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系列引言
推薦序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作 者 作 品

解放型管理 (上)
解放型管理(下)
耶!打響自己50招
嗨!專業出擊50招

譯 者 作 品

A. D. 2000:新世紀優質生活全策略
知識經濟大趨勢
百萬富翁的智慧
聰明女人致富七招
嗨!專業出擊50招
致勝抉擇30招

行銷企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企劃學:打造企劃腦,讓你的方案更有說服力
【限量典藏】三度榮獲金書獎品牌大師叢書:《以MARTECH經營大數據會員行銷》+《ESG品牌創新六部曲》
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


哇!發燒創意50招(UP0105)
The Project 50 (Reinventing Work) : Fifty Ways to Transform Every ''Task'' into a Project That Matters!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行銷企管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湯姆.彼得斯
       Tom Peters
譯者:李振昌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9月27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232頁
ISBN:957133211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系列引言推薦序前言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



  系列引言

我們無意打擊呆伯特。誰敢呢?但是我們相信,工作可以是很棒的。工作是很重要的。

——湯姆‧彼得斯

今天我們所知道的工作,無論你的還是我的,未來十年之後將會重新改造。就這麼簡單,也這麼深刻的改變。原因如下:

以前激進的工會工人應該記得。 1970 年(還不算很久以前)時,一整船的木材需要 108 人工作 5 天才能卸完。現在呢?貨櫃卸貨,只要 8 個人,一天。

打穀機在農場上出現之後,堆高機在配銷中心出現之後,工作都改造了,碼頭工人的工作也改變了。

不過,現在是新千禧年。 90 %以上的人,即使是在所謂「製造業」的公司,也都是從事白領工作。事實上,我們從未接觸到白領生產力,甚至都沒想過這問題。從來沒有,直到最近。

這是全新的球賽。白領革命正在進行!碼頭工人的生產力提昇,會計部門的生產力也該提昇了,我們認為新規矩有跡可循。

革命:資訊系統、資訊技術、企業資源規劃系統、企業內網路、知識資本管理計畫、企業顧客管理、網路、全球化、全球解除管制等。這不是天花亂墜,真的是一百年、兩百年、五百年才發生一次的革命。

這場革命使我們編寫這一新系列的書,這場革命將帶來工作的重新再造(我們對工作的看法、做法)。工作再造革命將是我們在組織與生活中,得到自由解放的最好機會。

本書是我們〈贏在工作〉系列的一本。每本書都細述新經濟時代不一樣的工作觀點,每本書都提出五十個基本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