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在莎士比亞的人生劇場中尋求解決方法
▌前言|將悲劇轉化為喜劇的處世人文學
Scene 1|過度堅信自己的人|《哈姆雷特》

譯 者 作 品

向貓咪學習生活哲學

職場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勝算【限量珍藏 紫氣東來劉潤印簽金句筆記本】
勝算:用機率思維找到可複製的核心能力,掌握提高勝算的底層邏輯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跟著莎士比亞去上班:當老闆是王子、主管是弄臣、同事是老奸,四百年來英國君王都在用的職場應對工作術!(UPF0168)
직장인 4대 비극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職場關係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金奈映、千榮俊
       김나영、천영준
譯者:樊姍姍、楊琬茹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5月20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78957136627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在莎士比亞的人生劇場中尋求解決方法▌前言|將悲劇轉化為喜劇的處世人文學Scene 1|過度堅信自己的人|《哈姆雷特》



  ▌推薦序|在莎士比亞的人生劇場中尋求解決方法

  組織是人類最好的發明之一。可是最近卻有許多上班族抱怨職場生活很辛苦。年長者一度認為這是「不適應的信號」。感嘆年輕人沒有耐性、隨著世態改變人們再也無法長期經營職場生活等等。

  但是以曾經管理過組織的經營者立場來看,這其中有許多必然的問題。自己的事情不認真做卻搶盡部屬功勞的上司、沒有想法也沒有驅動力喜歡走鋼索的員工等等都是歷史上屢見不鮮的人間百態。有趣的是眾多學者表示組織在解決各種問題時無法提出既合理又令人滿意的對策。像是共享同一願景的集團中不該發生的「辦公室政治」、部門間的主導權爭鬥等情況基本上都是組織固有的問題。

  從這方面來看,我個人很高興看到《跟著莎士比亞去上班》這本書出現。莎士比亞長期以嶄新脈絡重新詮釋宮廷秘史,編織成人人都能產生共鳴的故事。

  還有《李爾王》、《馬克白》、《奧賽羅》等同時涵蓋了經營者的煩惱以及只要身為組織的一員應該都曾經煩惱過的糾葛與合作問題。說不定伊麗莎白一世或是詹姆士一世這些莎士比亞時代的君王都曾透過這些生動的個案研究來認真思考自己為人處事是否符合期望。

  我曾深切思考什麼將會是肩負大韓民國未來的成長動力。詢問實務專家時,專家表示最困難的其中一點在於值得進一步發掘新潛力的泉源並不多。但深入思考後發現,如果能解決累積在組織中的低效率、溝通的雙重結構、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等問題,或許可以從中找到許多頭緒。有鑒於此,《跟著莎士比亞去上班》是本值得我充滿自信推薦給各位的一本書。相較於軟弱無力的處事之道書籍,本書對於「人類」深刻洞察的嘗試相當鼓舞人心。

  當然也不能忘了稱讚兩位作者。千榮俊博士和金奈映記者是激勵我的年輕管理學者及分析家。兩位生動地訪問學界及實務界專家,並且在撰寫過程中為了塑造出這本書的趣味歷經激烈的煩惱。在此謹為作者的努力獻上掌聲。

  討厭上班嗎?不知道如何面對坐在辦公室裡的某人嗎?希望讀者能透過400年前莎士比亞在劇場裡訴說的生動故事尋找解決方法。

孫炳斗(財團法人湖巖基金會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