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書摘 1:灰姑娘
書摘 2:人人都需要神仙良師
書摘 3:贏得良師的方法
書摘 4:跟良師打好關係
書摘 5:灰姑娘童話給大家的魔法

譯 者 作 品

新CEO: 做自己的情緒總管
P&G品牌行銷密碼
發達之途:受用一生的經營智慧
企業BEE修課:組織變革之舞
Lucky or Smart?:發現你的創業天才

職場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勝算【限量珍藏 紫氣東來劉潤印簽金句筆記本】
勝算:用機率思維找到可複製的核心能力,掌握提高勝算的底層邏輯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玻璃鞋為什麼只有灰姑娘穿得下?(UP0131)
From Cinderella to CEO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職場關係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凱芮.布洛薩德&安妮塔.貝爾
       Cary J. Broussard&Anita Bell
譯者:陳琇玲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8月21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64頁
ISBN:957134524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以前,童話故事中的仙度拉被動等待真命天子出現。《玻璃鞋為什麼只有灰故娘穿得下?》則是灰姑娘童話的現代版。這本書告訴女性要如何採取行動,掌握自己的命運。透過這本充滿重要指導的工作寶典,妳將知道如何在壞老闆麾下倖存,怎樣讓自己這隻醜小鴨與天鵝相處。──派翠西亞.索洛德(Pat
Schroeder)前國會議員、美國出版商協會(Association of American Publishers)總裁暨執行長

布洛薩德為職業婦女提供相當棒的指南,她寫的這本入門書,把童話變成個人行動的參考路標。即使是新手,也能藉此變身為精明老練的專家。這本實用指南不但協助讀者規畫個人生涯,也闡述管理事業生涯的成功方法,還把可能讓事業生涯脫軌的路障都找出來。──伊斯特.席維爾-派克(Esther
Silver-Parker)沃爾瑪百貨(Wal-Mart)多元關係副總裁

如果妳立志要成功,而且想樂在工作,那麼妳一定要讀《玻璃鞋為什麼只有灰故娘穿得下?》這本書!布洛薩德用簡單的文字解讀民間傳說,清楚說明個人如何規畫事業生涯,協助女性在商場競爭中獲勝。而且最棒的是,這位良師巧妙地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工作結合樂趣,說明二十一世紀的先進思潮!──琳達.包立哲(Linda
K. Bolliger)非營利機構Boardroom Bound創辦人暨執行長

《玻璃鞋為什麼只有灰故娘穿得下?》讓每個人受益良多。不管妳的職位高低,都會為布洛薩德的嶄新觀點讚賞不已。無論妳是社會新鮮人,或是指導新進員工的老手,或者妳正考慮自行創業,讀完這本書之後,妳看待事情的想法絕對會改變。作者了解工作風格依據性別而異,但是這些差異剛好讓兩性工作者相輔相成。當職場中的兩性工作者都能受到鼓勵、各自發揮所長,精明老練的企業主和員工都能成為贏家。──馬蒂.巴雷塔(Marti
Barletta)《女性行銷》(Marketing to Women)作者


內 容 簡 介

職場灰姑娘 變身CEO
10則童話好主意

優勢,就是最佳職場魔法
沒人搶得走你的玻璃鞋!


改變是可能的!


從小孤苦無依的灰姑娘,忙於打掃、挑水、煮飯,整日與灰塵作伴,日復一日。她憑什麼得到貴人相助?如何從100%的悲情,轉變為100%的Good Luck?


童話點子100% 絕對變身100% 惡皇后老闆笑不了!大野狼同事吃不到!


「魔鏡,魔鏡,我想要更好的職場生涯!」


Idea 1 為什麼玻璃鞋只有灰姑娘穿得下?
Tips:獲得貴人相助,打造自己專屬的玻璃鞋。
──絕不因目前職務而困頓,認清目標,訓練自己具備執行長的特質。最重要的是,為自己找到指導良師,得到最佳協助與支持!


Idea 2 為什麼惡皇后的魔鏡不說謊?
Tips:樂在工作,自然贏得忠心盟友,不怕主管嫉妒心重或不公正。
──在職場中維持適當形象,採取適當的工作方式,展現卓越績效,讓同儕樂意支援你並為你效忠。


Idea 3 為什麼大野狼吃不了小紅帽?
Tips:方向正確,態度堅定,善用策略,就能擊退埋伏的攻擊者。
──建立個人優先順序,避開讓自己分心的事項,準備好運用各種策略擊退敵人,讓大野狼知難而退。


Idea 4 為什麼美女不要王子?
Tips:像執行長一樣思考,勇於冒險並確認機會,就能發現礦石中的鑽石。
──看出事物的潛力,了解自己能承受多少風險,讓自己做出艱難決定。就算是他人眼中的野獸,也可能變身為王子。





妳被壞心眼同事欺負嗎?
妳被大野狼老闆騷擾嗎?

