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系列引言
推薦序1
推薦序2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解放型管理 (上)
解放型管理(下)
哇!發燒創意50招
嗨!專業出擊50招

譯 者 作 品

企業造雨人:立志賺大錢

行銷企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企劃學:打造企劃腦,讓你的方案更有說服力
【限量典藏】三度榮獲金書獎品牌大師叢書:《以MARTECH經營大數據會員行銷》+《ESG品牌創新六部曲》
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


耶!打響自己50招(UP0104)
The Brand You 50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行銷企管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湯姆.彼得斯
       Tom Peters
譯者:劉軔之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9月29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232頁
ISBN:957133214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系列引言推薦序1推薦序2前言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推薦序2

職場新價值觀

.林一銘(中華證券投資信託公司總經理)

1982 年以《追求卓越》(In Search of Excellence)一書成名的湯姆.彼得斯,是美國知名的管理大師。《追求卓越》一書曾被列為 20 世紀最暢銷的商業書籍第三名,也使得這位擁有史丹福大學博士頭銜的前麥肯錫顧問公司(Mickinsey & Co)合夥人,成為多產的管理專欄作家,除了十本專著之外,湯姆.彼得斯數百篇的專文散見於各大財經報紙、雜誌、及學術期刊,主持的研討會場次平均每年更高達 85 場。

《!打響自己50招》是彼得斯在〈贏在工作〉三本系列書之一。作者以輕鬆幽默的筆調告訴我們如何從「受雇者」情結中釋放出來,把自己當成一個品牌來經營。

哈佛大學商學院教授、暢銷書《創新者的兩難》(The Innovator掇 Dilemma)一書的作者克里斯汀生(Clayton Christensen)最近在《哈佛企業評論》(HBR)中提出一個概念:資源、流程、與價值觀構成了影響組織能力的三大因素。在考慮組織可以擁抱哪一種創新時,管理者必須先評估每個因素如何影響組織的變革能力。

克里斯汀生發現,近年來企業界盛行「資源重整」及「流程再造」,但事實上「價值觀」遠不如資源及流程來得容易調整。所以無論是哪一種創新——「持續性的創新」(利用主流市場客戶早已肯定的方式,提供更好的產品或服務)或「顛覆性的創新」(以推出新產品或新服務的方式,創造出全新的市場),管理者都必須先創造出一個新的價值觀,才能使組織真正邁向轉型。隨著資訊科技邁向網際網路的後 PC 時代,世界正朝向個人化、零時差、零距離的境界,舊有的典範將逐漸被推翻,我們在職場上也必須培養出新的價值觀:

1.集中焦點做對的事:班尼斯說:「管理者把事情做對(do things right),而領導者做對的事(do the right things)。」這句話告訴我們,在某種情況下,效能(Effectiveness)往往比效率(Efficiency)更重要。當舊的產業結構,舊的經營手法及舊的競爭方式產生巨變的時候,個人或公司若不能適時調整策略,即使兢兢業業也可能遭到滅頂的命運。英代爾公司前任總裁葛洛夫說:「前一個時代的明星人物,常常是最後一個順應時代變遷、最後一個向策略轉折點原理屈服的人,也因此通常跌得比別人慘」。因此,在職場上你必須時常保持警覺,不要落入成功者的惰性中。

2.講求速度與創意——在網路經濟時代,創造與捕捉機會的速度,比提高生產力更重要,如同湯姆.彼得斯在書中所說:不管有什麼,開始動手做吧,而且還要使它很特別。

3.共同創造的社群意識——網路經濟的核心要求是增強關係,網路經濟中的創新是一種共同創造,公司與顧客,員工與員工,顧客與顧客連繫成一個集體智慧,當同好、狂熱者、追隨者形成部落時,機會就會被創造出來。

4.自我包裝,自我投資——網路經濟有所謂的「麥卡非定律」(Metcalfe"s Law)又稱為「網路外部性」(Network Externality),愈多人使用、參與或相信的東西,愈有價值,而且這個價值會著追隨人數的增加而呈幾何成長。在職場上你必須懂得自我包裝、自我投資,才能不斷累積成為個人品牌的無形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