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推薦序 3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譯 者 作 品

席爾斯:零售巨人浴火重生
索羅斯傳:傲視全球的金融天才
一分鐘提高績效
有錢人就是這麼想
華爾街之狼(電影書封版)
杭廷頓&柏格看全球化大趨勢
哈利波特的魔法與科學
不確定的世界
企業競爭優勢:三強鼎立的市場新局面
猶太人的賺錢智慧:七大秘訣讓你成功致富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大富翁的賺錢智慧(DH0124)
Everything I Know About Business I Learned from MONOPOLY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亞倫‧艾斯勒
       Alan Axelrod
譯者:王柏鴻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3月18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8頁
ISBN:957133868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推薦序 3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自序

模擬企業經營的大富翁

  遊戲現在是個重要的產業。二○○一年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最佳劇本頒給了《美麗境界》(A Beautiful Mind),這部電影描述數學家納許(John Nash)的故事,納許率先把賽局理論用在經濟學和談判上,因而獲得一九九四年諾貝爾經濟學獎。今天,在企業研討會上,大家也經常探討如何應用賽局理論,尤其是運用「大富翁」之類的遊戲,來模擬企業的各種實際狀況。

本書跟這些研討會不同,書中不談理論,而是全力探討大富翁這個遊戲和遊戲之外的實際狀況,更重要的是,本書也討論介於遊戲和現實之間的情況,也就是大富翁遊戲與企業經營之間,引入深思、意義深遠、出人意表卻十分有用的關係。 一般的遊戲是在模擬企業經營,大富翁更是其中的佼佼者,相信這一點的人絕對不是只有我一個。事實上,我覺得自己就像那種即將有所突破的發明家,在經過長久的思考,終於要推出重大構想時,卻發現突然之間,這種重大構想處處可見,而且大家都在爭相地說明它。我原來很確定只有我把企業經營比喻成大富翁,但突然之間,似乎人人都已知道了這一點。有很多人談到他們從大富翁遊戲中學到很多跟企業經營有關的教訓,原來我只是敝帚自珍。

既然見地不如他們,只好引用他們的話了!因此,你會發現在這本書裡,當我分析所謂的「大富翁巧妙的比喻」時,就跟許多企業主管、企業家、經濟學家、交易專家和企管學者提出的卓見,正好若合符節,這些人當中,有的已經過世,但大部分今天都還相當活躍,而且極為成功。

你在本書裡,會找到很多可以用在大富翁遊戲中的致勝策略和戰術,不過,本書不是大富翁必勝手冊,反而比較偏重探討如何利用有趣卻無情的大富翁遊戲,來深思和研究企業性質與經營的問題。我要說的是,《大富翁的賺錢智慧》就像所有實用書籍一樣,只是提供一些見解和刺激作為起點,讓你從「由此去」開始,進行深入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