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自序
記住:責任由此開始
敢想敢做,活出精采
教孩子認識一塊錢的價值
抓住別人的把柄,他們就會對你言聽計從
做自己最好的財務顧問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川普致富術(DH0143)
Trump: How to Get Rich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唐納‧川普與梅瑞迪絲‧麥基沃
       Donald Trump with Meredith Mclver
譯者:毛暉、范幸麗、龐麗霞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10月18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12頁
ISBN:957134205X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自序記住:責任由此開始敢想敢做,活出精采教孩子認識一塊錢的價值抓住別人的把柄,他們就會對你言聽計從做自己最好的財務顧問



  自序

在財富經營與企業管理上受用無窮

對我來說,一九八七年以來發生了許多事。這一年,《生意的藝術》(The Art of the Deal)出版,並成為十年來最暢銷的商業書之一,總共發行了三百多萬冊。

商業規則第一條:如果你不告訴大家你的成功業績,他們也許就無從知曉。

幾個月前,我又拿起《生意的藝術》,信手翻了幾頁,看到第一段話和最後一段話,即使在十七年後的今天,我仍然對它們深信不疑。

第一段話:我不是為了錢才做這些事。我擁有的已經夠多了,遠遠超出當初我所需要的。我做這些事只是因為我喜歡。做生意就是我的藝術表現形式,就像有人鍾情繪畫、有人熱愛寫詩一樣,我喜歡做生意,而且最好是做大生意。這股熱情就是我的力量源泉。

最後一段話:別誤會我。我還要繼續做生意,做大生意,並且為此日以繼夜地工作。

現在是二○○四年。我仍然在日以繼夜地工作,仍然不是為了錢才工作。

我相信你也無須為了錢做生意。錢本身不是最終目的,但它有時的確是幫助我們實現夢想的最有效方法。所以,如果你志向遠大,而且正在想方設法實現它,那麼這本書就是為你寫的。

之所以取《川普致富術》(Trump: How to Get Rich)這樣的書名,是因為不論我在什麼時候遇見別人,他們總是急著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既然你會問麵包師怎樣烤好麵包,你當然會問一個億萬富翁是如何賺大錢的。

的確,已經有不少百萬富翁寫過他們的生財之道,這方面的書不計其數。但是,由億萬富翁寫的書就沒有那麼好找了,而要找一個對房地產、賭場經營、體育和休閒娛樂都感興趣的億萬富翁作者,那就更是難上加難。如果還要求這個億萬富翁在曼哈頓擁有自己的摩天大樓,在電視台擁有黃金時段熱映的電視連續劇,那簡直好比沙裡淘金。我可以肯定地說,我是唯一符合這些條件的作者。

商業規則第二條:做事簡潔、迅速,而且直接。

這本書的用語簡潔明瞭,不過你不要因為書中語言的精練而忽視它內容的深刻。這些飽含智慧的故事和建議,都是從我在商業頂層世界近三十年的實踐中提煉出來的。

接下來,請看川普的發財之道吧。當你賺到第一個十億美元時,可別忘了寫封感謝信給我。地址你應該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