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譯 者 作 品

杭廷頓&柏格看全球化大趨勢
哈利波特的魔法與科學
不確定的世界
企業競爭優勢:三強鼎立的市場新局面
猶太人的賺錢智慧:七大秘訣讓你成功致富
大富翁的賺錢智慧
影響力
企業黑數:透明化提升公司誠信與價值
女人變壞才有錢?
選對時機買對股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看漫畫零基礎學會 資產配置:讓你「沒事總有錢花,有事不怕花錢」


一分鐘億萬富翁(DH0127)
The One Minute Millionaire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馬克‧韓森、羅伯‧艾倫
       Mark Hansen & Robert Alle
譯者:王柏鴻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7月21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60頁
ISBN:9789571339290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前言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前言

蝴蝶效應:一分鐘就綽綽有餘

四十多年前,勞倫茲(Edward Lorenz)開創了一個重要的科學領域。他是麻省理工學院的氣象學家,當時他寫了一個電腦程式來模擬氣候,根據可以清楚辨別的氣候形態,把氣候變成一系列的公式。葛雷易克(James Gleick)在他的著作《混沌》(Chaos)中寫道,一九六一年冬季的某一天裡,勞倫茲希望縮短列印氣象圖的時間,因此從中間開始列印,為了讓機器知道最初的狀況,於是他輸入了前一次列印時輸入的數字。結果意外發生了,他發現列印出來的氣象圖,跟前一次的圖截然不同。

起初他以為電腦故障了,然後突然想到,電腦並沒有故障,問題出在他輸入電腦的數字。他原來的程式中採用六位小數:○.五○六一二七,第二次跑的時候,他把小數四捨五入成為○.五○六,認為這種千分之一的差別不會有實際的影響。他錯了,這個小小的變化造成了重大的差異,輸入稍一改變,立刻會產生截然不同的輸出!這種現象的正式名稱叫做「對初始狀況的敏感依賴」,大家比較熟悉的非正式名稱叫做「蝴蝶效應」。簡單的說,就是舊金山的一隻蝴蝶揮動翅膀造成的小變化,可以改變上海的氣候狀況。

美國統計學家戴明(W. Edwards Deming)也得出很相似的結論,他開創了全面品管運動,最先在日本施行,然後推展到全世界。戴明在歷史上的貢獻極為重要,因此﹁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說他是「歷史上九個隱性的轉捩點之一」,重要性跟避孕藥和使徒保羅不相上下。經過五十年的統計研究,戴明指出每一個過程都有開始和結束,注意一種過程最初的一五﹪,也就是初始狀況正確無誤,就能保證你至少可以獲得期望結果的八五﹪,注意任何事情最初的一五﹪,剩下的八五﹪就會順利進行。

這就是億萬富翁一分鐘理財術的目標,這套系統每次用一分鐘的時間,在你的思想和行動中造成小小的變化,這部分是過程中最初的一五﹪,必須盡可能做到完美的地步,如果你能做到這一點,每一種小小的改善措施只要花一分鐘完成,卻能夠讓你加速變成明智的億萬富翁。

根據蝴蝶效應,一隻蝴蝶在微風中輕拍翅膀,就可以造成半個地球以外的重大變化。從這種科學理論引申,我們認為,只要你利用這個精心設計的系統,專心執行以六十秒為單位的行動,你的一生必定可以完成驚人成就,甚至變成億萬富翁。我們把這種行動稱為億萬富翁的一分鐘。

行動一:決心成為明智的億萬富翁

你放眼望過去,即使在經濟不確定的年代,還是有越來越多的人過著好日子,吃著讓人難以想像的大餐,然而大多數人只能撿拾殘羹剩菜。財務自由之路從你下定決心的那一分鐘開始,你必須認定自己應該過富裕繁榮的生活,而不是貧窮不足的日子,你心裡是否始終明白這一點?能否想像自己過著富裕的生活,過著綽綽有餘的生活?做決定只要花一分鐘,現在就下定決心吧。

行動二:明智億萬富翁的行為形態

你每天花幾次錢?三次、四次,還是五次?富人對這種金錢交易的看法,跟大多數人不同,他們有一種特別的行為形態,有一種獨一無二的花錢方式,每一次做金錢交易,他們都多花一分鐘的時間,而這額外的一分鐘使他們變得富有,因此我們把這一分鐘叫做億萬富翁的一分鐘,就是這個道理。如果你知道這麼做會讓你成為億萬富翁,那麼你在今天進行每一次金錢交易時,願不願意多花一分鐘?

行動三:成為明智億萬富翁的技巧

成為億萬富翁的整個過程可以分解成一小段、一小段、每次只花一分鐘的方法。我們在本書裡,會告訴你一百多種方法,不錯,你每次只要花一分鐘,就可以變成億萬富翁。

行動四:明智億萬富翁的關鍵時刻

每一位億萬富翁在事業生涯中,都會碰到一切懸而未決、讓人想退縮的時刻,很多人碰到很多重大挫敗之後會出現這種時刻,你是否已經做好準備要面對它?出現這種情況時,只要花一分鐘,深深的吸一口氣,再往前踏進一步。

行動五:明智億萬富翁的門檻

所有重大競賽都會進行到最後一分鐘,例如穿越終點線前的最後一步,讓你成為富翁的最後一塊錢,難道這一分鐘不會讓你興奮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