學會職場魔法術,不當可憐灰姑娘!


幾百年來,童話讓人著迷不已。為什麼?因為童話看似淺顯卻寓意深遠,跟任何時空、任何人都有關係。我們愈深究童話的內容,領悟就愈多。這些故事裡發現的訓誡讓我們受教不少,也讓我們把這些訓誡應用到當今職場中。最棒的是,童話透過既有益又有趣的故事,敘述人生的智慧。


凱芮.布洛薩德是美國頂尖行銷專家之一,擅長女性行銷和各種不同族群之行銷。過去十二年來,布洛薩德把大半時間花在跟各行各業、各種職銜的女性會談,從執行長到行政助理都包括在內。布洛薩德透過本身參與女性團體及推動開創性的計畫,激勵成千上萬的女性在當今競爭激烈的職場中出人頭地。現在,她把職場女性提出的最新建言,結合歷久彌新的童話──指引妳邁向成功的事業生涯。


妳不必發下宏願,立志要當執行長。有了這本書的指引,妳將學會在現任職務中,像執行長般地思考;為進行符合個人價值觀和現實狀況的轉變預作準備。《玻璃鞋為什麼只有灰姑娘穿得下?》這本書充滿了激勵人心的故事及職場成功女性提出的建言,外加上十篇知名童話的重要寓意,讓妳有信心為自己的事業生涯,創造一個既實際又兼具熱情的願景──同時也為達成願景設計出一套工具。


這本書所列的故事超越時代,故事提供的重要建言也跟當今職場問題相當有關,比方說:


● 現代白雪公主可以藉由努力獲得盟友,阻撓壞皇后或卑鄙的競爭對手。


● 被丟到森林裡的葛瑞特,雖然只有幾週的遣散費,一樣可以替自己劈荊斬棘,找到更好的工作。


● 身陷高塔或低薪工作的長髮公主拉芬姬,可以逃出去表明自己的意見。


● 胸懷大志的知性美女發現某項構想被低估時,可以把野獸般的構想,變成王子般的獎賞。


妳可以依照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式翻閱這本書,從頭至尾看完或挑選自己最喜歡的童話先看,了解一下這些童話要教妳什麼。妳也可以依照自己工作上要解決的特定問題,選擇提供實用訓示和技巧的章節去看。不管怎樣,《玻璃鞋為什麼只有灰姑娘穿得下?》會幫助妳,找出隱藏在職場秘密叢林中的寶藏。


作 者 簡 介

凱芮.布洛薩德(Cary J. Broussard)

以促進女性團體團結合作、為職場女性打拚而聞名。布洛薩德是女性多元化就業的主要倡導人之一,她為威漢酒店集團(Wyndham)創辦的女性商務出差計畫(WOMEN ON THEIR WAY),改善各地女性商務出差的服務而廣受好評。布洛薩德是廣受歡迎的演說家,曾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及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布洛薩德也被視為職業婦女議題之專家,其評論散見於知名報章雜誌。

安妮塔.貝爾(Anita Bell)

現為自由作家。貝爾個人著書及合著書籍共計九冊,內容涵蓋事業生涯規畫、健康、營養、心理健康、親子教育及其他議題等。

★本書官方網站:www.cinderellaceo.com


譯 者 簡 介

陳琇玲(Joyce Chen)

美國密蘇里大學工管碩士,曾任嶺東技術學院講師、行政院國科會助理研究員、Alcatel Telecom系統程序專員暨ISO 9000稽核師,現專事翻譯,譯作甚豐。重要譯作包括《第五項修練III—變革之舞》、《杜拉克精選—個人篇》、《P&G品牌行銷密碼》、《發達之途》、《市場的真相》、《搜尋未來》等。


目 錄

前言 你可以改變世界


第一章 灰姑娘──想像自己在皇宮裡,並替自己找一位良師


第二章 白雪公主──樂在工作並贏得忠心盟友


第三章 小紅帽──維持正確方向,就能擊退大野狼


第四章 糖果屋歷險記──自己找路穿越森林,邁向新工作


第五章 醜小鴨──找到了解妳優點的團隊


第六章 拇指姑娘──宏觀思想,主動積極,行善助人


第七章 睡美人──有包容力,並發掘自己的所有潛能


第八章 紅舞鞋──不讓職場生活失控


第九章 長髮公主──與別人分享妳的構想和熱情,讓大家知道妳的意見


第十章 美女與野獸──像執行長一樣支持自己的決定、冒險嘗試並確認機會


附錄 組織與資源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