電鬍刀擦出霹靂火,公關肉搏戰拉抬聲勢書摘:摩托羅拉用MOTO語言,與MOTO人種深層對話



  推薦序.2

‧公關知識與應用之貢獻

「知識」管理是企業21世紀競爭之核心觀念。知識之範疇除了包括系統知識、創新知識外,其中很重要的是經驗;亦是我們知識累積的重要來源之一。本書作者黃鼎翎將她在工作上所操作過的公關個案經驗,分享給讀者,在經驗傳承與知識傳輸上作了相當之貢獻。

公共關係是企業或個人對公眾之關係管理。在本質上,公共關係之屬性為應用科學。因此,公共關係之知識,除了公關理論上之探研外,很重要的一環,就是如何整合及結合公關理論與公關實務之知識。本書在公關知識之應用及體驗亦作了非常有價值的貢獻。

就知識管理之觀點,本書之特色,或者說吸引讀者的地方有下列諸點:

一、本書提供9個在台灣的成功公關個案:除了使用任務描述、解決方案來作個案描述外,最重要的是經由成功關鍵與客戶觀點,將關鍵知識與使用者回饋的公關知識之精華,表達勾稽出來。

二、本書另外一個重要特色,就是作者將公關工作之實際體驗,經由9篇短文,針針見血地鋪陳出來,將公關工作之經驗知識、體驗知識撰述出來,對公關知識之累積作了功不可磨之貢獻。

三、公關活動要辦成功,除了要有周詳之企劃、震撼性議題、高明公關策略以及確實之執行力外,更是需要天時、地利、客戶等客觀環境之配合。然而公關實際運作時,常常事與願違;本書經由三個「凸槌」案例說明,把這類型之情境知識亦傳達給讀者,這是很難得的。

本書以在地化之公關實務個案為中心,加上公關管理工作之經驗累積,使本書在台灣「公關知識」之領域又建立了一個嶄新的里程碑。希望讀者能在公關知識之領悟下,更能建立良好之「關係」管理。

──祝鳳岡  政大廣告系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