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譯 者 作 品

引爆趨勢:小改變如何引發大流行〔典藏紀念版〕
貪婪時代
知識經濟時代
引爆趨勢:舉手之勞成大事
價值行銷時代:知識經濟時代獲利關鍵
華爾街世紀
細菌戰:美國生化武器之祕
中國熱
引爆趨勢
我的財富以秒計:無線通訊鉅子麥考傳奇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麥肯錫中國投資報告(BE0114)
Capitalist China:Strategies for a Revolutionized Economy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NEXT
作者:華強森
       Jonathan R. Woetzel
譯者:齊思賢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9月01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8頁
ISBN:957133966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前言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前言

◎文/古普塔(Rajat Gupta)

過去十年,中國大陸成為全球經濟成長的重鎮。中國大陸向來被視為深具潛力的市場,在消費者所得日益增加的情況下,如今更成為全球企業兵家必爭之地。透過出口、供貨給已開發市場和與新興經濟體競爭,中國大陸低成本的製造能力和龐大的人力資源,逐漸改變全球各地的產業面貌。中國大陸已經超越美國,成為全球外來直接投資的主要目的地。中國大陸茁壯之後,在亞洲經濟及政治領域上的角色,也越來越吃重。已有中國企業榮登財星雜誌《Fortune》全球五百大企業,而且幾乎所有世界級的大企業,都在中國大陸設有據點。展望未來,在服務部門、勞動生產力及基礎建設齊步成長下,中國大陸勢必還有更多的改變。

不過,想在中國大陸出人頭地,向來不容易。重大挫敗的例子不勝枚舉,大家公認的心得是,無論國內或國際的投資者,都得長期耕耘才能開花結果。世界級企業進入的領域,競爭一定相當激烈─例如,全球最便宜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就在中國大陸。中國大陸的出口產品也因此快速壓低全球的價格。開放程度較低的領域,中國大陸的典章及法令往往殘缺不全,顯示長期缺乏商務史。尤其是金融部門,仍然受到政府法令制約,經營環境受到扭曲,偏袒當地業者。能夠掌握必要人力及資源、贏得市場的企業,縱使有,也少之又少。

麥肯錫公司自一九八五年以來一直積極服務中國大陸境內的當地及跨國企業,以因應及克服上述挑戰。第一家分公司是一九八五年設立於香港,接下來一九九一年台北分公司開業,一九九三年是上海,一九九五年則是北京分公司。如今在大中華地區上述四大都會區,我們擁有一百五十多位顧問和二十位合夥人。

個人先後以北京清華大學商學院董事及上海市長國際企業領袖顧問委員會成員的身份,推動麥肯錫在中國的工作。這些職務讓我有機會親眼目睹中國大陸最近十年內令人刮目相看的轉變。我多次訪問亞洲,曾經結合中國大陸與印度的行程,兩相比較。過去十年,中國大陸相對較快的進步的確讓人瞠目結舌,也徹底改變印度企業看待國際及國內商機的態度。

華強森在麥肯錫大中華區服務超過十五年,目前是麥肯錫駐上海的董事,他在本書結合集體的智慧,針對中國大陸經濟演變的成因,以及在這個環境中勝出的條件,提出洞見。他和他同事們省 察的觀點非常廣泛,包括中國大陸快速變遷的高科技革命、新興的服務業,包括零售、金融服務及媒體等逐漸開放競爭的部門。本書希望讓讀者同時了解,推動這些變革的原因,以及未來如何取得競爭優勢。麥肯錫一些客戶和知名企業家也在訪談中提出一些深入的觀點,說明他們在中國大陸成功的重要因素。

本人謹代表麥肯錫公司,希望本書有助於讀者思索中國大陸的商機及挑戰。我們堅信,在中國大陸仍有機會成功,而密切觀察中國市場獨一無二的競爭環境是成功的第一步。事實上,我們甚至要說,在中國大陸脫穎而出才是真正的全球企業在二十一世紀應有的作為。

(本文作者為麥肯錫公司常務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