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鄭國威
推薦序/張善政
推薦序/張志浩
序言+前言
內文試閱

譯 者 作 品

都是經濟學家惹的禍:我們生活糟透了,恐懼憂慮在升溫
NEW IQ大革命:工作記憶才能決定你的關鍵未來
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典藏紀念版﹞
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15週年長銷紀念版)
BCG頂尖顧問教你轉型思考術—用5個步驟挑戰舊規則、啟動新未來!
頂尖對決:蘋果、谷歌與微軟的商戰風雲
100個即將消失的地方
NASA用人術:打造你的夢幻團隊
逃稅天堂:打開全球化資產遊戲的藏寶圖
以小勝大:弱者如何找到優勢,反敗為勝?(暢銷慶功版)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看漫畫零基礎學會 資產配置:讓你「沒事總有錢花,有事不怕花錢」


開放資料大商機—當大數據全部免費!創新、創業、投資、行銷關鍵新趨勢(BED0214)
OPEN DATA NOW: The Secret to Hot Startups, Smart Investing, Savvy Marketing, and Fast Innovation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NEXT
作者:喬爾.古林
       Joel Gurin
譯者:李芳齡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4月17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78957136238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 好評 ★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
奧美數位行銷董事長|陳志浩
PanSci泛科學總編輯|鄭國威
————專序推薦(按姓氏筆畫排列)————

《大數據》作者|麥爾荀柏格、庫基耶Viktor Mayer-Schonberger & Kenneth Cukier
《EQ》、《專注的力量》作者|丹尼爾.高曼Daniel Goleman
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創業計畫(Media Lab Entrepreneurship Program)總監|艾力克斯.潘特蘭Alex "Sandy" Pentland
微軟策略行動與營運部總經理|喬許.高德默Josh Gottheimer
教育廣播公司(Educational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榮譽退休總裁|比爾.貝克Bill Baker
————好評讚譽————

開放資料是社會能善加利用資訊、汲取新經濟價值、促進政府透明化的最重要途徑之一。古林使用其廣泛專長,辨識這全球重要議題中的地標與地雷。
——《大數據》(BIG DATA)作者  麥爾荀柏格、庫基耶Viktor Mayer-Schonberger & Kenneth Cukier

本書為龐大資料紀元提供成功策略。開放資料為企業提供了解並贏得顧客信賴的空前力量,任何想和其服務的群眾建立連結的組織,都必須學習這些啟示、概念與工具。本書是應時的經典之作,創業者、小型企業主、企業主管或任何想了解這個新資訊事實的人,都應該閱讀本書。
——《EQ》(Emotional Intelligence)、《專注的力量》(Focus)作者  丹尼爾.高曼Daniel Goleman

資料是網際網路的新油源,但源於索引卡和檔案櫃年代的舊習慣,這油源被鎖藏了起來。生活於資料導向新世界核心的古林,在本書中詳述這些隱藏的資源可以如何轉化為公共財富和活躍的商業,並為我們提供實現這一切的指南。本書將引領你以新思維來思考資料,帶你睜開雙眼,看到巨大的新可能性。
——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創業計畫(Media Lab Entrepreneurship Program)總監  艾力克斯.潘特蘭Alex "Sandy" Pentland

任何追蹤個人資料與公共資料議題者,都必須閱讀這本先進、引人入勝之作。
——微軟策略行動與營運部總經理  喬許.高德默Josh Gottheimer

古林是消費者運動人士暨大思想家,他對資料探勘可能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有精闢洞察,引領我們一窺當資料為進步與問題的輪子上油之後,社會將會是什麼面貌。
——教育廣播公司(Educational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榮譽退休總裁  比爾.貝克Bill Baker

內 容 簡 介

如果大數據隨手可得、全部免費,會發生什麼事?
————台灣第1本開放資料專書————
全面揭露開放資料即將為個人、企業及品牌帶來的挑戰與機會!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
奧美數位行銷董事長|陳志浩
PanSci泛科學總編輯|鄭國威
————專序推薦————

——《大數據》作者|麥爾荀柏格、庫基耶——
開放資料是社會能善加利用資訊、汲取新經濟價值、促進政府透明化的最重要途徑之一。
本書作者使用其廣泛專長,辨識這全球重要議題中的地標與地雷。

——《EQ》、《專注的力量》作者|丹尼爾.高曼——
應時的經典之作!
創業者、小型企業主、企業主管,
或任何想了解這個新資訊事實的人,都應該閱讀此書。

什麼是開放資料(OPEN DATA)?

