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活得好的 100 個理由
99好心情
嫁給快樂
轉個彎,就是天堂
放手,就有桃花源
樂活在人間
再忙,也要很浪漫
演活自己,就是頂尖:興趣是捷徑,態度有魔法
深情:教出懂愛、用心、有情的陽光孩子
這一站,樂活

職場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勝算【限量珍藏 紫氣東來劉潤印簽金句筆記本】
勝算:用機率思維找到可複製的核心能力,掌握提高勝算的底層邏輯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少來了,煩惱(CM0022)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職場關係
叢書系列:作家作品集
作者:游乾桂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3月13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57133876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1 書摘 2書摘 3



  自序

告別煩惱

◎文/游乾桂

德州大學的布魯恩博士,在一九六○至一九七○年前後的十年間,在羅塞圖城做了觀察研究,對於親眼所見的一切事物大感驚訝:這十年裡,整個城市現代化了,人民必須出城工作,年輕的孩子離鄉背井讀書,汽車塞滿了整座城市,電線從各地冒了出來,進餐不再悠閒,反而變得匆促,居民罹患心臟病的比率跟著上升,有關精神官能的症狀愈來愈多。

布魯恩在他的筆記裡寫道: 「四處都是受到極大壓力而無處宣洩的人,或尋求安慰的人……這些人在追求現代化的過程中,捨棄了一些東西,致使自己走向死亡之路。」

於是煩惱便莫名的進駐心靈,成為現代人的精神難題。

有位朋友問我,如果煩惱纏身,困惑常住,天天活不好,無法馬上頓悟的人,要如何解決煩惱?這使我重新思考面對煩惱的專業處方。 煩惱的確無所不在,但能在瞬間將它拋至九霄雲外的人,卻又少之又少;有些人甚至一輩子都徘徊在煩惱門前,憂傷難過,他需要的不是雲淡風輕的法則,而是一套實用的心靈處方。

是的,對某些人來說,做永遠比想重要。

我覺得有必要替這些尚未找著頓悟處方的煩惱人,書寫一本「實用的」排解煩惱的「隨身書」。很多朋友告知我,《放下,人生更豐富》給了他們醍醐灌頂的覺醒,算是頓悟版,我覺得極為重要;而《活得好的100個理由》則是實用版,它被公視垂青成為「健康優良讀物」,算是給了它一種定位,全面性的照顧人們的身心靈。《活好每一天》也是解除憂愁的覺醒處方,而這本《少來了,煩惱》則是放鬆身心的隨身秘笈,但願能讓讀者在煩惱襲來之時,有了因應的對策。 人,真的不該那麼煩。

扣除懵懂的童年、年邁的老年,人生最精彩的時光,本來就不會太多,如果把這些美好的精華時間,悉數用來煩憂,緊張度日,壓力襲身,好不值得;可惜陷在泥淖中的人,卻又無力自拔,任由煩惱漫溯。

為什麼有壓力?

理由可能多得不勝枚舉,包括:

*與伴侶分手。
*婚姻不合。
*孩子成績不佳。
*健康惡化。
*金錢壓力。
*忙得喘不過氣。
………

但,真正的理由則叫「咎由自取」,麻煩其實是自找的。

如何解除壓力?

多數人用的是咖啡因、喝酒、抽菸、吃糖、唱卡啦OK、逛街來排遣,往往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澆愁愁更愁,非但沒有解決煩惱,反而愈來愈煩。

《少來了,煩惱》便想告訴你這些事,讓你真的明白煩的理由,與趕走它的方法,這本書共有七十五篇文章,理論上,希望閱讀大眾,看完它都能順順利利,從今以後,也無風來也無雨?

實際上,我也不知哩,或許得依個人造化,學得多的人,煩惱少;學習少的人,煩惱多。

盡信書,不如無書。

無論我如何用心書寫,它都只是引言人,你才是執行者。

做,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