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自序
記住:責任由此開始
敢想敢做,活出精采
教孩子認識一塊錢的價值
抓住別人的把柄,他們就會對你言聽計從
做自己最好的財務顧問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川普致富術(DH0143)
Trump: How to Get Rich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唐納‧川普與梅瑞迪絲‧麥基沃
       Donald Trump with Meredith Mclver
譯者:毛暉、范幸麗、龐麗霞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10月18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12頁
ISBN:957134205X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自序記住:責任由此開始敢想敢做,活出精采教孩子認識一塊錢的價值抓住別人的把柄,他們就會對你言聽計從做自己最好的財務顧問



  記住:責任由此開始

確立一個標準。不要指望你的員工比你工作得更賣力。我從不奢望這一點,因為我每星期工作七天,並且由衷地熱愛這份工作,但你要意識到,你的公司有時會像一個機能失調的大家庭。想想人們清醒的時間當中,與同事相處的時間比和家人共度的時間要長,這個問題就不難理解了。

曾有一位到我辦公室來訪的客人說,這裡發生的事讓他覺得像是一場正在上演的家庭爭吵。我承認這裡不時會有高聲叫喊的情形,而且和他所說的相去不遠,然而,如果你想每天都一帆風順地航行,也許你該搬去地中海。

成功者用不同的眼光看問題,在他們看來,問題並不是真正的困難。如果沒有問題的話,那你也許就無事可做了。

把你的公司視為一個有生命的有機體,其實它原本就是如此。員工名冊上的那些人,會影響這個有機體的健康。你要密切注意那些有害的細胞,同時讓有益的細胞不斷地繁殖。

生命必然要成長。所以,要讓你的機構時時刻刻都在前進,對你的事業懷有飽滿的熱情至關重要。如果連你都對自己的事業沒有熱情的話,又怎麼能指望別人做到這一點呢?如果你的員工能感受到你對工作的熱愛,那麼他們一定會被感染。

不要喝斥你的員工。如果你這麼做,你將永遠不可能聽到直言不諱的回答,而且你也不可能達到自己的目標。我總是把辦公室的門敞開著,員工們隨時能找到我,而且他們也知道我很容易親近。我們在一起並沒有閒聊開心,但所有問題都能得到解決,而且能快速解決。

記住:你的團隊就是你的。這聽起來很簡單,卻是基本原則。這是你的競技場,由你來選擇戰略,由你來決定結果。還記得杜魯門總統那句名言「責任到此為止」(The buck stops here)嗎?這是他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桌上的座右銘。我桌上也有類似的格言:「責任由此開始」(The buck starts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