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系列引言
推薦序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作 者 作 品

解放型管理 (上)
解放型管理(下)
耶!打響自己50招
嗨!專業出擊50招

譯 者 作 品

A. D. 2000:新世紀優質生活全策略
知識經濟大趨勢
百萬富翁的智慧
聰明女人致富七招
嗨!專業出擊50招
致勝抉擇30招

行銷企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企劃學:打造企劃腦,讓你的方案更有說服力
【限量典藏】三度榮獲金書獎品牌大師叢書:《以MARTECH經營大數據會員行銷》+《ESG品牌創新六部曲》
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


哇!發燒創意50招(UP0105)
The Project 50 (Reinventing Work) : Fifty Ways to Transform Every ''Task'' into a Project That Matters!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行銷企管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湯姆.彼得斯
       Tom Peters
譯者:李振昌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9月27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232頁
ISBN:957133211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系列引言推薦序前言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



  推薦序

瘋狂的管理顧問大師

.洪明洲(台大工商管理系教授)

湯姆.彼得斯,管理顧問界的怪傑,以叛逆管理概念與作法著稱,正規學術殿堂的管理理論,被他搞得「七葷八素」;學富五車的管理大師,被他搞得「難以為師」。

讀他的書、聽他的演講,一股極為強烈的「語不驚人死不休」味道會撲鼻而來;他提倡「五人原則」:每十億美元營收,幕僚人數不超過五人;他鼓吹「四大短命(ephemeral)」:市場短命、組織短命、團隊短命、產品短命。

他認為企業營運,策略根本不重要,組織結構、系統、人員、策略的重要性比率為: 55 %、30 %、 15 %、 0 %。

他認為當今企業管理的最大問題是:缺少瘋狂。他主張管理者應該用瘋狂的手段對付瘋狂世界。言下之意是,當今的管理方式都太「正常」,不足以應付這個不正常的世界。他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瘋狂的時代需要瘋狂的組織(Crazy times call for crazy organization),也為這句話寫成一本書。

他自稱是「令人嫌惡、難以取悅的人;失敗的挑戰者;叛徒(Disorder)王子;熱情大師;專業大嘴巴(Professional Loudrmouth)。」

這樣一位瘋狂的人,卻是叱吒管理顧問業的大師,他著作等身,最著名、最暢銷的一本書是《追求卓越》(In Search of Excellence),該書使「卓越」成為企業最佳典範的術語,但也最漏氣的書,十年後列登書上的「卓越」公司幾乎全數虧損、倒閉,或重整。

這件漏氣的事並沒擊倒湯姆.彼得斯,卻讓他愈戰愈勇,他一方面否定過去錯誤,一方面堅持對的信念,但更變本加厲,更瘋狂!

企業能靠瘋狂經營而成功嗎?湯姆.彼得斯證明這點!至少他個人是如此。

他到處宣揚這個觀念,到處演講、寫書、當顧問,靠大嘴巴吃遍天下,談的卻是瘋狂、顛覆、短命。他因「瘋狂」而致富,演講費用天價,版稅收入高居管理大師榜首,瘋狂果真有效!

這本《哇!發燒創意50招》是湯姆.彼得斯的瘋狂絕招之一,他的絕招完全不同於傳統教科書,學校教專案管理的科學方法,如 PERT、排程、要徑分析,他講專案管理的靈魂;如何將專案管理注入生命。

他說專案管理不是「平凡的成功」,要做不平凡(瘋狂)的事,要把專案變成很棒的專案,然後用「好棒」、「哇!」的詞彙,來激勵自己,也激勵別人。

這本書更瘋狂的論點是,鼓勵經理人把專案當作遊戲來玩,專案同事就是「玩伴」;開會時間限制十五分鐘;專案經理人不必有任何技能,只須經常記筆記;充滿熱情,喜歡遊戲人間,不斷找機會開慶功宴,就夠了,即使工作失敗,也要慶祝。

這樣瘋狂的管理方式很讓正經八百的經理人不敢恭維,但是,這就是湯姆.彼得斯;瘋狂、顛覆、語不驚人死不休,而且一定有效,只是沒有多少人敢瘋狂地嘗試這樣瘋狂的管理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