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自序
記住:責任由此開始
敢想敢做,活出精采
教孩子認識一塊錢的價值
抓住別人的把柄,他們就會對你言聽計從
做自己最好的財務顧問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川普致富術(DH0143)
Trump: How to Get Rich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唐納‧川普與梅瑞迪絲‧麥基沃
       Donald Trump with Meredith Mclver
譯者:毛暉、范幸麗、龐麗霞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10月18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12頁
ISBN:957134205X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自序記住:責任由此開始敢想敢做,活出精采教孩子認識一塊錢的價值抓住別人的把柄,他們就會對你言聽計從做自己最好的財務顧問



  抓住別人的把柄,他們就會對你言聽計從

在這一部,我要告訴你幾筆我最得意的生意,並且告訴你這些生意所反映的基本談判規則。

首先,我要告訴你成交的基本原則:成交不靠權力,而靠說服力。 權力指的無非就是你說服別人,讓他們接受你觀點的能力。

我是個成功的生意人,但這並不意味著我總是能為所欲為。的確,我不必像以前那樣對某些問題大喊大叫;我不必像堆土機那樣橫衝直撞,以吸引別人的注意力。但和所有的談判者一樣,我仍然要對我的談判對手好言相勸。

最近,一位來自巴西的採訪者問我,擁有如此鉅額財產,並取得了這麼巨大的成就,這一切對我的利與弊分別是什麼?對這兩個問題,我的答案相同:這些錢財和成就對我的影響,與對其他人的影響沒什麼兩樣。任何一個掌握權力的人都會同意我的觀點。這些影響既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

有利的一面在於,假如你沒有顯赫的經濟地位,人們就不會那麼心甘情願地聽從你的意見;不利的一面在於,他們對你的了解將會非常片面,而且很難改變。

權力並不僅僅意味著發號施令,它與能力有關。你可以發號施令,但如果你的指令不明智,用不了多久,就不會再有人在意你說的話了。你要知道自己在幹什麼,這才是權力的真正來源。

說服對方與正確理解談判有很大的關係。研究勸說的技巧,把這些技巧付諸實踐,要知道,這些技巧在生活的各個面向都有不可估量的價值。

即使你善於奉承,也不要試圖用奉承去說服別人。董事會的會議室可不是街角的小酒館。

說服別人時,應該讓對方感到輕鬆。要用一些容易理解的比喻和類比。如果你說的東西對他們來說過於深奧,他們就會感到困惑。更糟的是,他們甚至會覺得低你一等。要讓他們知道,就某些方面而言,大家處於同一水平。帶點幽默,這是打破僵局的好辦法。有時我向對方說,我們今天的會議要是在昨天開就好了,因為我昨天髮型棒極了,而他們正好錯過了。

如果你想讓其他人不理你,甚至盡快擺脫你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極力讓他們相信你是多麼偉大,你的思想多麼高尚。為了讓別人相信我們,我們都需要有適度的自信,但不要盛氣淩人。如果你偏要這樣做的話,一開始可能會有很多人包圍著你,但很快大家就會相繼離開。

有句箴言說:「被接納和被拒絕僅僅一步之遙。」你想讓別人接受你的觀點,但並不是讓他們覺得自己是因為無力抗拒,或是被你說得不耐煩了,才不得不委曲求全地接受你的觀點。不要用威逼而讓他們服從你,要讓他們覺得是自己在做決定,這樣會讓他們覺得是自己在控制局面。

關於談判的至理名言是:手裡有金子的人制定規則

如果你坐到談判桌前,卻對對方一無所知的話,那就讓他們先發言。你要聽他們的口氣,觀察他們的肢體語言,然後確定他們是真的要與你談交易呢,還是僅僅為了向你展示自己的聰明才智。

大多數的談判應當在平靜而不是充滿敵意的氣氛中進行。不過有時候,只有在大喊大叫、拍桌子瞪眼之後,一些談判才會取得最佳效果。

最好的談判者應當像變色龍一樣。他們在談判中所表現出的態度、舉止、方法和姿態,都取決於坐在談判桌對面的那個人。

如果交易的對方想要得到你的東西,儘管讓他們來說服你他們多麼不想要,或是不需要這件東西。在此過程中,他們會讓你明白實際上他們是多麼急切地想要擁有它。

有些時候,在決定要賣一項資產時,錢不應該是要考慮的唯一因素。要超越傳統的思維模式去思考。

學會說「不」,把每一次衝突都看成是一次機會。

最重要的是,在和對手坐下來談判之前,要對他們有所瞭解。你要研究自己將和誰打交道,他們談判的方式是什麼,他們想要從你這裡得到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