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養得起的未來 退休要有錢的35個財富觀念與人生態度(CFV0277)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陳亦純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9月29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60頁
ISBN:978957137154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退休有錢要有方法!

你想過哪種退休生活?在計畫之前,最好先惦惦自己的口袋,因為口袋的重量才是左右退休生活的關鍵!

  有時候,你會不會覺得上天很不公平?同樣是努力工作幾十年,有人卻老早存夠退休金,瀟灑揮別職場,去享受悠閒寫意的人生,但自己卻成天忙得焦頭爛額,從早到晚追著錢跑,還說什麼退休,真是想都不敢想!

  事出必有因,不要埋怨自己不會賺錢,其實你只是用錯了方法。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如今是講求效率的時代,你只要用對方法,並將時間有效運用,從這一刻開始,財富自然滾滾而來!

驚人的複利效益

  以一個行銷人員的效率為例,如果他一個月成交一筆生意,獲利一萬元,只跟這位客戶做一次生意。1乘1再乘1,結果是1。

  但假設他一個月成交兩筆生意,每筆生意獲利兩萬元,這位客戶可再衍生另一筆生意。2乘2再乘2,結果已是8。

    若他一個月可成交三筆生意,每筆生意獲利三萬元,這位客戶可再衍生另外兩筆生意。3乘3再乘3,效果高達27,是第一位行銷人員的27倍效應。由這推論而言,你應該知道為何有人年收入千萬,而有些人窮困潦倒了吧!

掌握關鍵少數,就能掌握財富

  麥肯錫顧問公司把回歸基本面(Back to basic)當作必修學分,曾在印度某銀行導入這基本功能,平均績效增加83%,他們是以二八定律為運用主軸,列出最重要的十個客戶,雖只佔總客戶的3%,但運用「無限卡」的觀念,給予盡可能的服務,當然也思考創造最大的商機。

    次重要的客戶佔27%,雖沒有立即的生意,但有潛在利益,所以每個月要定期問候一次。最後,是佔70%的一般客戶,只需每月用一個晚上統一以e-mail或其他電子通訊管道聯繫問候即可。

    二八定律的功效驚人,但要訣是執行力要夠,要能堅定持續去做。執行力就是讓生命加值,讓一生的期許、目標達到。

選對師父=創造財富

    一般人日復一日,做該做的事,但如果每年的成績是1,延伸十年,1的10次方還是1。

    但若能稍加努力,只要增加十分之一成果。1.1的10次方,十年後就變為2.59了!要是增加的是十分之二,每一年增加兩成的效應,十年後居然高達6.19倍。

    「股神」巴菲特(Buffett)每年平均投資以複利成長21.1%,跟著他投資的民眾,四十年後有人獲得八千倍的驚人效應,只要跟著巴菲特,什麼事情都不用做,自然財源滾滾。   

    要是用錯了方法或跟錯人,憑著小聰明偷雞摸狗,浪費時間、虛耗生命。那麼生命價值不是維持1,而是每年倒扣10%,十年之後,只剩下0.34;要是每年打八折,十年後只剩下0.1的價值了。

    所以為什麼有人成為遊民,有人潦倒一生,這都是不經意讓自己的生命持續流失的原因。

再窮也要站在富人堆裡

    《猶太商法》裡有一句話--再窮,也要站在富人堆裡。

    自甘消極、平凡,人生自然就消極、低落。若能站在富人堆裡,去聽富人怎麼說、怎麼做、怎麼想,自然就有機會學到做富人的本事。

    想法變、觀念變、成果就變。成果變,命運就變了!

    生而為人,要有做一等人的自許和企圖心,什麼是一等人,自利利人,當社會的楷模、風氣的引導人,能創造眾人的幸福,轟轟烈烈的成就了歷史,留下受懷念和跟隨的名聲。

    大部分的人一生百花叢裡過、片葉不沾身。悄悄地走,正如悄悄地來。雖有不甘,但卻無奈。何不走出一條讓自己滿意和豐富的人生路呢?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