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譯 者 作 品

杭廷頓&柏格看全球化大趨勢
哈利波特的魔法與科學
不確定的世界
企業競爭優勢:三強鼎立的市場新局面
猶太人的賺錢智慧:七大秘訣讓你成功致富
大富翁的賺錢智慧
影響力
企業黑數:透明化提升公司誠信與價值
女人變壞才有錢?
選對時機買對股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看漫畫零基礎學會 資產配置:讓你「沒事總有錢花,有事不怕花錢」


一分鐘億萬富翁(DH0127)
The One Minute Millionaire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馬克‧韓森、羅伯‧艾倫
       Mark Hansen & Robert Alle
譯者:王柏鴻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7月21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60頁
ISBN:9789571339290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前言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1

借力使力

借力使力的槓桿作用等於速度,如果你希望創造財富,你需要借用很多槓桿作用的力量,槓桿作用有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你希望實現的目標(美夢)。 明智的億萬富翁注重能夠促進人類福祉、增加價值的美夢,這樣賺到的每一塊錢都是「明智的」財富。此外,達成目標之前發生的一切總是具有正面影響,隨著財富累積到百萬美元之後,明智的億萬富翁會充滿感恩之心。

第二部分是支點。你就是支點,要以你為中心,把槓桿撐起來,如果沒有你的話,不管槓桿多長,或是花多少力量,都不能抬高槓桿,目標永遠不會動。

第三部分是槓桿。 目標和支點準備好之後,成功與否要看槓桿的長度和強度而定。假設槓桿很有力,關鍵完全在於槓桿的長度,槓桿越長,移動目標所需要的力量就越少,長的槓桿工作起來比短的槓桿輕鬆、快速。明智的億萬富翁知道速度是企業經營的新貨幣,因此會創造很長、很有力的槓桿。

投資槓桿越長,影響越大

給我一支夠長的槓桿,和一個安置的地方,我會舉起整個地球。--阿基米德

電影明星拍一部電影只拍一次,然後影片會洗成幾千個拷貝在世界各地放映,這時槓桿作用就出現了;有幾百萬人付錢看這部電影,於是鈔票就源源而來。籃球員進行球賽時,成千上萬的球迷在體育館裡看他打球,球賽並且透過電視轉播至全國,槓桿作用出現了,籃球員就是靠這種槓桿作用賺到高薪。

另一方面,老師教一班學生時,一班通常有二十五到四十位學生,老師擁有的槓桿作用很小,因此薪水相當低。籃球員和老師都在增加價值(老師增加的價值通常似乎比較多),但是籃球員擁有比較大的槓桿作用,因此和老師相比,籃球員可以要求和得到更多的錢。

所有大筆的金錢都用到槓桿原理,例如《心靈雞湯》第一冊增加的價值很多。這本書只要寫作一次,卻有幾百萬人買,當它變成暢銷書後,作者就可以把《心靈雞湯》的招牌用在很多其他書籍上(例如《心靈雞湯:關於青少年》),也用在很多其他產品上,例如心靈雞湯日曆。這些產品賣出了幾千萬份,而且一直很暢銷,這種槓桿作用創造了持續不斷的所得來源,不但造福作者,也嘉惠出版商、經銷商、書店和很多其他人。

《零頭期款》這本書說明房地產投資中的槓桿作用,例如你購買價值二十萬美元的房子,付了一○﹪的頭期款,一年後,房子上漲了五﹪,價值變成二十一萬美元。不但你付出的兩萬美元創造了槓桿作用,你借來的十八萬美元也一樣;你的兩萬美元投資賺了一萬美元,投資報酬率為百五○﹪。如果你買房地產時能夠不用付頭期款,那麼房地產價值上漲時,你就是用別人的錢在創造投資報酬率。當然你一定要花時間和精神,但是在計算財務報酬率時,因為你沒有出錢,因此得到的是無限大的投資報酬率,也就等於無限大的槓桿作用。

槓桿作用力量驚人

槓桿作用是用很小的力量,控制很多東西,又厚又大的門是靠著小小的絞鏈來旋轉。在企業世界裡,借力使力的槓桿作用有五種:

● 別人的錢。投資房地產時,我們付出一○﹪的頭期款買房子,卻得到百分之百的控制權。投資經典名著《零頭期款》教我們儘量借力使力,付出很少的頭期款,或完全不用付頭期款,而購買房地產,有成千上萬的人就是用這種方法變成億萬富翁。

