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看漫畫零基礎學會 資產配置:讓你「沒事總有錢花,有事不怕花錢」


葛林史班的舞台(BE0088)──FED 與全球經濟未來
THE FED: The Inside Story of How the World's Most Powerful Financial Institution Drives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NEXT
作者:馬丁‧梅爾
       Martin Mayer
譯者:王還真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10月30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57133493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本書榮獲前財政部長許嘉棟、
《經濟學人》和《華盛頓郵報》等強力推薦 ★

過去幾十年,聯準會如何這麼有效的帶領美國經濟?未來聯準會會有什麼變化?梅爾用好讀、深入的寫作風格,把答案告訴我們。

──《經濟學人》




梅爾專注聯準會歷史與結構,深入寫出聯準會如何發揮功能、有什麼力有未逮的地方。

──《商業週刊》


梅爾掌握材料的能力絕佳,能夠悠遊自在的寫出文采與活力十足的佳作

──《華盛頓郵報》


梅爾一如往常,知道該怎麼寫,結果他冷眼旁觀,寫出投資大眾瘋狂的信念--以為葛林史班能夠拯救世界,要是真能這樣就好了。

──《紐約時報》




梅爾精心寫作這本書,有助於進一步揭開聯準會的奧秘,讓大家了解聯準會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多重要。

──《圖書館雜誌》

內 容 簡 介

FED 如何運籌帷幄,締造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經濟繁榮歲月,並讓全國失業率降到歷史新低?



本書率先說明投資人對聯準會必須具備什麼樣的了解,以洞悉中央銀行決策和市場反應間的關係,是任何有興趣解讀當前混亂的經濟市場、理解當中遊戲規則的投資人,不容錯過的好書。


作 者 簡 介


馬丁‧梅爾(Martin Mayer)



哈佛大學文學系畢業,為美國頗受尊崇的金融新聞作家,同時是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成員。他對銀行體系、市場和聯邦準備有深入精闢的了解,著有《大銀行家》(The Bankers)和《新世代銀行家》(The Bankers: The Next Generation)等暢銷書,相關著作三十餘本。


譯 者 簡 介

王還真



台大外文系畢業,曾任國內重要報紙編譯多年,現專事翻譯。譯作繁多,曾獲得《中國時報》、《聯合報》年度十大好書獎及其他獎項。


目 錄


第一篇 神奇的魔術



第一章 世界舞台上的魔術師

第二章 在國內呼風喚雨



第二篇 中央銀行



第三章 中央銀行的定義

第四章 央行獨立性問題



第三篇 避免慘禍



第五章 系統風險

第六章 美國的最後資金供應者



第四篇 賺錢與用錢



第七章 創新的時代

第八章 混亂的貨幣政策

第九章 慘劇時刻

第十章 葛林斯班與市場

第十一章 國際操作



第五篇 日常運作



第十二章 支付系統

第十三章 監督與金檢

第十四章 央行與窮人



第六篇 未來走向



第十五章 聯準會與美國前途


延 伸 閱 讀

葛林史班的非理性繁榮:股市危機的挽救行動

作者: 羅勃.席勒   譯者:周翠如、齊思賢   定價:260元   特價:205元

葛林史班震撼股市的名言:「世紀末金融風暴即將登台?!」全球第一本由經濟學者提出的股市建言,讓你在股市泡沫中避免成為犧牲者! 美國股市近年來走大多頭行情,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葛林史班以「非理性繁榮」形容市場背後的人心起伏,頗為恰當。專研市場波動的羅勃‧席勒從異於傳統的角度解讀這波行情,下筆大膽,並提醒投資人居高思危。他指出,股市未來走勢可能不盡理想,並告訴社會及個人如何因應。 席勒指出,美股創下歷史高點,是多種因素史無前例地湊在一起、因緣際會所致。他從結構及心理因素,解釋道瓊 30 ...

華爾街世紀

作者: 約翰‧葛登   譯者:齊思賢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兩百多年來,男女老幼在華爾街參與一場資本主義的搶錢大賽,有人發財,也有人破財。許多人重蹈前人的覆轍,但是歷代也都有贏家誕生。本書引人入勝、極富知識性,作者把華爾街崛起及成為世界金融之都的過程,鉅細靡遺地呈現在眾人面前,無論是喜愛歷史的人、紙上談兵的投資人、金融從業人員、當沖投機客,都能從中獲益良多。 華爾街原本是蠻荒地區,是一個貿易站朝北的防線。當時的貨幣僅限於黃金、白銀及印地安人的貝殼串珠。如今,華爾街儼然是全球金融市場的化身,所謂的貨幣大多是電腦螢幕上的數字而已。美國證券業從業人...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