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作 者 作 品

商品促銷全攻略─500個促銷點子╳1500個熱賣實例

譯 者 作 品

商品促銷全攻略─500個促銷點子╳1500個熱賣實例

行銷企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企劃學:打造企劃腦,讓你的方案更有說服力
【限量典藏】三度榮獲金書獎品牌大師叢書:《以MARTECH經營大數據會員行銷》+《ESG品牌創新六部曲》
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


熱賣行銷學:促銷實戰SOP一次上手(熱賣新裝版)(DHD0314)
バカ売れ販促アイデア500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行銷企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堀田博和
       堀田博和
譯者:賴庭筠、黃子玲、張婷婷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10月04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7946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前言

前言

我從事促進銷售(銷售宣傳、促銷組合)的第一線工作至今已逾二十年,隨時都在思考提升商品銷售量的企劃、機制與方法,並加以 實踐。在構思促銷點子的過程中,我經常提醒自己隨時留意並努力將自創的「促銷概念(構想)」記錄下來,避免遺忘。在思考陷入瓶頸、遲遲想不出好點子的時候,我就會反覆閱讀筆記,希望從中獲得靈感。

為了撰寫本書,我先從記錄下來的200多個「促銷概念(構想)」中篩選出最重要的106項。接著,再配合一連串的促銷流程,將它們分為「七個導購階段」,以便於依階段、狀況加以運用。

1.提升商品的價值感
2.鎖定目標消費者
3.給予提示,讓顧客一眼看見你
4.引起興趣與刺激欲望
5.確實傳達訊息
6.引導消費者採取特定行動
7.提供持續的滿足

之後,再分別從各個促銷概念,導出500個具體的促銷點子、提示、手法與設計,並加上實際運用的例子。
  
基本上這是一本「拿來使用的書,而不是拿來閱讀的書」。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先在腦海裡想像你想促銷的商品(服務),接著再想像「顧客的模樣」,然後再依促銷概念的順序翻閱即可。
  
在整個過程中,一定會看見對你有所啟發的促銷概念,或是留意到你不小心遺忘的重要事項。發現覺得不錯的促銷概念時,可先標示起來,再繼續閱讀。最後整本書都會畫滿記號也說不定。而那些你標示起來的促銷概念,應該都是在發想新點子時所需、立刻就能納入考慮的內容。
  
如果看到了對現在的你而言十分重要的促銷概念,請別忘了先將看到之後你腦中浮現的實際點子、企劃、方法或設計寫下來。之後再參考促銷點子與實例,將它們調整為適合你的手法與機制。

直接使用促銷點子,或是稍微調整後再使用當然也沒問題。在思考陷入瓶頸、腦海一片空白時,也可以一邊想像你所販售的商品一邊再次快速瀏覽《商品促銷全攻略》的條目。相信光是這麼做,應該就能找到可以用的點子,或是留意到其他重要的概念。
  
儘管促銷、行銷等名詞有些複雜,但只要買東西的是人,「讓商品賣得更好的手段與方法的本質」,從以前到現在都一樣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只是因應狀況會有些微調整、接觸管道(媒體)有些變
化,如此而已,「本質」並不會有所改變。因此,本書所介紹的概念或者說是本質就更顯重要。
  
最後,誠摯地希望各位能用「自己的語言」,將本書提供的促銷概念化為「自己的東西」,並以盡可能加以運用。

2011年10月
堀田 博和

 
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