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推薦序一 
推薦序二
推薦序三
前言

作 者 作 品

成功還不夠,快樂才是至寶
創造價值,脫穎而出:創投致富必勝18絕招
8+12突破法則:職場叢林致勝祕訣
矽谷天使林富元的投資告白——四十年實戰經驗教你如何找趨勢賺大錢
創業家賺錢的方式和你不一樣:30種思考方式,創造財富,改變人生
用快樂投資人生:32則讓你從困境中學習,從感動中激發能量的人生智慧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從小玩到大,一路玩到發:越會玩,越成功的創意人生術(CFN0285)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林富元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1月10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7194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推薦序一 推薦序二推薦序三前言



  推薦序三

推薦序三
好玩工作=好玩人生!/法藍瓷總裁 陳立恆


矽谷富元兄邀請我為他的新書《從小玩到大 ,一路玩到發》寫序,我欣然同意。雖然我們的事業歷程不大一樣,我選擇了自營企業的道路並自創品牌「法藍瓷」,他則成為一位矽谷成功的創投家與天使投資人,但富元兄的人生歷程與思想見地跟我頗為相似、對工作目標與人生追求則相近也相通。

除了為法藍瓷披荊斬棘之外,我的一生也沉浸在音樂裡頭。大學時代我在「南方血統Southern Breed」樂團擔任貝司吉他的演奏,算是與富元兄前後期的師兄弟。後來我與徐小波先生共創帶動七十年代台灣民歌文化的「艾迪亞」音樂餐廳,提供演唱機會給學生歌手,也給當時的年輕世代一個乾淨清新、貼近音樂的休閒場所。直到晚近數年,我也還繼續支持台北社教館的「城市舞臺」,讓愛好音樂的青年們擁有一個奔放發揮的舞臺!

這數十年來,我帶著「法藍瓷」同仁們南征北討,無論是去梵蒂岡見教宗,或是到歐美開拓市場、在大陸四處建立據點,披星戴月奔波世界各地吾亦甘之如飴。關心我的朋友與家人都會要我注意身體,減緩步調,但我告訴他們,我現在從事的工作,正是我喜歡做的事情,越做我反而會越快樂,身體才會更健康!

我想這就是「好玩一生」的道理。

所謂好玩,並不是形式上或表面上的玩耍,而是從發自內心去痛快一搏與努力奮鬥的瀟灑心態。如果朋友們以為好玩只是大吃大喝或四處游蕩,那就錯解了「好玩一生」的真意。譬如我創辦「法藍瓷」這個品牌,真可以說是篳路藍縷,以啟山林地一路走來,直到今天也我還在繼續奮鬥。可是我認為,辛苦只是一種旅程中的一道風景,牽引著我始終無怨無悔、高興快樂地在做自己喜歡的這件事,正是那種好玩的情致,雖然「法藍瓷」的未來,還有許多無法掌握的挑戰,但是我會一本初衷,勇往直前!

富元兄說得好,坊間有好多教人家如何創業如何募資開公司的書籍。加上這幾年亞洲創新創業的風氣開始盛行,做企業當老闆搖身一變從隱學變成顯學,創業家們變成社會新寵(尤其是科技界)。但我也注意到,真正做企業的創業家在社會上還屬於少數,更多數的人則是一生苦惱於不知該如何找到讓自己痛快發揮的舞臺與機會,而市面上也一直缺乏引導個人如何充分發揮的教育啟發。

今天《從小玩到大,一路玩到發》這本書的出版,富元兄以幽默輕鬆的口語激勵大家,諄諄善誘地告訴每個人,你也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天賦才能。我個人特別喜歡他分享自己人生的內容。富元兄謙卑地介紹自己不是明星學校出身的,也不是高才生,更沒有太多的好條件,但連他如此普通人都可以走出自己的路,做出一番氣象,建立自己的小天地,讀者們每一位都比他優秀,當然也可以!

回想自己創建「法藍瓷」,一路伴隨著眾多同仁與客戶們的傾心支持,大部分的人只看到「法藍瓷」產品光鮮亮麗地擺設在百貨公司的櫃檯,卻沒看到每一個產品每一份創作背後的心血,因此我也希望所有富元兄的讀者們勿忘一個道理,所有的辛苦、努力、奮鬥都是好玩的一部分,能玩就要能吃苦,希望富元兄能藉此書,讓讀者們與他一樣,可以擁有一個既好玩又成功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