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系列
自序
譯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2):尋找愛情地圖
給母親的十個叮嚀
高校生涯的酷活點子

譯 者 作 品

情婦 VS. 妻子:一位年長情婦給年輕妻子們的忠告
小奇蹟大啟示
與天堂對話
生活愈簡單愈好
別為小事抓狂(2):快活人生 100 招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生活更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別為小事抓狂(4):甜蜜愛情 100 招
人間奇緣:50個關於神祕能量與智慧的故事
心靈花園:50個關於神奇體驗與激勵的故事

職場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勝算【限量珍藏 紫氣東來劉潤印簽金句筆記本】
勝算:用機率思維找到可複製的核心能力,掌握提高勝算的底層邏輯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3(CF0093)──追求圓滿之旅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職場關係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雪莉.卡特史考特
       Cherie Carter-Scott
譯者:朱衣
出版日期:2001年12月24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57133568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系列自序譯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自序

找到屬於自己的成功新定義

◎雪莉.卡特史考特博士

一開始研究「成功守則」時,我就覺得一定要先定義出所謂的「成功」是什麼?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努力去想「成功」這兩個字。我訪問了一些認識的人,也接觸許多不認識的人,好了解他們心中所謂的「成功」是什麼。接著我讀了許多名人傳記,這些名人似乎都過著很成功的生活。最後第一種事實出現了:對不同的人來說,成功代表著不同的意義。
我再往深處探索,發現在每個人的憧憬、夢想與目標之下,潛藏著基本的要素:人類共同渴求的成就感。雖然某些人夢想著要富有,其他人想要出名,還有些人追求的又不相同,但他們都一致同意,「成就感」是測量成功與否的最終指標。就算全世界首富之一的沃恩.巴非特也說,要定義真正的成功,關鍵就在幸福快樂。

至於第二個我覺得非問不可的問題是:成功與成就感之間的差異在哪裡?我發現成功的標準,基本上是由外界訂定的,而成就感卻與內在息息相關。除了你以外,沒有人能為你界定什麼叫成就感。然而,這個世界,在客觀的標準下,當你達到成功的水平時,就會評斷你成功了。一旦這個世界評斷你是個成功者,不是意味著你了解自己的目標與期許,就是認為你在一般水平之上,比大多數人都要突出。世人用來測量成功的主要關鍵在於某種成就:打破紀錄、超級幸運、成為首創者、或是改變當前認定的心態、在某件事中做到最好、克服困境、突破某種障礙,都被認為有資格進入成功的神聖殿堂。

不過,成就感卻完全是兩回事。成就感是來自心靈的一種感覺,由內而外散發出來。那是一種深刻的滿足感,在一天結束後,你躺在床上,跌入夢鄉之前,全心全意的知道,你已經實現或超越了自己的期許。所謂的成就感意味著「充實與實現」幸福快樂的感覺。

當你自己對幸福快樂的感覺,與外在的成就標準吻合時,你就是達到「成功」了。兩者之中少了一種,就像是蠟燭少了火柴,兩者可以分開並存,但一起使用時,所產生的火燄卻創造出奇蹟般的光芒。

接下來所要談的成功的人生守則,並不是創造榮華富貴王國的步驟,而是在所有成功的意圖與個人的標準之下,放諸四海皆準的規則。那是人性的本質,也是每個人都渴望了解的自我潛能。如果你渴望成功,就得遵循前人在沙灘上所留下的足印。追隨他們的步伐,你會找到自己的本性,然後留下你自己的足印,那就定義了你個人所體驗到的成功。

要了解成功的本質,必須先明白宇宙的真理。就算我沒有將這些道理擺在你面前,但是在人生之途中,你應該早已體驗過了。本書的宗旨在促進你學習人生課題的能力,讓你能向成功的人生邁進。

希望你找到自己對成功的定義,朝著目標前進,讓夢想成真。更期望你能獲得內在的真理,確確實實的相信自己,想辦法找出自己的方式,而在全世界都等著看你跌倒時,還能有勇氣堅持下去。希望你能學習到生命所教給你的功課,實現所有能讓你深深感到充實與快樂的事。
盡情享受這趟生命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