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譯 者 作 品

杭廷頓&柏格看全球化大趨勢
哈利波特的魔法與科學
不確定的世界
企業競爭優勢:三強鼎立的市場新局面
猶太人的賺錢智慧:七大秘訣讓你成功致富
大富翁的賺錢智慧
影響力
企業黑數:透明化提升公司誠信與價值
女人變壞才有錢?
選對時機買對股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一分鐘億萬富翁(DH0127)
The One Minute Millionaire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馬克‧韓森、羅伯‧艾倫
       Mark Hansen & Robert Alle
譯者:王柏鴻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7月21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60頁
ISBN:9789571339290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前言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推薦序

心靈,是理財致富的雞湯

◎文/吳若權

追求財富,只是引爆生命熱情的引線。
只要努力以實際行動,印證這些理財的道理,
將擁有亮麗的人生,而億萬財富只不過是隨之而來的附贈品而已。
你真正得到的是:自信、友誼、和對人生價值的堅定信仰!

一位朋友最近突然迷上投資理財。他說,「從前總是欺騙自己:錢,不重要,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但其實說穿了是想要很消極地躲在一個安全的蝸牛殼裡,以為這樣過完一生也沒有什麼不可以。過了三十五歲生日那天,我突然厭倦庸庸碌碌的日子,我要證明我可以改變這一切。」 我不曉得有多少人能夠像他一樣,過一個生日就可以從自省中得到覺悟;但我確實知道,若想要理財致富,最重要的不是資金、也不是資訊、而是--決心。

下決心,讓自己成為億萬富翁,這才是理財致富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由美國暢銷書《心靈雞湯》(Chicken Soup)作者韓森(Mark Victor Hansen)和權威理財專家艾倫(Robert G. Allen),合著這本以激發心靈能量而理財致富的新書《一分鐘億萬富翁》,開宗明義就指出:「不管你的現狀如何,賺到第一個百萬美元的第一步,就是:下定決心。」決心是什麼呢?作者說:「決心,是渴望,再加上信念。」接著,付諸行動。

窮人要翻身致富,只在一念之間
很多尚未晉升成為億萬富翁的人,一想到理財致富,大多有以下相同的念頭:「不可能的。除非中樂透!」「我沒有那個本事。」「別作夢了,哪有那種好運啊!」「有誰這麼好心會幫我呢?」……理由不用多,光是幾個簡單的藉口,就可以輕易說服,讓人心安理得當一輩子的窮人,然後假裝清高地說:「我只要心靈富有。」就是這種邏輯,讓心靈富有的人,永遠只能心靈富有,手頭上卻經常捉襟見肘。對於追求財富,感到不安、不道德。

有錢,給人的印象總是銅臭味。沒錢,連自己都聞得到窮酸味。但就某種程度來說,「銅臭」與「窮酸」一樣都是不好聞的味道,但它們卻不會臭味相投。富人和窮人,的確有完全不同的思考。富人會問自己:「我要怎樣做,才可以得到它。」窮人卻立刻對自己說:「我承擔不起。」於是,富人和窮人就漸行漸遠了。

其實,我們可能一開始就忽略了--心靈和富有,也可能一路相陪,成為最好朋友。說穿了,《一分鐘億萬富翁》講的就是這個道理:「用正當方法獲得財富,並且和良心結合在一起,會使世界變得更美好。」

不只如此,書中還同時提出實用的原則,詳盡到幾乎保證你一定做得到的地步。

《一分鐘億萬富翁》可以說是最新一代建議讀者如何投資理財致富的書,教讀者要先運用心靈的能量,活出富裕的人生。追求財富,只是引爆生命熱情的引線。只要努力以實際行動,印證這些理財的道理,你將擁有亮麗的人生,而億萬財富只不過是隨之而來附贈品而已。你真正得到的是:自信、友誼,和對人生價值的堅定信仰。

懂得分享與奉獻,將會賺得更多
作者再三強調奉獻錢財、回饋社會的重要性。「先給才會得!」鼓勵大家:「捐出自己一○﹪的所得,會讓你日後賺得更多!」聽起來固然有點把行善當做致富工具的勢利,但是仔細閱讀他們的分析,又覺得這是「均富社會」理想必然的結果。

《一分鐘億萬富翁》巧妙地結合了「論述」和「小說」的架構,讓讀者看到有系統的邏輯推理論述之外,並且以小說方式鋪陳的案例中得到進一步的印證。它不只是理財的概念及工具書,同時也是好看的小說,和具有激發心靈能量的勵志散文書。

看完《一分鐘億萬富翁》,你將會發現,投資、理財、致富,並不是有錢人才能玩的金錢遊戲;即使你是平凡的上班族、家庭主婦、甚至登記有案的貧戶,只要你願意做好準備,展開這趟對生命財富的探索之旅,以心靈作為最佳指南,將很快地賺到屬於你自己的第一個一百萬美元!

(本文作者為行銷專家、暢銷書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