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每日一分鐘強化腰腿健康操:任何年齡都適用的七招體操,打造一生健步如飛的身體
0.5秒治好緊張體質:雙腳張開、手舉高、抬頭深呼吸,45個輕鬆克服簡報、面談、會議時,雙腿發抖、手心冒汗的祕訣
那些死亡教我如何活:一個清掃死亡現場者20年的生死思索
改變整理的順序,就能存到錢:只要3步驟,90天存款從負到正的存錢術
獻米給教宗的男人--史上最熱血農村公務員衝破體制無極限,拚出自己與村落的新人生
不讓情緒左右人生的用腦術:日本精神科醫師教你60種練習,鍛鍊大腦額葉,停止抱怨焦躁,遠離憂傷煩悶
老媽,這次換我照顧你
宅創業—內向者的時代來了!不必依附公司,宅在家也有出頭天!
價值,從視野開始:未來時代,個人與企業都需要創新的世界觀
那些死亡教我如何活:一位清掃死亡現場者20年的生死思索(暢銷新裝版)

行銷企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企劃學:打造企劃腦,讓你的方案更有說服力
【限量典藏】三度榮獲金書獎品牌大師叢書:《以MARTECH經營大數據會員行銷》+《ESG品牌創新六部曲》
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


折疊者思維:做個好軍師,將領導者天馬行空的發想落實,成為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VWJ0031)
「畳み人」という選択 -「本当にやりたいこと」ができるようになる働き方の教科書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行銷企管
叢書系列:優講堂
作者:設樂悠介
       設楽悠介(Shidara Yusuke)
譯者:莊雅琇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3月19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8655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折疊者正是AI時代亟需的人才

有人說,隨著人工智慧(AI)等技術的發展,現有的許多工作可能不復存在。想必有不少人莫名感到心慌,覺得自己應該從事與眾不同的工作,以免遭到人工智慧取代吧?未來將是「個體」崛起的時代,所以一定要增加「個體」的價值才行。

回顧技術發展的歷史,往後的時代將有許多工作消失,也會透過各種技術比現在更彰顯「個體」的價值。

面對未來的時代,商務人士該如何實行工作?是否要像市面上的商務書籍所言,為了避免被人工智慧等技術取代、所有人都應該在工作上發揮個人的獨特魅力?這固然是一種解決方式,但我不認為大部分人都應該付諸實行。

運用技術的是人類。在技術與人類交互發展的過程中,最需要的便是互動交流。不論對像是人類還是機械,都需要操作人員來實行,他們的職責便是實行工作,有時是人際互動,有時是人機互動。

過去這項技能往往運用在設計並實行與各類工作相關的互動交流,而我認為往後的時代更需要這項技能。

本書所介紹的折疊者的技能,正是在形形色色的工作中擁有多種選項,且能擬定策略付諸實行。他們的工作便是在領導人與團隊成員之間居中運用各項技能,安排許多互動交流。換句話說,這就是商務領域中最核心的互動技能。
因此,我深信未來的時代,更加需要折疊者所擁有的各種技能。

折疊者在工作上十分搶手
以折疊者的身分在工作上獲得肯定,就會接連遇上新工作的大好良機。

當我二十五歲以後穩步實行了幾項專案,慢慢累積工作成績,有幸接到公司內部多項專案的機會一下子變多了。

很遺憾的,我的桃花緣不是很旺,但是從那時期開始,我的工作多到應接不暇,工作上的鴻運持續不墜。當然,我還是得在容許的範圍內審慎評估接到的工作,不過,我非常高興接到來自各界諸位人士的邀約。

商務領域中,應該有不少專案的創意還沒發展到付諸實行的地步就無疾而終。可是,我要再次強調,創意必須付諸實行才有價值可言。因此,將創意具體實踐的折疊者便是難能可貴的存在,他也是組成任何團隊時不可或缺的人才。這樣的人才如果是具有相當實績的折疊者,自然會吸引各方競相洽詢。

我年輕時也是在幻冬舍勤勤懇懇地處理各類急件。有一天,石原正康常務董事找了我。

那時候正是石原常務董事兼任關係企業幻冬舍Comics的社長,他對我說:「我之後會成為幻冬舍Comics的社長,也將大刀闊斧改革,所以需要你來幫我。」於是任命當時不到四十歲的我擔任董事。

後來見城徹社長成立新的關係企業時,也多次任命我當高級幹部。如今我除了幻冬舍以外,也擔任數間關係企業的董事。
這類工作機會猶如漣漪,漸漸往外擴散。與出版截然不同的企業邀我合作的機會愈來愈多。自去年底以來,某家人力公司為了擴大新事業的規模,也請我擔任顧問規劃實行策略。

我認為工作方式的選項有很多。其中之一便是本書極力推薦的「折疊者」的工作方式,這也是跳脫企業及業界框架、需求度極高的角色。當然,各行各業都要求具備專業知識,但是「穩步實行工作」的技能,則是通行於各行各業的核心商務技能。

請你務必做一名一流的折疊者,並且立志成為公司內部及公司外部、甚至其他業界的商務人士楷模。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