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系列引言
推薦序1
推薦序2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解放型管理 (上)
解放型管理(下)
哇!發燒創意50招
嗨!專業出擊50招

譯 者 作 品

企業造雨人:立志賺大錢

行銷企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企劃學:打造企劃腦,讓你的方案更有說服力
【限量典藏】三度榮獲金書獎品牌大師叢書:《以MARTECH經營大數據會員行銷》+《ESG品牌創新六部曲》
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


耶!打響自己50招(UP0104)
The Brand You 50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行銷企管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湯姆.彼得斯
       Tom Peters
譯者:劉軔之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9月29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232頁
ISBN:957133214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系列引言推薦序1推薦序2前言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4

將每件「工作」變成專案計畫!

專業服務公司客戶專業服務公司專案計畫

將你的時間百分之百用在專案計畫上,這並非不可能的事。最無聊的工作,到了思慮周詳的專業服務公司手中,也可能變成有趣的事。也就是說,變成很值得一試的專案。(例如,以前我在麥肯錫公司的同事馬塔梭尼(Bill Matassoni),將整理圖書館的無聊瑣事,變成策略知識分享計畫,進而影響整個公司。)

要點

最棒的專業服務公司必須有一、很棒的人;二、做很棒的專案計畫;三、很棒的客戶。

老兄,就是這樣而已!

我的工作時間百分之百在做計畫,而且說真的,我的私人時間也是大部分在想計畫。包括這本書、趕著交《富比世》 1500 字的專欄、人民軟體公司好幾千人的一小時研討會、後天在那什維爾一場八小時的研討會、我們的新訓練計畫、網站要增建等。

我在專業服務公司已經工作了 25 年,我做的就是專案計畫。就這樣,我就是專案計畫。
急診室裡,他們做的就是專案計畫,也稱呼病人為案例。對美式職業足球的教練而言,有 16個正規球季的「專案計畫」(比賽),加上 4 個季後專案(季後賽),還有 44 個專案(每位上場的球員),一個專案(這個球季)。

專案計畫就是我。(湯姆.彼得斯。)

專案計畫就是他。(舊金山四九人隊教練瑪流西(Steve Mariucci)。)

專案計畫應該、可能、一定就是你。(老兄,一切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再提醒你一次,堅定而明確地告訴你,「部門」的工作百分之百可以轉變成,以客戶為中心的專案工作,一點也沒錯!

專業服務公司為客戶而生存,為專案計畫而生存,就這麼簡單!如果你不能將「無聊的工作」轉變成以客戶為中心的專案工作,那該怎麼辦?好,那就放棄不要,夠酷吧!

待辦事項:百分之百的專案計畫!

1.明確清楚:

我(有 2 至 22 名員工的專業服務公司主管)計劃有一番作為。我打算每一項專案都要跟以前不一樣,這表示要有大改變,即將有一場革命。如果沒有參與,如果每一項專案都不夠有創意,那我們工作到底為了什麼?

2.立即召開緊急會議,問你的同事:我們應該怎麼做,才可以將我們的「工作」變成以客戶為中心的專案計畫?請務必列出明確的做法。

3.提高賭注:列出「部門」裡每個人正在做的每件事情。其中有多少是以客戶為中心的專案計畫?(要非常地誠實,畢竟這是你們的生活。)

詳細討論顯然不是以客戶為中心的專案計畫。

為什麼要拋棄?

(或者完全重新改造!)

這件工作是很重要的

要點

專業服務公司的要點:這件工作是很重要的!專案計畫就代表我的身分、我的簽名、我的名聲(無論是好是壞)。

在呆伯特村(也就是小隔間地獄),生活(工作)是一場鬧劇。老天可為證,我也曾經度過暗無天日的歲月,非常糟糕的日子。但是,我的工作還是很重要的,或者說我會努力設法使工作變得重要。對六個人演講,或是對 6000 人演講,我一樣重視、認真以赴。下星期三在孟菲斯市我有一場研討會,將有七百人參加,其中 98 %以上的人,一個月之後就會忘得一乾二淨。但是,在七百人之中會有三或四個人,這將是他們生命中重要的時刻,可能會改變他們的一生。對我而言,這就很有意義。事實上,我對我的工作很感自豪。我也希望(應該說堅持)你對於你所做的工作,也要感到自豪。我要你所做的工作是很重要的。

我企圖使工作重要,雖然我經常感到失望。但是,我的意圖很明顯。

如果我不覺得這件工作重要,早上起床工作就沒有意義。你呢?

我的死對頭竟然是我的好友

我剛跟我的死對頭談了半個小時的電話,我們公開對決已經有 20 年的歷史,雙方都有一點成就。我們偶爾會覺得工作枯燥乏味,所以通電話互吐苦水。

「我們兩人很少意見一致,」大衛(不是他的真名)對我說。「但是,實際上我們都認為,我們的爭吵、競爭是很重要的。」我比他年輕許多,經常是他嘲弄的對象,他也承認這點,不過他嘲笑我都有很好的理由。

雖然我們顯然意見不一致,但事實上,我們彼此督促成長。如果沒有互相督促,我們都不會有今天的成就。所以,我的死對頭事實上是我的好朋友。專業服務公司也是一樣,精力充沛的競爭對手帶給我們很大的好處。

所以,找個死對頭吧!

待辦事項:讓工作變得很重要!

想想你正在做的「工作」。這工作重要嗎?(不要畏縮,誠實以對。)

你如何再造工作,讓工作變得有重要性:

對你?對你的同事?對你的組織?對你的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