● 別人的經驗。自行學習要花的時間太長,因此要借用別人的經驗,或是跟別人學習。想要致富,最容易的方法是當富人的學徒,學習他們所知道的一切,認識他們的朋友,做他們所做的事情,甚至做得比他們好。如果無法在他們身邊學會,就要看他們寫的書,聽他們的錄音帶,看他們的錄影帶,如果可能,去訪問他們,參加他們的研討會,學到一種可以讓你少奮鬥十年的構想。槓桿作用的意思是用最少的時間,得到最大的效果。因此,要吸收別人花了一輩子時間得到的資訊和智慧,然後用書本、錄音帶、CD、影片、錄影帶和研討會的方式,濃縮成讓你立刻可以利用的東西。這是得到別人經驗最便宜又最快速的方式。

● 別人的構想。韓森因為希望成為專業演說家,在一九七四年參加了全國演說家協會會議。「演說大師」兼協會共同創辦人羅伯特(Cavett Robert),在會議上談到幾個人如何合作寫書。韓森在一個月之內就採用了這個構想,跟戴格林(Keith DeGreen)合編了一本書,叫做《大聲說話,走向成功》(Stand Up, Speak Out and Win),他們找了十四位作者,每位作者投資兩千美元,各取得一千本書。這是韓森第一次沒有出錢的投資,他利用別人的構想,在那一年裡賺了二十萬美元(賣了兩萬本書,每本賺十美元)。你的目標是找到能夠把高明賺錢構想跟你分享的夥伴。

● 別人的時間。在某些情況下,有些人偶爾會免費提供他們的時間,但是大多數人會以相當低廉的代價,出售他們的時間、才能、人脈、資源和專業知識。要跟善於以獨特的方式、運用本身能力的專家結合,借力使力。

● 別人的奮鬥。大多數人希望找到工作,希望得到保障,而不是得到機會,雇用和授權他們做你不想做、或不能做得像他們那麼好的事情,借用別人的力量,讓你自己成長。

儘量借力使力

你單獨一個人的時候,沒有力量可以借用,必須依靠自己的知識、經驗、資金和資源,那麼這條致富之路會漫長而緩慢,到最後你的資源會用光,你會灰心、放棄。

第一個借力使力的方式是找一位導師。這位導師曾經攀登過億萬富翁山脈,知道地形如何,有什麼挑戰和陷阱,知道該做什麼,更重要的是,他知道什麼事情不該做。這是第一條捷徑,可以讓你不必為了改正新手所犯的錯誤,而損失時間和金錢,導師也知道捷徑、節省時間的竅門和一些小技巧,因此你需要一位導師。

第二個借力使力的方式是找一個團隊。合作可以讓大家更快、更輕鬆的創造更多成就,你們可以看出彼此的盲點,可以鼓勵灰心的團隊成員。在你意氣消沈時,他們也可以鼓勵你,可以填補你在技術方面的缺口,因為你的弱點可能是他們的強項。你們組成團隊後,每個人都會跑得更快,四個人跑完一千六百公尺接力,比一個人跑完全程大約快兩秒鐘,如果你希望加快速度,你需要找到一個團隊。

第三個借力使力的方式是人脈。每個團隊成員至少都認識一百個有價值的人,因此,六個人組成的團隊就認識六百個人,如果這六百人當中,每個人都認識一百個有價值的人,那麼你們就可以利用六萬個有價值的人。但是這種算法有問題,在計算人脈價值時,應該算算其中所含人數的平方。如果你們最直接的人脈包含六百個人,那麼你們最後可以接觸的人是六百乘以六百,也就是三十六萬個有價值的人。當獨行俠顯然不夠,你需要利用人脈的力量。在這種人脈關係裡,有幾位關鍵人物控制著龐大的人脈,關鍵人物具有呼風喚雨的能力,他們只要說一句話,事情會辦好。人脈龐大綿密具有一個優點,會增加找到關鍵人物的機率,請記住,只要有「一個」關鍵人物就夠了。

四個借力使力的方式是無形關係。世界上有一種精神關係把我們結合在一起,這是屬於信任、運氣、機會和命運變化的領域,利用無形關係是最高的借力使力方式。

第五個借力使力的方式是利用工具和技術。百萬富翁利用的致富工具包括電腦、網際網路和電子郵件,這樣才能快速通訊、計算和作決定。如果你希望快速得到結果,你需要及時的資訊。

第六個借力使力的方式是系統。每個百萬富翁都有系統化、簡單化和組織化的累積財富過程。資訊轉變最有效的方式是學習和遵守導師的系統,不論你選擇靠什麼東西致富,不管是房地產、股市、企業,還是網際網路,你都要學習這種系統。

結合導師、團隊、人脈、無形關係、工具和系統的力量,再利用強而有力的長槓桿,奇蹟在幾分鐘之內就可能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