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系列引言
推薦序1
推薦序2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解放型管理 (上)
解放型管理(下)
哇!發燒創意50招
嗨!專業出擊50招

譯 者 作 品

企業造雨人:立志賺大錢

行銷企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企劃學:打造企劃腦,讓你的方案更有說服力
【限量典藏】三度榮獲金書獎品牌大師叢書:《以MARTECH經營大數據會員行銷》+《ESG品牌創新六部曲》
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


耶!打響自己50招(UP0104)
The Brand You 50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行銷企管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湯姆.彼得斯
       Tom Peters
譯者:劉軔之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9月29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232頁
ISBN:957133214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系列引言推薦序1推薦序2前言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1

從獨立公司的角度來思考。

一切都是從你的頭腦開始。想像……

你不再是「人力資源」的部門主管。

你是經理合夥人或人力資源公司的經理。而人力資源公司則是完全獨立自主的分公司。

所有重大的改變,都是從心態的改變開始。也就是說:從內心開始改變,從「工作」的心態轉變成狂熱的「以創意的計畫,提供絕佳服務給客戶」的心態。按照這個模式,你的團隊才不會胡扯亂搞,而是腳踏實地的獨立團隊,還可以配合母公司運作。

要點

今天是很棒的一天!

不管是對於人力資源部門、採購部門、財務部門、或任何部門也好,這並非忙碌的一天。而是你夢想中的餐廳即將開幕的日子,或是你已經排練十個月的舞臺劇即將開演的日子。

也就是說:人力資源公司、採購公司或是財務公司要新開張了。接待櫃檯上擺滿了色彩繽紛的鮮花,當你走出電梯,有紅絲帶正等著你剪綵。

簡而言之,新的專業服務公司誕生了!

好哇!

你(以及你的同事)就是你們自己的老闆。新的名片事實上是印著「採購公司」、「甲公司」或「乙部門」的分公司。

對了!我差點忘記,你們的內心非常惶恐。就像 1981 年,我非正式地結束在麥肯錫公司被套牢 7 年的工作。突然離開一家聲望很好的顧問公司(可能是世界最好的專業服務公司!),放棄可能成為合夥人的機會,幫一個傢伙工作。他的辦公室是他公寓裡的空房間,就在加州帕羅奧多市(Palo Alto)富爾頓街(Fulton Street) 355 號。

實在有夠酷,真是太酷了,酷得叫人心驚膽跳。但是,你們不是寧願內心承受恐慌,也不願就此消失?因為在今天的白領革命中,只有冷酷、偏執狂、有創意的人才能生存下去。(不是開玩笑的。)

酷:身為專業服務公司的員工,你我應該面對挑戰,以真正關心支持的心態,才有完成偉大「業務」的信心(麥肯錫公司、律師、會計師,都稱他們的工作為業務)。恐慌:必須付得出薪水,還有房租與電話費,現在就開始煩惱囉。(還有許多雜項支出)。

你在專業服務公司的經歷中,不時會遇到這種高度的緊張,以及入不敷出無法餬口的恐慌,但也會有潛能無限發揮的快樂。

「思考的公司」是我所謂專業服務公司五十戒律的第一條,最重要的理由是,這是個偉大的觀念。這其中有 10 %是表現在可見的實體上,(例如設計新名片,即使你們並不是真正的分公司,但這意見如何?)而有 90 %是表現在不可見的地方,就是「專業服務公司」的態度。

專業服務公司的態度

是的……態度。在字典上的定義是:「對於某種事情的心態或感覺。」而你的目標是把工作真正做好,讓客戶覺得心滿意足。每個計畫都是腳踏實地讓人滿意。
你可以在明天早上就完全做到嗎?不可能!但是,你可以現在就開始討論專業服務公司的態度嗎?是的,可以!再重複一百次:可以!(那你們還在等什麼?這世界是絕對不等你的。)

待辦事項:以自立公司的角度來思考

1.如果我們簽署一份祕密契約,並宣布我們現在是獨立的專業服務公司,那會怎樣?我們到底會有什麼不一樣的做法?

列出十到二十五項。

2.接下來十天,集合你的同事一起拜訪你所敬佩的「真正」的專業服務公司。(一家小規模,另一家規模稍大。)讓大家開放討論:他們是誰?他們是什麼?他們跟我們的「部門」有什麼不一樣?至少要舉出十點以上!

3.這樣還沒結束,還得發表宣言。(我們採購公司堅信……)之類的話。注入你的心靈、熱情與夢想,讓大家傳閱、討論、編寫、修改。讓你們明確知道,今天是在哪裡,將要往哪裡去,以及如何才能抵達那裡。

追求「酷」

要點

文字是很重要的(非常重要)。(你希望我說什麼?我就是賣文章維生!)很酷、很帥、很跩,這些字眼通常很少用來形容會計部門或人力資源部門。

為什麼呢?

一、習慣,二、想像力。本書的目標就是挑戰這些原因!讓我們一起變得很跩!

簡而言之:我要「很棒的會計部門」跟泥土一樣普遍!

我的理由:第一,會計是很棒、很重要、很有影響力的工作,也是很刺激、很美好的工作。(我愛簡單明瞭的損益表或是其他的財務報表,就像我喜歡美好的交響樂一樣。)第二,我愛我的工作,而且我認為這工作很棒,我的生命都投注在專業服務上。

我熱切希望你們能跟我有一樣的感受。(如果你們沒有這種感覺,我會很失望。)

我們做什麼,是最重要的。

讓我們成為很棒……或是趕緊試試看!好嗎?

待辦事項:酷!

1.一個人或是跟兩三位同事,寫下十句簡潔的話,說明怎樣才是「酷」的會計、採購、或人力資源部門。(請認真處理這件事。)

2.告訴客戶,你們的「酷會計部門」,並參考他們的意見,予以編入。

3.發布(至少在同事之間)「酷」宣言。

4.大聲談論酷是什麼。

5.以上四點請務必認真做到。(我們在討論的正是你的生活,請認真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