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職場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勝算【限量珍藏 紫氣東來劉潤印簽金句筆記本】
勝算:用機率思維找到可複製的核心能力,掌握提高勝算的底層邏輯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企劃學:打造企劃腦,讓你的方案更有說服力


柔韌:善良非軟弱,堅強非霸道,成為職場中溫柔且堅定的存在(VBV1009)
The Myth of the Nice Girl: Achieving a Career You Love Without Becoming a Person You Hate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職場關係
叢書系列:Win
作者:法蘭.豪瑟
       Fran Hauser
譯者:吳孟穎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11月29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78957137992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序



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妳怎麼能夠人這麼好……但依舊如此成功?」

我第一次發現這是女性們所掙扎的議題,得回到二??九年我還在數位版《時人》雜誌擔任董事長的時候。當時與我共事或我所輔導的許多女性都希望可以更了解我是如何做到領導職位,但同時給人的印象又是如此親切和善。
我這才意識到,很多年輕女性認為她們要壓抑「人很好」這件事才能扶搖直上。她們很擔心(有時候她們是對的)如果工作上表現得太和善或配合度太高,會被貼上「人太好」的標籤。

一直以來,眾人對於「人很好的女孩」所抱持的迷思,就是認為這代表她很軟弱、沒主見且總愛討好人,這樣的人當然不適合擔任領袖,也不具備優秀的工作能力。同時,這些女性也很擔心如果她們說出意見、為自己挺身而出並展現企圖心,會變成另一個極端,被貼上「難搞」的標籤。於是女性們一個接一個地詢問我,在職場上該如何於和善與堅定之間取得平衡。

事實上,我花了許多年才找到屬於自己的平衡,現在仍時常為此而掙扎著。我二十幾歲的時候,收到來自主管與心靈導師的建議,要我更強硬一點,態度要再更嚴厲一些。「法蘭,妳人太好了。」他們跟我說:「妳得要堅強起來,不然別人會踩到妳頭上。」我接受這樣的說法,並開始努力抑制自己的同理心與和善特質,但事實證明,那樣的表現並不是我。我覺得很假、很不真誠。除此之外,我也發現這麼做並不會比我好好善用和善特質更助長我在事業上獲得成功。

歷經多年的自我探索,在我終於建立了成功的事業後,也仔細觀察到哪些事情是有效益的,以及最重要的──哪些事情是正確的。我終於認知到其實我不需要為了事業成就,而犧牲自身的價值觀或隱藏內心的人格特質。事實上,隨著我開始接納自己的和善特質,它反而成了我事業上的超能力,不但幫助我建立個人的自信心,也讓與我共事的人更加忠貞;同時我也與同事、心靈導師和我輔導的個案等人建立了強韌、彼此互信且忠誠的人脈網絡。我深深地相信這麼做也能帶給你同樣的豐盛結果。

過去八年來,針對這個議題我與女性們有超過千百次的對話,可能是一對一的對談、透過社群媒體和數位輔導平台的互動,或是透過演講的場合等。我分享了個人的經驗,以及來自我的心靈導師與同事們所提供的洞見。二??九年時,我曾研究過有哪些資源可以提供給同樣面臨此議題的女性們。但當時的結果十分令人失望:沒有任何商業指南認為「人很好」也能具有權威性。事實上,有太多的書籍仍深陷迷思,認為「人很好的女孩」無法搶到角落辦公室(編注)或成為受人尊敬的領導者。也就是在那時候,我意識到這本書存在的必要。

接著,我的人生有了新的轉折。我的長子安東尼(Anthony)在二?一?年加入了我們的人生,隔年我們的二兒子威爾(Will)也接著報到。我在母親與繁忙的事業間忙得不可開交,因此出書的計畫暫停了一下。接著,在二?一四年,我成功地跨出令人膽怯與心驚的一步,開創了自己的事業。我離開了媒體圈,成為新創公司投資者。當我發現我的人脈網絡是如何支持我做出這樣的職涯跑道轉換,我開始認真思考要繼續寫書。

真正的突破點來自一篇我在二?一六年一月為富比士網站所撰寫的部落格文章,標題是「人很好的女性如何透過詢問正確的問題勇奪第一」。我很驚訝地收到許多讀者的回應,該文章成為丹妮絲.瑞斯多利(Denise Restauri)心靈輔導系列的第一熱搜文章。一時之間,許多女性讀者透過臉書、推特和電子信件與我聯繫。當時我才確信,這本書不只有存在的必要,我也應該著手撰寫它。

出書的計畫在許多社交圈獲得強烈支持的同時,我也受到其他人的反對。因為「人很好」對於許多女性而言是充滿情緒的形容詞,有些人一聽到就會馬上出現不良的反應。我完全能夠理解,這也是為什麼我想要為「人很好的女孩」重新詮釋、說明,她不是弱者也不是為了討好他人而活的人,而是利用自己發自內心的良善特質,打破過往對於強勢領導者刻板印象的人。

同理心、親切與同情心等人格特質蘊藏著真正的力量,長期以來一直被商業人士所低估。當這些特質與適度的精明幹練和企圖心結合,這些被忽略的超能力會是讓你事業步步高昇的關鍵。

在字裡行間,你會發現讓我和上百位強大而親切的女性得以衝破雙重標準,在職場上叱吒風雲的行事準則。本書會告訴你如何強而有力地商議談判、如何挺身而出讓別人聽你發言、如何展現自信、如何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如何處理衝突,與此同時,不用隱藏你所擁有的親切和善那一面。當你拒絕以過時的方式來達到功成名就,不認為要用殘酷無情的方式才能獲取成功,轉而學習去駕馭尚未開發、以和善特質為出發點的力量,往夢想與目標的之路前進的你將無可匹敵。

法蘭.豪瑟
二○一七年夏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