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譯 者 作 品

引爆趨勢:小改變如何引發大流行〔典藏紀念版〕
貪婪時代
知識經濟時代
引爆趨勢:舉手之勞成大事
價值行銷時代:知識經濟時代獲利關鍵
華爾街世紀
細菌戰:美國生化武器之祕
中國熱
引爆趨勢
我的財富以秒計:無線通訊鉅子麥考傳奇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麥肯錫中國投資報告(BE0114)
Capitalist China:Strategies for a Revolutionized Economy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NEXT
作者:華強森
       Jonathan R. Woetzel
譯者:齊思賢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9月01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8頁
ISBN:957133966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 中國時報2004開卷一周好書(10 月)

內 容 簡 介

中國大陸以令人瞠目結舌的速度,從國家一手管控變成資本主義式的經濟體系--鄧小平推動改革開放才不過是十五年前的事情。中國大陸前所未有的經濟成長,孕育出一批世界級的企業,準備在全球市場上攻城掠地。但中國大陸的經濟成長能否長保不墜?對全球企業的意義為何?

麥肯錫上海分公司資深董事華強森,針對中國大陸這場經濟革命,根據事實提出他的觀點。中國大陸這場巨變的風險仍在,但從計畫經濟轉型為市場經濟的態勢,已經無法逆轉。競爭優勢取代與政府的關係,成為中國大陸企業的流行用語。華強森博士依照不同產業分門別類,說明足以影響幾個關鍵產業及服務部門的重要趨勢和機會,並且判定各個部門成功的關鍵因素。

當地及全球一些成功企業的領袖,也提出個人如何在中國大陸勝出的經驗和見解,這些企業包括聯想、英國石油公司(BP)、路易威登(LVMH)、東方海外公司、必和必拓公司( BHPB)、康寧公司(Corning)、及波特曼控股公司(Portman Holdings)等。他們針對一些驅使他們投資的策略因素,和讀者分享特殊洞見,並且說明他們在中國大陸打造的組織。

麥肯錫在香港、北京、上海及台北擁有一百五十多位顧問,二十多年來一直是大中華地區數一數二的管理顧問公司。具備這項經驗的加持,本書是企業高階主管不可或缺的指南,也是了解中國經濟現狀一本深具教育性的入門書。


作 者 簡 介

華強森博士 (Dr. Jonathan R. Woetzel)

麥肯鍚大中華地區董事,也是企業財務部門總經理;著有《中國的經濟開放》(China’s Economic Opening to the Outside World)。十五年來,一直協助許多一流的當地及跨國企業,擬定策略及建立組織。他尤其了解不同行業的外商在中國大陸的成功要素,包括化工業、能源業、鋼鐵業、零售業、醫療保健業及不動產業等。他的中文流利,目前住在上海。


譯 者 簡 介

齊思賢

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畢業,擔任國內主要財經媒體資深編譯十年以上,負責國際金融新聞,譯作包括《知識經濟時代》、《引爆趨勢》、《葛林史班傳》、《細菌戰》、《改變世界的十七分鐘》、《中國熱》等,並且編譯審核多本金融專書。


目 錄

前言

第一章 中國大陸變革的原因

第一節 轉型為市場經濟

  中國大陸經濟渴望投資

  改革已是不歸路

  經營企業的遊戲愈來愈困難

第二節 進入世界貿易組織 (WTO )後的中國:哪些事物真的

  會徹底改變?

  配銷及零售的轉型

  網際網路的爆炸性成長

  金融服務的大突破

  看不見的變革

  循序漸進,而非一夕巨變

第二章 高科技革命

第一節 讓中國大陸消費電子產業走入全球

  全球化的律令

  現有優勢不足

  借助全球化在市場勝出

第二節 聯想:打造電腦巨人

第三節 孕育成功的半導體業

  重大投資紛至沓來

  獲利可能難以捉摸

  設計是中國大陸的強項

  與台灣的關係?

第四節 康寧公司:快速成長及高科技熱潮

第三章 核心領域面臨的困境

第一節 中國汽車產業摩拳擦掌

    競爭正要加溫

    需要一套資產減肥的策略

    心想事成

    外包的選擇

    中國汽車業者的遠景?