開放資料是舉世最大的免費資源,是成千上萬可取閱的資料庫;是資訊時代以來,最具革命性的發展之一!

結合數位資料的指數型成長、揭露與透明化的新興文化此兩大趨勢,開放資料為個人或企業提供空前充沛的資訊。不同於大數據,開放資料是透明、可取得、可再次使用的資料,提供改變企業、政府、社會的力量。

開放資料庫涵蓋企業界、政府、學界、技術界、零售業、社群媒體等領域,本書幫助你了解這些開放資料庫以及使用這些資源的重要指南。你將從本書中學到如何利用群眾來加速創新、如何透過開放式協作來進行研究,以及如何在透明化的市場上管理及行銷你的事業。

開放資料為企業敞開大門,提供有如網際網路般巨大無垠的機會。本書教你如何善用開放資料的力量:

1.熱門新創企業:把政府資料轉化為賺錢的新事業
2.聰明行銷:了解聲譽資料如何影響你的品牌
3.資料導向投資:應用新工具來分析企業
4.消費者資訊:使用智能信息披露來連結你的顧客
5.綠色企業:使用資料來下注於永續公司
6.快速研發:把線上世界變成你的研究實驗室
7.新機會:探索開放資料領域,以發展新事業


不論你是想走在趨勢前沿的行銷專業人員,或有絕佳點子、但資源有限的創業者,或是在瞬息萬變的全球市場上掙扎、力圖保持競爭力的企業業主,或者你只是想了解資訊科技的最前線發展——本書都能提供大量的重要概念、策略與方法。

革命在即,開放資料是你不能不了解的巨大免費資源與機會!

(下圖點小圖,看大圖)



作 者 簡 介

喬爾.古林Joel Gurin
現任紐約大學治理研究實驗室(Governance Lab,簡稱GovLab)高級顧問,專研如何使用開放資料及公民參與來改善治理方式,進而改善人們的生活。古林在2009年加入歐巴馬政府團隊,擔任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消費者與政府事務局(Consumer and Government Affairs Bureau)局長。2011-2012年間,擔任白宮專責智能信息披露小組(White House Task Force on Smart Disclosure)召集人,此專門小組負責研議如何使用政府開放資料來協助消費者在保健、金融服務、教育及能源等領域做出最佳選擇。

擁有哈佛大學生物化學學位的古林在踏出校門後成為一名科學線記者,亦曾是書籍作家和雜誌編輯。後於《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期刊擔任科學編輯、編務總監及執行副總裁多年,並於擔任執行副總期間,創立並發展此期刊網站ConsumerReports.org,使該網站成為舉世最大的資訊型付費訂閱網站。古林也是《美國健康》(American Health)雜誌的共同創辦人暨編輯。

譯 者 簡 介

李芳齡
譯著近九十本,包括《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100個即將消失的地方》、《逃稅天堂?》、《NASA用人術》、《都是經濟學家惹的禍》、《頂尖對決》、《尋找下一個賈伯斯》、《以小勝大》、《如何讓人改變心意》(以上皆為時報出版)、《啟動革命》、《哈佛商業評論:企業策略》、《杜拉克:管理的使命、責任、實務》、《創新者的解答》、《創新者的修練》、《成功不墜》、《當債務吞噬國家》、《境外共和國》、《豐田模式》系列、《尖子品牌》、《Facebook:臉書效應》、《當十億中國人一起跳》、《執行力的修練》等。

目 錄

序言 我的資料世界之旅
前言 舉世最大的免費資源

第1部︱開放資料的力量
1大如網路的機會
2熱門創業——用政府資料賺錢
3消費者網站——智能信息披露選擇引擎
4管理資料洪水的新創公司
5資料導向投資——分析企業的新工具
6綠色投資——下注於永續資料
7聰明行銷——聲譽資料如何影響你的品牌
8情緒意見分析行銷學
9利用眾力,快速創新
10開放型研究實驗室——開放式協力創新

第2部︱商業環境 開放資料的新趨勢
11隱私、安全性,以及個人資料的價值
12在透明化社會做生意
13政府與資料——為開放世界制定規範
14開放資料的未來

附錄——定義資料類別
詞彙表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