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譯 者 作 品

杭廷頓&柏格看全球化大趨勢
哈利波特的魔法與科學
不確定的世界
企業競爭優勢:三強鼎立的市場新局面
猶太人的賺錢智慧:七大秘訣讓你成功致富
大富翁的賺錢智慧
一分鐘億萬富翁
影響力
企業黑數:透明化提升公司誠信與價值
選對時機買對股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女人變壞才有錢?(DH0146)
Millionaire Women Next Door: The Many Journeys of Successful American Businesswomen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湯瑪斯.史丹利
       Thomas J. Stanley
譯者:王柏鴻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1月17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8頁
ISBN:957134251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



  書摘 2

男女百萬富翁的重大差異

這些女企業家怎麼變成百萬富翁?詳細了解資料後,會發現女性比男性百萬富翁更專注主要的活動,成就更高。

‧目標導向

你是否有明確的每天、每週、每月與年度與終生目標?

大部分百萬富翁女企業主都重視目標,問她們上述問題時,回答有的女性是回答沒有的2.61倍。回答沒有的女性當中,超過一半已經達成大部分的目標,大部分已經滿65歲。回答沒有的其他人通常都說,她們有一個或兩個重要的人生目標,而且非常注意達成最高目標的方法,例如在55歲前達成財務獨立、支持善行義舉或是資助孫子女的教育,她們的行為會引導她們達成這些目標。大部分說「有」的百萬富翁女企業家都有多種目標,她們都表示自己總是以目標為導向,而且一向能夠同時規劃與達成多種目標。

到底男性還是女性比較重視目標?在同樣的職業(企業主與經理人)與經濟地位(財產介於100萬美元與2,500萬美元之間)的族群中,答案是女性比較重視目標。回答重視目標的男性是回答不重視目標男性的1.74倍,前面已經指出,女性的這種倍數高多了(2.61倍)。

怎麼會有這麼多成功的男性企業家不十分重視目標?他們在經濟上的確有目標,一位女性說的好:

男性(企業主)像獵犬一樣……他們最善於追蹤這方面的味道!

大部分男性百萬富翁企業主很注重把事業經營成功,認為一切都以這個最高目標為中心。女性的目標較多,很多目標跟建立事業不見得配合,甚至沒有幫助。例如本書中描述的女性對於別人的需要,比男性更能感同身受,也分配比較多時間、感情和資源在善行義舉上。

‧天資聰穎嗎?

女性百萬富翁企業主是否都認為自己比較聰明?絕對不是!事實上,這些女性當中,只有27%的人一輩子裡曾經覺得自己特別聰明。如果她們大都沒有天才般的智商,是否仍然可能成功?看來的確是這樣。事實上,分析她們所寫有關成功的文章內容後,你會發現,沒有人提到「特別聰明、十分聰明」或聰明是她們成功的原因。

她們最常提到的原因是堅忍不拔。以智商量表來說,這些女性應該可以列為聰明,但是並非特別聰明。以整體來說,她們不是天才,卻是堅忍不拔、努力工作的女性,她們認為堅忍不拔和努力工作比標準化的學力測驗還重要。

這些女性當中,大約61%擁有大學學歷,26%上過大學、但沒有完成學士學位所需要的學業,另26%擁有更高的學位。

請注意,51%女性上大學時,從來沒有得到父母或親戚的資助,都是工讀完成學業,很多人因為經濟原因被迫退學。即使得到父母親若干財力支持的女性,也得半工半讀,賺取學費和零用錢。事實上,這些女性從國小就開始自己賺零用錢,後來唸高中和大學時都得半工半讀,但是大部分人都會找出時間,相當積極地參與學生事務、學校活動和課外活動。

她們花很多時間在課業以外的活動上,理所當然的可以預測她們高中和大學的成績平平,但是理所當然的預測再度失靈,實際上,大多數女性百萬富翁企業主的學業優異,遠勝過相同層級成績的男性。

‧52% 的女性指出,她們唸高中最常得到的成績是甲等,相形之下,受訪的男性中只有 36% 得到相同的成績。
‧她們當中很多人在大學裡是傑出學生,將近十分之四(38%)大學畢業成績在班上前 5% 之內。不到四分之一(23%)的同等級男性排名在班上前 5% 之內。
‧受訪女性大學平均成績點數(GPA)高於男性(女性平均成績點數為 3.4,男性為 2.9)。

學力測驗分數理當可以預測大學時可能得到的平均成績,反過來說,學生在大學的平均成績應該可以反映學力測驗成績。我在研究中發現,學測成績只能說明大約11%的大學平均成績差異。這種關係在統計上具有意義,卻使大部分的大學平均成績差異無法解釋。如果學測分數是預測大學平均成績絕佳的指標,如果男性和女性的學測分數相同,大學的平均成績應該相同。有趣的是,男性和女性百萬富翁企業主平均學測分數幾乎相同,女性平均分數約為1,140,男性平均分數約1,135。在統計上,這兩個團體幾乎相同。雖然在統計上,1,140代表「高標」,卻不代表天才的智商。大部分百萬富翁女企業主沒有天賦異稟,卻有將近一半(47%)大學畢業成績優異,是同等級男性的將近兩倍。

怎麼可能這樣?雖然男性和女性學測成績幾乎相同,女性大學平均成績點數為3.4,卻比男性高出半個等級。學測成績或許可以預示大學可能得到的成績,卻無法衡量學生的決心、堅忍、耐力、努力或紀律。以經營宴會用品出租公司的潔莉(Jeri R.)為例,她高中平均成績接近甲等,也很積極參加學生自治會和運動,參加過3次學測,最好的成績是1,010分,比她第一志願大學要求的標準低很多,她在入學和淘汰邊緣浮沈很久才獲准入學,猜猜看,她在大學新生訓練期間,導師告訴她什麼?

 
書摘 1書摘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