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2
導論
推薦序 1
書摘 2
書摘 3
延伸悅讀
書摘 1

譯 者 作 品

引爆趨勢:小改變如何引發大流行〔典藏紀念版〕
貪婪時代
知識經濟時代
引爆趨勢:舉手之勞成大事
價值行銷時代:知識經濟時代獲利關鍵
華爾街世紀
細菌戰:美國生化武器之祕
麥肯錫中國投資報告
引爆趨勢
我的財富以秒計:無線通訊鉅子麥考傳奇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中國熱(BE0100)
The China Dream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NEXT
作者:喬‧史塔威爾
       Joe Studwell
譯者:齊思賢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9月12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8頁
ISBN:957133730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政大科技管理研究所(2003年科技管理十大好書)

★ 榮登 《政大科技管理研究所 2003年科技管理十大好書》

強 力 推 薦

《經濟學人》、《金融時報》、《華爾街日報》、
《遠東經濟評論》 強力推薦

中國時報總經理黃肇松先生、台經院院長吳榮義先生、月涵投顧董事長谷月涵先生 專序推薦


內 容 簡 介

20世紀的最後十年,在全球化的浪潮下,蜂擁進入中國的外資高達3000億美元,形成所謂的「中國熱」。目前中國熱的狂熱程度還比不上當年的鬱金香球莖熱和網路熱,但中國熱正鋪天蓋地席捲全世界。這究竟是新紀元的開端,還是代表危機前兆的末世現象?

從馬可孛羅以降的七百年來,中國被世人看成拓展貿易無與倫比的大好機會。幾個世紀以來,商賈投入時間和資源,最後只落得金盡夢斷,但還是重蹈覆轍。一九九○年代,外國企業投入三千億美元以上到中國大陸,除了美國之外,沒有一個國家能夠吸引如此龐大的外資。

作者斯塔威爾(Joe Studwell)在這本發人深省、打動人心的書中,訴說資本主義如何探索世界最大的未開發市場,以及逐鹿中原的外資企業為何美夢變成夢魘。同時,在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之際,也探討中國吸引投資人流連忘返的永恆魅力。


作 者 簡 介

喬‧史塔威爾 Joe Studwell

資深中國事務觀察家,在歐亞各地擔任自由撰述、經濟學家及媒體主持人長達十年,作品散見《經濟學人》、《經濟學人情報中心》、《觀察家雜誌》、《亞洲商業誌》。一九九一年至二○○○年間常駐香港及北京。

一九九○年代,他為《經濟學人情報中心》針對中國政經現況撰寫或合寫了十本著作,其中包括十分暢銷的《解開中國投資之鑰》(Unlocking China: a Key to Investment Regions)、《跨國企業在中國:贏家與輸家》(Multinationals in China: Winners and Losers)、《中國的經營之道:企業求生手冊》(Operating in China: a Survivor’s Manual)。

史塔威爾一九九七年創辦《中國經濟季刊》(China EconomicQuarterly),提供有關中國經濟的預測及分析報告。


譯 者 簡 介

齊思賢

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擔任國內主要財經媒體資深編譯十三年,負責國際金融新聞。最近譯作包括《知識經濟時代》、《引爆趨勢》、《葛林史班傳》、《細菌戰》、《改變世界的17分鐘》等書,並編譯審核多本金融專書。


目 錄

推薦序 解構中國的經濟奇蹟 吳榮義

推薦序 掌握時機、規避風險 谷月涵

導 論 契機與危機

第一篇 奇蹟出現

第一章 歷史的大夢

第二章 鄧小平

第三章 狂熱

第四章 條條大路通北京

第五章 粥少僧多

第二篇 奇蹟幻滅

第六章 大夢初醒

第七章 失真的數字及預測

第八章 社會主義的木馬

第九章 別人的鈔票

第三篇 腳踏實地

第十章  雙軌經濟

第十一章 昨天的政治

第十二章 最長一覺神州夢

附錄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