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上班族,開始享受創新的樂趣吧
推薦序│從0到1,一個真實、有趣又深刻的故事
前言
內文摘錄
推薦序 從 0 到 1,人人會說,個個沒把握

譯 者 作 品

田村淳教你如何受歡迎──日本綜藝天王寫給為人際關係而煩惱的你
為什麼亞馬遜要開實體商店?3個關鍵架構,掌握全通路時代的下一階段戰略
為什麼現在的我們對未來如此不安?──寫給年輕人的經濟現況,找回你的人生原力
跟著十二位傳奇投資大師學習賺錢鐵則
阿德勒勇氣整理術:擺脫焦慮,別再責怪自己,也不遷怒家人,讓空間與人生都變美好的整理魔法
自然風毛線坐墊:37款圖樣,正面反面都可愛!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看漫畫零基礎學會 資產配置:讓你「沒事總有錢花,有事不怕花錢」


Pepper開發者從0到1的創新工作法(DHD0291)──重要的不是才能,而是練習!我在Toyota和SoftBank突破組織框架的22個關鍵
トヨタとソフトバンクで鍛えた「0」から「1」を生み出す思考法 ゼロイチ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林要
       Hayashi Kaname
譯者:林詠純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6月22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57137449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上班族,開始享受創新的樂趣吧推薦序│從0到1,一個真實、有趣又深刻的故事前言內文摘錄推薦序 從 0 到 1,人人會說,個個沒把握



  推薦序 從 0 到 1,人人會說,個個沒把握

推薦序 從 0 到 1,人人會說,個個沒把握
──程世嘉/愛卡拉執行長


「如何創新?」「要創什麼新?」早已經是市場上每個人都在問的問題。創新是經濟不斷成長的動能,但是知道的人多,做到的人卻很少,而能夠把創新規模化、發展成商業模式的人更是鳳毛麟角。隨著市場變得擁擠,創新的機會其實不斷在減少當中,容易做的題目都做完了,雖然市場的游資越來越多,卻越來越難找到新的題材可以發揮。怎麼辦?

「Pepper之父」林要的這本書,把自己開發Pepper的歷程仔細地記錄下來,從中整理出他認為的創新關鍵和思維。細細咀嚼本書,不難感受到林要想扭轉和挑戰社會對於「創新」和「失敗」的傳統價值觀:從0到1是優秀人才才能做的事情,而失敗是可恥的。林要認為,「衝動」、「不畏懼失敗」、「跳出舒適圈」、「熱情」等特質是實現從0到1的必要條件。

這與近年來創新實務的潮流相契合,由於市場的不確定性變得極高,產業及產品生命週期不斷在縮短,所有的企業、組織和個人都無可避免地將創新的實務總結為「試誤法」,簡單來說就是,如果此路不通,就趕快換一條路走,不要留戀過時的題目,不用對市場進行過多的事前分析,只要跟著市場隨時修正就好了,因為沒有人可以預測市場。

這樣的情勢體現在各種方法論上,於是就衍生出了「精實創業」、「精實製造」、「fail often, fail fast」、「build-measure-learn」等等發展和製造新產品的框架。這些框架也是我在Google工作時,以及後來創業,不斷奉行的原則。

在Google,我參與了各式各樣的創新專案,最早期是應用人工智慧在中文搜尋當中,後來參加地圖團隊,成為Google地圖「大眾運輸」功能的主要作者,最後又參與了Android作業系統多媒體核心框架的開發,見證了所有網路市場的重大變化,並且親身參與其中。當然,整個工作歷程也不乏失敗的產品,例如已經為人所遺忘的個人首頁產品iGoogle。

我離開Google,創業七年以來,我們的團隊也從0到1發展了不同的產品,且成功規模化走出台灣,包括LIVEhouse網紅AI分析服務、企業用影音技術平台StraaS、AI電商銷售工具Shoplus,並迅速成為Google在全世界最大的合作夥伴之一,若是要總結過去的創新過程,不外乎就是遵循了林要在本書中提出的二十二個創新關鍵和思維。

值得注意的是,林要並非一開始就是創業家,他的創新旅程都是在大公司內部,也認為從0到1並不是新創公司的專利,每個人都應該要有創新的思維,從流程、從經營管理的角度,就可以開始實踐各種創新。日本的社會結構長期固化,甚至連轉職都被視為是上班族職涯自殺的舉動和禁忌,像林要這樣敢於投入自己有熱情的項目,在組織內大力推動改革,並且最後接下孫正義從0到1發展智慧機器人的遠大題目的人,在日本的社會氛圍之下真的是非常罕見的特例。

雖然晚了不少,近幾年日本的創新氛圍的確稍微加溫了,除了新創公司如雨後春筍般增加,也有更多傳統日本的大企業跨出日本、邁向全世界,尋找更大的舞台。經濟失落數十年的日本,也開始輸出國內的創新,希望能在世界的舞台上重新占有一席之地。

失敗和成功,永遠都是一路同行。這本書從日本的視角,以及大企業的視角闡述創新,又出自全球爆紅的Pepper之父之手,非常值得一讀,我認為尤其值得產業老化、面臨轉型危機的台灣。

我誠摯地推薦本書給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