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自序
EQ 是什麼?
要找工作,先打破迷思
中了樂透,繼續工作?
拆除你的情緒地雷
七大通關密技,搶救挫敗心情

作 者 作 品

One More, Two More, 讓心情High起來:打開EQ BOX

職場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勝算【限量珍藏 紫氣東來劉潤印簽金句筆記本】
勝算:用機率思維找到可複製的核心能力,掌握提高勝算的底層邏輯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企劃學:打造企劃腦,讓你的方案更有說服力


你是職場MVP(CM0032)──引爆自己的情緒生產力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職場關係
叢書系列:作家作品集
作者:張怡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5月10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64頁
ISBN:957134120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沒有EQ,就沒有生產力!真正優質的職場人絕非不帶情緒的木頭人,而是能善用情緒效能去達成目標的聰明人。張怡筠博士的超效工作EQ守則,
教你引爆亮麗績效、掌握成功關鍵,成為光芒四射的職場MVP(Most Valuable Person)──最有價值員工!

想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中勝出,除了擁有專業知識技能,更要培養超優工作EQ,才能真正樂在工作,立刻脫穎而出。張怡筠博士結合EQ專業理論以及職場實況的研究心得與體會,在「就業準備篇」、「工作價值篇」、「情緒調適篇」、「迎接挑戰篇」、「人際溝通篇」、「效能提升篇」各單元中,提供關於面試就職技巧、尋找工作樂趣、克服挫敗低潮、工作情緒調適、因應辦公室政治、與主管相處、時間管理、有效談判溝通、處理客戶抱怨等全方位工作EQ策略;不論是即將就業的社會新鮮人、正在打拼的職場上班族,還是考慮轉換生涯跑道的朋友們,這本全方位的工作EQ訓練書,都將幫助你變身職場績優股,開創絢爛新職涯!

▼ 張怡筠的工作EQ小智庫

◎ 剛開始上班,難免會有一段看似大材小用的適應期,但這也是考驗小材是否能成大器的關鍵時刻。真正的聰明好材,能看到每一個學習契機,努力充實,儘早成為可用之材。

◎ 工作的價值,完全取決於你對其所下的定義。找到勞動的真諦,並賦予其深層的心理意義,從中找到「為何而戰」的動力,工作起來就會興致勃勃。

◎ 悲觀消極,都是逐漸學習而形成的習慣。要激發恆久的樂觀動力,就要學習反駁負面念頭,找出未來的希望,當想法還原,心情自然海闊天空。

◎ 壓力是阻力還是助力,端看我們的心態而定。以正面情緒迎接挑戰,培養對成功的期待,就能借力使力,讓壓力把自己的表現推得更上層樓。

◎ 萬一有人以你為敵,可當眾在肢體或口頭上擁抱對方,使之失去再攻擊你的立場。無論是握手、拍肩、擁抱或公開真心稱讚,都能優雅地避免敵意惡化。

◎ 在現今強調工作團隊及知識管理的潮流中,做個樂於幫助同事成長的好教練,懂得分享、願意幫忙,才能造就自己不可取代的地位與價值。


作 者 簡 介

張怡筠 博士

從小就立志要成為心理學家,大學聯考以第一志願考進政大心理系,畢業後負笈美國,在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獲得心理學博士學位。興趣是「看人、看書、看世界」,口頭禪是「EQ其實很簡單」。

張博士近年來的工作重點為EQ全方位的研究與推廣,專業的學理訓練、豐富的演說經驗,使得張博士能精闢地統整各派心理學理論,並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發展實用生活技巧。這種「輕鬆說道理,明確講做法」的獨特個人風格,使讀者能夠很快地將專業心理學融入工作及生活。

除了在研究所教書之外,張博士也是活絡於企業界的訓練講師(國內外企業逾四百家),專欄作者以及媒體心理學家,希望能介紹正確的心理學知識,幫助大家提升心理健康品質。著有《張怡筠談優質情緒》、《One More,Two More,讓心情High起來》等書。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