第二節 重塑中國的大鋼鐵產業

    鋼鐵需求日增

    整合:第一步

    三大贏家策略

  
第三節 進化中的中國物流環境

    物流服務是基本功

    物流市場正在強力重組中

    變動之強,膽小者勿試 
 

第四節 東方海外公司:亞洲運輸市場的贏家

第四章 生機勃勃的能源業

第一節 大氣遊戲

    全新的大事業

    可觀的風險

    徵求:全新的法令架構

    手腳快者有獎賞

第二節 英國石油公司:全力投入

第三節 重新塑造石化產業

    石化業的兩難

    削減成本是第一步

    新的產業中心可帶動同業

    整合可能勢在必行

第四節 必和必拓公司:建立一個穩紮穩打的事業

第五節 「煤」合

    效率不彰的巨人

    超大集團必須走向全球

    找出賺錢的煤層

第五章 零售業振衰起敝

第一節 路邊零售業

    市場和地段經濟學

    讓地段為你賺錢

第二節 路易威登:為奢華下定義

第三節 挽救中國的百貨公司

    傳統的喜好面臨威脅

    業界可能即將整併

    恢復賺錢的能力

第六章 服務業邁向現代化

第一節 管理華人資金

    有錢很光榮

    制度有瑕疵

    算了一天的帳

    考慮改變經營模式

第二節 波特曼控股公司:建立社群

第三節 改變媒體

    媒體向來都是受到保護的部門

    如今市場要求更高

    內容才是決勝關鍵

    贏家還沒有出現

第七章 投資的成功心法

第一節 投資進入世界貿易組織後的中國

    中國是世界的投資標的

    掌握手腳快的優勢

    擬定創新策略

    參加就是要得勝,不是為參加而參加

    投資人脈

第二節 重新調整結盟

    夥伴和朋友分清楚

    要能因應權力平衡的轉變

    調整組織適應新的權力平衡

    溝通由上而下

第八章 結語


延 伸 閱 讀

中國熱

作者: 喬‧史塔威爾   譯者:齊思賢   定價:300元   特價:237元

20世紀的最後十年,在全球化的浪潮下,蜂擁進入中國的外資高達3000億美元,形成所謂的「中國熱」。目前中國熱的狂熱程度還比不上當年的鬱金香球莖熱和網路熱,但中國熱正鋪天蓋地席捲全世界。這究竟是新紀元的開端,還是代表危機前兆的末世現象? 從馬可孛羅以降的七百年來,中國被世人看成拓展貿易無與倫比的大好機會。幾個世紀以來,商賈投入時間和資源,最後只落得金盡夢斷,但還是重蹈覆轍。一九九○年代,外國企業投入三千億美元以上到中國大陸,除了美國之外,沒有一個國家能夠吸引如此龐大的外資。 作者斯塔威爾(J...

無疆界市場

作者: 洛威爾.布賴恩、黛安娜.法雷爾   譯者:汪仲   定價:300元   特價:237元

本書是全球知名的麥肯錫顧問公司一項長達二十年的研究結果,資料的可信度和權威性值得信賴。本書開宗明義說明未來的世界將為「全球資本主義」主導,資本全球化的自由化力量沛然莫之能禦,政府的管制力量逐步退卻,若不能體認現實,「東南亞金融風暴」就是最佳例證。除了政府,企業投資、個人理財也會受到這股趨勢影響。外匯、貨幣、債券、股票等交易市場全面全球化應指日可待,即時洞悉投資趨勢,才能掌握先機。

經商北京:大陸申奧成功新商機

作者: 周成虎、張瀞文、張興華   譯者:   定價:200元   特價:158元

掌握 WTO 後最後北京商機,瞄準大陸超過一億美元的致富機會! 作者以親身經歷精準指出北京申奧成功後的商機何在?包括如何掌握北京網路、地產、媒體、生化四大商機?政府獎勵投資的稅務和法律、大陸的十大科技城市分析,及台商在大陸致勝的關鍵。內容精采可期,絕對是前進大陸投資的全新風向球。

立足上海新觀念:根本美黛子與中遊一族的崛起

作者: 陳彬   譯者: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接受過英國國家廣播電台、《華盛頓郵報》、《洛杉磯時報》、《亞洲週刊》、《遠東經濟評論》等海外各大媒體訪問的大陸專家陳彬,這次繼暢銷書《大陸教育商機》後,大膽剖析新興族群「根本美黛子」與「中遊一族」的形成原因與他們在大陸的生活面相,並針對目前台商在大陸的後WTO時代,在經濟上面臨的衝擊及因應之道,提出建言。 對於立足台灣,胸懷大陸的您,若想在不景氣中,前往大陸闖出亮眼的「錢景」,務必要閱讀這本好書。

生技投資的億萬商機

作者: 王為敏、林晉源、徐慶昇、文端廉   譯者:   定價:200元   特價:158元

★ 第一本針對台灣生技產業競爭優勢的深度分析 ★ 2001年政府宣示,要將台灣發展成亞太地區生物科技產業研發、製造與營運中心,總統更發願要在十年內成立500家生技公司,帶動1500億元的投資。台灣的生技產業循著美國的發展模式,已正式起飛。 本書不是生技產業報告,也不是什麼科普叢書,更不是股票推薦,而是對於台灣生技產業的觀察與紀錄!撰寫此書的動機,是因為至今市面上還沒有一本由台灣人的觀點出發,來看我們台灣自己的生技產業的書籍。 本書雖然是台灣觀點,但是對於產業研究的邏輯是...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