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上班族,開始享受創新的樂趣吧
推薦序│從0到1,一個真實、有趣又深刻的故事
前言
內文摘錄
推薦序 從 0 到 1,人人會說,個個沒把握

譯 者 作 品

田村淳教你如何受歡迎──日本綜藝天王寫給為人際關係而煩惱的你
為什麼亞馬遜要開實體商店?3個關鍵架構,掌握全通路時代的下一階段戰略
為什麼現在的我們對未來如此不安?──寫給年輕人的經濟現況,找回你的人生原力
跟著十二位傳奇投資大師學習賺錢鐵則
阿德勒勇氣整理術:擺脫焦慮,別再責怪自己,也不遷怒家人,讓空間與人生都變美好的整理魔法
自然風毛線坐墊:37款圖樣,正面反面都可愛!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Pepper開發者從0到1的創新工作法(DHD0291)──重要的不是才能,而是練習!我在Toyota和SoftBank突破組織框架的22個關鍵
トヨタとソフトバンクで鍛えた「0」から「1」を生み出す思考法 ゼロイチ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林要
       Hayashi Kaname
譯者:林詠純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6月22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57137449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上班族,開始享受創新的樂趣吧推薦序│從0到1,一個真實、有趣又深刻的故事前言內文摘錄推薦序 從 0 到 1,人人會說,個個沒把握



  推薦序│從0到1,一個真實、有趣又深刻的故事

推薦序│從0到1,一個真實、有趣又深刻的故事

──楊千/交通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教授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先生在宜蘭設有一個安永鮮食館,門口就有一個擬人化機器人Pepper。一般小孩子或年紀大的人看到這麼可愛的擬人化機器人都會覺得新鮮好玩,相當可愛。已經有人預測,將來擬人化的機器人可以當個人助理、朋友,甚至當戀人都是非常可能的。

《Pepper開發者從0到1的創新工作法》作者林要就是在日本軟體銀行負責將Pepper商業化的人。

你是誰不重要,但跟誰在一起很重要。常常跟聰明的人在一起,分享與見證他的經驗,不讀書都會變聰明。如果我們沒有機會跟聰明的人在一起,透過他的書籍或作品,也能學到一些他的想法。

有兩個原因 我推薦這本書給讀者。
第一,從0到1這個主題,在現今科技變化快速的時代是越來越需要,也越來越重要。

以學術界來說,研究題目決定了一份研究一半的命運。寫論文其實是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決定題目,第二個階段就是把它有組織、有條理地寫出來。從沒有題目到有題目,是從0到1的無中生有階段,想破頭,有了題目和大綱之後,就進入以少變多階段。其中最折磨人、最困難的是第一個階段:無中生有。

以產業界來說,要在研發上增加企業競爭力,需要從0到1的創新思考,提供附加價值高的產品或服務。過去,鴻海集團厲害的是從1到無限大的功力,擅長大量生產。但現在鴻海集團也投資許多資源在從0到1的創新工作,甚至在台灣和北京清華大學設置一些尖端的研究,盼望將製造的鴻海走向科技的鴻海。

從0到1不是現有工作的延伸,而是一種量子化的跳躍,是有難度的,所以更顯得本書值得借鏡的價值。

第二,讀這本書本身就是一個享受。就好像作者林要坐在你的面前侃侃而談,分享他在開發Peppe時的心路歷程,包括過程中許許多多的酸甜苦辣,以及他在每個階段體會出來的心得或概念。

比如說,限制條件是創意的泉源。他的經驗告訴我們,限制不是我們的絆腳石,反而是墊腳石。正面思考,限制條件可以幫助我們,或者說逼迫我們往從0到1的方向走。他也在開發的過程中體會到一個很重要的關鍵:不妥協的上司是幫助我們實現從0到1的原動力。換句話說,若不是孫正義的堅持與嚴厲,Peppe也不會成功。此外,熱情也是從0到1很重要的元素。帶領部屬,必須帶出他們的熱情,有了熱情之後,雖然還是會辛苦,但是絕對不會痛苦。

林要用輕鬆但深刻的方式表達他學到的教訓與心得,我們就像在聆聽一個真實又有趣的故事,並且從他的經驗中獲得巨大的能量與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