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行銷企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企劃學:打造企劃腦,讓你的方案更有說服力
【限量典藏】三度榮獲金書獎品牌大師叢書:《以MARTECH經營大數據會員行銷》+《ESG品牌創新六部曲》
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


洞察地圖:6大致勝法則,成功破解消費者心理(DHT0299)
Mindframes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行銷企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溫蒂.郭爾登
       Wendy Gordon
譯者:劉靜鈴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11月16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7555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專業推薦】

翻譯者,有的精通語言但不懂專業,有的精通專業但語言不強。本書譯者:劉靜鈴從小在紐西蘭長大,英文是她的母語,長大後在盛名的奧美廣告企劃部任企劃總監;是奧美的紅牌企劃。這是一本教授各種思維方式,啓發洞察能力,深度專業的書,必須是有精確語言的文字與高度專業的人,不只翻譯,而是將內容消化成讀者可以吸收的知識與技術。
這本書是一本好書!
──奧美廣告副董事長暨奧美集團策略長│葉明桂

比起教科書,《洞察地圖》比較像指導手冊。每一章節都是獨立的,使其易於閱讀,並提供實用指南,提供每個日常挑戰的提點、秘訣。對於那些尋求更深入學習的人,本書囊括對每個關鍵點推薦的進一步閱讀,從行為經濟學到神經科學的最新發現都有。

本書匯集了Wendy在五十年的職業生涯中所學到的最棒的經驗,並將她永恆的智慧和今時今日的最新思維融合在一起。如果當年的我能夠早點讀到它有多好!
──奧美亞洲首席策略長、Wendy Gordon校友│Benoit Wiesser

溫蒂.郭爾登是一位重要的思想家以及作者,這本珍貴的書簡潔的集結了其一生的智慧。
行銷權威、編輯│Judie Lannon

撰寫實務上的靈感是非常困難的,但在這本美好的書中,溫蒂卻做到了。她在書中提出了質化研究的軀幹並賦予其靈魂。
這是一本實踐者必讀的書。
──心理學者│Roy Langmaid

溫蒂創造了一座良好的思考寶庫來幫助有志向且經過充分訓練的研究者。
在書中,你彷彿可以聽到她的聲音,充滿智慧、學問並飽含愉悅的人性。即使你在研究領域中和溫蒂擁有一樣的年資,但在本書中,你依舊可以汲取到新的知識並領略新的點子。
──AQR質化研究協會前主席│Rosie Campbell

內 容 簡 介

作者經過50年的定性市場(註)調查,透過本書確定了6個恆久不變的原則,挖掘問題,提出理論進而探索消費者的心理,解釋人們的思考的邏輯,做事的方法,以及說話的習慣,藉以幫助大家了解消費者的言論和行為,成功破解消費者心理。簡而言之,閱讀本書你將學到:

1.人們如何思考品牌和溝通:他們為何會這麼想?這麼說?這麼做?
2.以人為中心,理應嵌入業務員sop的的原則,例如潛意識、措詞用語
3.透過不同的思考模型,帶來全新觀點與見解
4豐富您對人性的理解,以及強化人們為利益相關者和客戶提供合理的商業建議的能力


全書共分6大章節:潛意識、理解差異、好感(喜歡)、消費者行為、語言、情境背景……等,這就是作者想推廣的6個思維框架(mindframes),也可說是破解消費者心理的6張地圖。您可以針對需求來調整閱讀順序,每個章節均各自獨立,你可以從中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章節來研習,進而找到強化實務經驗以及研究消費者心理架構的渠道。
………………………………………………………………
(註) 定性研究(Qualitative research)用以深入暸解消費者的心理因素及行為動機,其最終目的在於以個人觀點深入瞭解某一個主題或問題。是相對於定量研究(Study on measurement,Quantitative research,也稱質化研究)的概念,兩者是資訊收集的兩大方法,前者重於描述,後者重於預測。定性研究經常用於得出假設,再透過定量研究進行測試與驗證。

作 者 簡 介

溫蒂.郭爾登 Wendy Gordon

被業界普遍認為是定性市場研究的大師之一。 目前是三家創新研究公司的創始合夥人,其中包括最近在伊斯靈頓的戰略研究諮詢公司Acacia Avenue。

溫蒂曾與成千上萬的人閒聊各種話題,從寵物食品聊到起士種類、從家用能源聊到個人的財務狀況、從在特定公司的工作情形聊到在中國喝咖啡的感覺等等,得出她應該從人們每日的生活經驗中歸結出一些學問。

溫蒂被認為是質化行銷研究的大師,她是三間創新研究機構的創始合夥人,也是一個經常在會議中演說的講者以及兩本書的作者。溫蒂也曾擔任過許多透過各種方式成名的研究者他們的指導者。

現居英國倫敦。

譯 者 簡 介

劉靜鈴 Jennifer Liu

紐西蘭坎特伯里大學商學系畢業,先後任職於智威湯遜廣告公司、Yahoo奇摩,其後為奧美廣告公司策略總監,從事策略工作經驗十餘年,專研品牌策略與市場研究相關領域,現為Answer Global市場調查研究公司副總經理。

目 錄

作者序
前言
序論  從思考模型到洞察地圖
第一章  潛意識
第二章  理解差異
第三章  好感
第四章  為什麼我們的行為是這樣?
第五章  語言:暗藏於文字的表層意義裡
第六章  情境背景:意義的漣漪
結語
謝辭
詞彙表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