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前言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如何打造社會企業──以人為本的新商機,幸福經濟帶來大收益
創新可以更好、更快、更有效──全球最權威趨勢獵人,解析6大機會模式,讓商業點子源源不絕
百萬粉絲經營法則:30天3步驟打造社群經濟力,在社交平台擁有百萬追蹤數
危局:攸關自己與下一代的4大政經危機,我們選擇戰鬥或逃避?
我們安靜,我們成功!:內向者駕馭溝通、領導、創業的綻放之路。
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
可以柔軟,不代表你必須一再退讓:讓情緒成為你的後盾,不再委屈自己的EQ練習
創意提問力:麻省理工領導力中心前執行長教你如何說出好問題
經濟學A─Z速查指南:《經濟學人》教你當代最重要的700個經濟學關鍵字
完美投資組合:親訪10位投資界傳奇的長勝策略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看漫畫零基礎學會 資產配置:讓你「沒事總有錢花,有事不怕花錢」


一次看懂小數據──MIT經濟學家帶你搞懂生活中的統計數字,聰明做決定(BED0241)
Everydata: The Misinformation Hidden in the Little Data You Consume Every Day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NEXT
作者:約翰.強森、麥可.葛拉克
       John H. Johnson、Mike Gluck
譯者:吳書榆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8月25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789571370972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前言內文摘錄



  前言

前言│我們來談數據吧

每天,你身邊環繞著媒體報導和其他消息來源,當中通常充滿著隱性的資訊──還有,錯誤的資訊。本書會幫助你找出這些資訊、解讀這些資訊,讓你成為有素養的數據使用者。
我們將在書中回答以下這些問題:

‧新聞報導上的假消息如何讓股市蒸發1,636億美元?(第6章)
‧日本福島核災是否可能預防?(第8章)
‧8成的小兒科醫師對於嬰兒食品的看法是什麼?(第7章)
‧你認為哪一位美國總統候選人真的在民調中領先?(第5章)

當然,還有……

‧愛吃烤起司三明治的人,性生活真的比較較美滿嗎?(第4章)

「日常小數據」目前還不是一個慣用詞,但遲早會的。
我們創造出這個詞,用來描述你在日常生活中每天都會碰到的大量數據。
而我們之所以寫本書,是希望幫助你在理解這些日常小數據時,更精明,反應更快。
因為,就算你沒有受過這方面的專業訓練,你仍必須解讀數據。
如果你是律師,你必須判斷證人提供的證詞是否為選擇性表述。
如果你是護理師,你必須了解病患的病症究竟是導致他發燒的原因,或者只是單純的相關性。
如果你是執行長,你會想預測下一季能賺進多少營收。
如果你為人父母,你會想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否高於(或低於)平均水準。
本書的主旨,是教你應用生活中的數據做出更好的決策。

我們會凸顯經常遭到誤解的數據概念,輔以真實與假設的範例做說明。在每一章結尾處,我們會提供5種讓你現學現賣的方法,你可以馬上一試。

你可以從頭到尾讀完這本書,或者挑選有興趣的章節。

在我們開始之前,先很快的提一下免責聲明:強森是專業經濟學兼統計學家,他日常工作和嚴謹的數據分析有關,常常替涉及千百萬美元訴訟的《財富》百大企業、產業團體或政府機關擔任專家證人。這本書基本上是基本統計概念的綜觀,而非完整的教科書。因此,如果你是律師型人格,最愛「被我逮到了吧」這種時刻,現在就可以闔上書了。好消息是,因為本書的用意是寓教於樂,我們還是會提供一些樂子,比方說,解釋為何你的油箱還沒空,名人是不是真的一死就要死3個,以及為什麼喝過期的牛奶沒問題。

好了,既然免責聲明說完了,我們就來談數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