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極簡思考

譯 者 作 品

極簡思考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極簡思考:廣告教父莫里斯‧薩奇的46個創意訓練點子(DHB0281)
BRUTAL SIMPLICITY OF THOUGHT: HOW IT CHANGED THE WORLD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謀奇廣告
       M&C Saatchi
譯者:藍曉鹿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0月06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20頁
ISBN:9789571371559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詩中的簡練。有天英國詩人濟慈(John Keats)和朋友史蒂芬坐在咖啡廳裡,他正在寫詩。濟慈說道:
A thing of beauty is a constant joy.
美麗事物是一種恆久不變的喜悅。


你覺得怎麼樣,史蒂芬?
史蒂芬沒有回答。濟慈又琢磨了一下,半個小時後,說道:
 
A thing of beauty is a joy forever.
美麗事物是一種永恆的喜悅。


史蒂芬說,這會成為千古名言。他說對了。

戲劇中的簡潔。莎士比亞想像得到,《哈姆雷特》(Hamlet)會成為史上最常上演的戲劇嗎?四百年後,平均每一分鐘就有一個地方在上演王子復仇的劇本,只因他用十個字就表達了身為人類的疑惑與兩難。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生存還是毀滅?問題就在這兒。


商業中的簡練。一位盲人每天都坐在中央公園的步道上,一頂帽子放在身前,乞求路人施捨。一塊牌子上寫著:

I am blind.
我看不見。


行人匆匆而過,沒有人注意到他。某天一位知名廣告人看到了可憐的瞎子,他改寫了牌子上的字,零錢開始投進帽子裡。這位廣告人究竟做了什麼?他把牌子上的文字改成:

It is spring and I am blind.
春天了,而我看不見。


當初蠟燭製造商威廉.寶特(William Procter)和肥皂製造商僑姆士.甘柏(James Gamble)聯手開創寶僑家品(Procter and Gamble, P&G)時,他們只有一項平凡無奇的產品,那就是象牙香皂(Ivory Bar Soap)。直到他們打出這句廣告:

99 44/100% Pure
99.44%的純淨

由此開始了寶僑家品的成功傳奇故事。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