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自序

譯 者 作 品

杭廷頓&柏格看全球化大趨勢
哈利波特的魔法與科學
不確定的世界
企業競爭優勢:三強鼎立的市場新局面
猶太人的賺錢智慧:七大秘訣讓你成功致富
大富翁的賺錢智慧
一分鐘億萬富翁
影響力
企業黑數:透明化提升公司誠信與價值
女人變壞才有錢?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看漫畫零基礎學會 資產配置:讓你「沒事總有錢花,有事不怕花錢」


選對時機買對股(DH0154)
The right stock at the right time: prospering in the coming good years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賴瑞‧威廉斯
       Larry Williams
譯者:王柏鴻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9月05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4351x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自序



  推薦序 2

一個投機者的智慧集結

◎文/張松允(《從20萬到10億》一書作者)

華爾街已成全球資本主義的心臟。

華爾街有句名言「趨勢是你的朋友,至少到趨勢結束的時候。」很多投資人明知股票要低買高賣,順勢操作,但卻「知易行難」,主要原因便是沒有考慮到進出的時點。投資要成功,進場時機的選擇與選擇投資的股票一樣重要。

投資人把資金投入股市,無非是想要採收獲利的甜美果實,播種要開花結果,除了辛勤耕耘、施肥、除草細心呵護農作物外,當然要知道播種和收穫都有一定的季節,若不知「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時序,自然不會有甜美的果實可豐收。股市與景氣一樣有週期性的循環,就像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交替,股市行情起起落落有漲跌循環,週期有大有小可長可短。在起起伏伏的行情裡,投資人有時做多有時做空,而多數時候可能只需靜靜等待。

價值投資之父葛拉漢(Benjamin Graham)認為投資者可以利用兩種方法從波動的股價中獲取利潤,一是掌握時機(timing),一是掌握價格(pricing)。無可否認,價值是所有投資成就的基礎,但趨勢的力量投資者必須尊重。同樣的股票,同樣的價位,會因投資人買入「時機」不同,而有不同的結果。選對時機點進場,才能以逸待勞,掌握上漲行情,順利避開跌勢的低潮期;若選錯時機進場,即使買賣到質優的股票,也會讓你承擔股價下跌的痛苦,甚至因而吞下賠錢的苦果。

本書作者賴瑞‧威廉斯以獲利百倍的實戰經驗成為美國股市傳奇人物。他在此書中提出了多年投資經驗所觀察統計到的現象,極富參考價值,如美國股市的十年型態,道瓊指數季節性十月效應,(統計顯示過去25年裡,設法在10月買股票,在4月出場的投資人,賺的錢比在4月買進,10月出場的人多9倍),並公開他從2,000美元操作到100萬美元的賺錢公式。

除了技術面分析外,更以心理層面和他豐富的經驗,解析股市漲跌和股價波動的原因,此書可說是「一個投機者的智慧集結」。本書內容雖然是以美國股市為例,但華爾街已成為全球資本主義的心臟,台灣股市也一向以美國股市馬首是瞻,兩者有很大的連動性,相信此書可幫助投資人掌握股市漲跌循環,建立自己的投資策略與方向。

「如何投資致富」永遠都個受歡迎的話題,因人類追求財富的慾望無窮盡,所以股票市場的金錢遊戲也永遠不會結束,因為股票市場提供了「希望」與「夢想」。人因夢想而偉大,同理股票上漲的祕密除了公司賺錢外,另一個推手就是「夢想」。投資人買進股票就像是買樂透一樣,買了一個發財的「夢想」,但追逐「夢想」時,投資人要警慎評估風險,並不是每一個「夢想」都能美夢成真。有時「夢想」破滅所付出的代價遠比你想像的還高。投資人除了學會如何在股市賺錢之外,更要知道如何讓自己不賠錢,也就是要有風險意識。如何才能控制風險,同時仍然能夠保持獲利的可能,賴瑞‧威廉斯提出3種可以控制風險的因素,很值得投資人作為檢視投資的依據。那就是

一、投資的品質。二、投資的時機。三、投資的金額。

投資人只要把這三道護身符帶在身上,就可以保佑「夢想」不致淪為「幻想」,進而「逐夢踏實」。

投資要成功,不必有過人聰明才智,也沒有神秘的煉金術,不用想得太複雜,遵守紀律作好風險控管,投資可以很容易,只要作對兩件事:1.選對時機進場;2.買對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