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系列
自序
譯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高校生涯的酷活點子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2):尋找愛情地圖
給母親的十個叮嚀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譯 者 作 品

情婦 VS. 妻子:一位年長情婦給年輕妻子們的忠告
小奇蹟大啟示
與天堂對話
生活愈簡單愈好
別為小事抓狂(2):快活人生 100 招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生活更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別為小事抓狂(4):甜蜜愛情 100 招
人間奇緣:50個關於神祕能量與智慧的故事
心靈花園:50個關於神奇體驗與激勵的故事

職場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勝算【限量珍藏 紫氣東來劉潤印簽金句筆記本】
勝算:用機率思維找到可複製的核心能力,掌握提高勝算的底層邏輯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3(CF0093)──追求圓滿之旅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職場關係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雪莉.卡特史考特
       Cherie Carter-Scott
譯者:朱衣
出版日期:2001年12月24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57133568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系列自序譯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2

成功也可以被定義為榮耀。像是贏得賽跑的運動員,或是攀上艾佛勒斯峰的爬山專家都是。那些在軍隊中服役的人,也會把為國效力當作是一種榮耀。

勇氣也可以當作是一種成功。對一些必須要發揮內在的忍耐力,以克服嚴重的疾病,或是一些需要面對人生悲劇的人來說就是如此。海倫凱勒就是最出名的例子,她代表的就是勇氣。她克服了看不見也聽不到的世界,顯現出人類的心智能發揮到什麼樣的極限。她的傳奇還包括了我最愛的這句名言:「生命若不是一場勇敢的冒險,就是一無所有。」海倫凱勒的一生顯然是前者的代表。

另外一個對成功的定義,是造成改變或影響。要產生影響力的一個方法,是改變一般人對現實的觀點。伊麗莎白.古巴勒.羅絲是第一個在醫學界發表有關悲傷的新概念,結果全世界都開始了解也接受了她的新觀點,用全新的方法來處理有關喪失親人等的悲痛情緒。她一生的努力就在將心靈重新帶回實際的醫學界。對她來說,對許多跟她一樣的人來說,成功就意味著改變現狀。

或許對你來說,累積知識與理解力是成功的定義。達文西對人的本質,與人類在宇宙間的角色深感興趣。臨死之前,他寫道:「善用一天的時光能帶來一夜好眠,善用一生的時光也能帶來快樂的死亡。」雖然晚年的生活貧困黯淡,但是從他的字裡行間可以清楚的看出來,他認為自己一生是成功的。對他來說,圓滿的生命意味著不斷追尋所有事物的真相——哲學、藝術、音樂、解剖、數學——並與人分享。

對我個人來說,只要我能對一個人的生命產生一點影響與衝擊,我這一生就沒有白過。每次我主持研討會時,看到參與者的眼中閃爍著激動的光芒時,我就覺得自己成功了。看到別人改變自己的習慣,實現夢想,結束一種自我毀滅的循環心態,開始真正的愛自己,都會帶給我最深刻的滿足感。

事實上,關於成功的定義,沒有人能說自己的定義比別人高明。追求財務的成功,不會比不上想上雜誌封面的渴望,也不會輸給想在國會通過法案的目標。泰瑞莎修女的目標是幫助窮人與饑餓的人,固然很崇高正當,但我的一個客戶理查,渴望擁有一家自己的義大利麵店,也一樣光明正大。

無論你的目標是追求金錢、滿足感、神聖境界或受歡迎、出名、有權威,只有你能使你的夢想成真。是你自己設定的成功標準,也只有你自己明白什麼樣的狀況能真正滿足你的心,使你覺得不虛此生。

◆你個人對成功的定義

堅持自我,絕不模仿。——愛默生

成功對你來說代表了什麼?你要怎麼樣才會感到人生充滿了成就感?你真正渴望的是什麼?

設定你個人對成功的定義非常重要,因為那會幫助你避免浪費寶貴的時間與精力,去追逐那些對你來說並沒有真正價值的目標。跟隨現狀,追逐一般人所認定的目標,是比較簡單的事。儘管這個世界會為你做這樣的努力而喝采,但如果那不是你真正的目標,這一切都還是毫無意義的。

如果你追求的並不是真正想要的目標,通常會有一種空虛感,因為這些五花八門的目標會拖累你,讓你遠離真正想要達成的目標。如果你盲目的依循社會的期許,追求財富、權力、名望,只因為你認為這是你應該要的東西,這時追逐這些獎賞也會變得毫無意義。如果這些與你內在的價值觀無法聯繫在一起,可能有一天當你醒來,發現自己實現了所有的目標,卻仍然覺得一無所有。

如果你做到了擁有一間自己的辦公室,但心中卻並不渴望,窗外的景觀也絕不會讓你屏息心跳;如果你知道對你來說,成功意味著在森林中建一棟小木屋,過著像梭羅般遺世獨立的生活,那麼聽到人們稱讚你最近在公共關係上的傑出表現,只會讓你覺得空洞無比;如果你累積了財富,私底下卻用另一種標準來衡量成功,那麼銀行裡的錢絕不會滿足你內心深處的需要。一個夢想實現了,卻不是你真正的夢想,就像是你點了一客聖代冰淇淋,卻不是你喜歡的口味。看起來美味可口,卻無法滿足你真正的口感。

要知道成功對你來說代表了什麼意義

想要知道成功對你真正的意義是什麼,首先你要排除社會對你的制約,逐一的檢驗這些標準對你來說是否真實。重要的身份地位、影響力、VIP 頭銜、豪華房車、豪宅、「正常」的婚姻、昂貴的手錶等等,這些都是社會認定為成功的標誌。或許是因為這些訴求最能打動全世界大多數人的心。如果這些元素吸引了你,你便可以從中編織屬於你的成功夢想。你可以追逐你的夢想,努力賺錢,或是爭取會帶給你喜悅的獎賞。

不過,通常人們在追求這些陷阱或目標時,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做。或許他們只是陷入了原地踏步的困境,只想要「保持一般的水平」。當成功的追逐,已經變成證明「你是否有價值」時,你等於是把你的生命與努力交給了其他人來評斷。從另一個角度來說,若你所追逐的成功與你內在的價值觀與目標是一致的,你就是肯定了內在的自我,你以自己活在世間為榮,你的人生充滿意義,絕不虛幻。

外界會觀察你是否達到了社會價值體系中的標準,來評估你成功與否。不過,一天結束之後,你的內心只會有兩種感覺:平靜安詳或空虛無比。平靜安詳的感覺意味著你活出了自我的期許,達到了個人的目標。空虛的感覺則表示你努力追求的成功與成就感,並非你心中所渴求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