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序 1
序 2
序 3
前言

譯 者 作 品

春藥
亞洲金融風暴:世紀末經濟危機
歐元世紀
新國富論:人類窮與富的命運
亞洲銀行新世紀:迎接競爭與吞併的時代
愛因斯坦的詭辯:解開十二個物理學的迷惑
EQ成功學
洗錢
非軟性趨勢:24種引爆生活革命的科技
紙老虎:全球報業大亨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看漫畫零基礎學會 資產配置:讓你「沒事總有錢花,有事不怕花錢」


無疆界市場(BE0037)
Market Unbound : Unleashing Global Captalism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NEXT
作者:洛威爾.布賴恩、黛安娜.法雷爾
       Lowell Bryan ; Diana Farrell
譯者:汪仲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7年11月18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12頁
ISBN:957132429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序 1序 2序 3前言



  作者序

由於本書所觸及的議題相當廣泛,我們從一開始便期待潛在讀者群將橫跨各個國家與各個利益團體,並包括了政府決策者、企業資深經理人、資本市場參與者等身分與興趣迥異的人士。

儘管我們認為本書值得從頭到尾深入閱讀,但我們也了解讀者不可能對所有議題都感興趣,因此想利用本序文簡單介紹內容。作者一方面希望有高深金融知識的讀者喜愛閱讀,一方面也希望沒有這方面背景的人士感到興趣,因此除了本文以外,還在各章中間插入方塊、後面追加附錄,讓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進一步了解當章主題。只想了解內文的讀者繼續閱讀本文即可。

第 1 章全球資本革命,概括性敘述了本書的主題。

第一部分市場大解放中有四章,描繪全球資本市場形成的歷史,與未來的方向。第 2 章對布列敦森林體系崩潰以來直至今日資本市場發展情形,有一番簡單描繪。第 3 章則探討全球資本市場進化的障礙,和可能解除這些障礙的力量。第 4 章,我們描繪對未來市場的規模與力量的期待。第 5 章,可能是對沒有財經背景讀者而言全書中最難懂的一草,對未來單一市場融合過程的理由與過程,有相當的著墨。比較深入討論除了各個國家政府為何會失去利率與匯率的管制權,另外也探討資本流動從理論走向現實,也就是超越國界的全球資本市場的存在本質。

第二部釋放全球資本,討論的是這個巨大的、在融合中的全球資本市場,對實質經濟,以及產品和服務的影響。第 6 章中,我們主張各國政府的態度將決定未來世界是繁榮還是枯萎。第 7 章中,我們對資本流動性如何影響各國經濟,以及市場將如何強迫政府開放其經濟,提出了看法。第 8 章,我們主張政府必須改變角色,才能帶領國家在未來的開放全球體系下,繼續經濟繁榮。

第三部攫取先機,將討論的焦點集中於企業領袖及投資者身上。第 9 章中,我們提供了幾個個案,顯示不同的企業如何在不同情況下抓住全球性機會。第10章中,我們對企業應如何迎接挑戰,抓住全球資本革命帶來的機會,有一番省思。第11章,則提出本書內容對投資策略的影響。

最後,第12章對全書內容做成總結。

本書大量引用麥肯錫公司(特別是旗下的麥肯錫全球研究所)多年來在各方面的研究成果。不過,本書中所提出的意見純屬作者本人意見,並不一定反映出公司同仁的觀點。

 
作者序序 1序 2序 3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