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鍾文榮
前言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巴菲特投資攻略圖解(增訂版)
巴菲特投資攻略圖解:實踐巴菲特投資法的最佳入門【暢銷15年經典版】

譯 者 作 品

巴菲特投資攻略圖解(增訂版)
超完美!股債平衡才能精準致富:巴菲特投資攻略圖解+存債致富
找這樣的公司就對了:投資、求職、轉業必勝
花男(1)
花男(2)
花男(3)
零(1)
科技維新:日本再起
巴菲特投資攻略圖解:實踐巴菲特投資法的最佳入門【暢銷15年經典版】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巴菲特投資攻略圖解:實踐巴菲特投資法的最佳入門【暢銷10年經典版】(DHD0293)
お金持ちになるためのバフェット入門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三原淳雄
譯者:蕭仁志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8月10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75007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鍾文榮前言內文摘錄



  推薦序/鍾文榮

推薦序
滾雪球,必須先找到濕的雪和長長的山坡
    ──鍾文榮 經濟學作家/資深產業分析師


很多人一聽到「股神」這個稱號,直覺就想到是華倫.巴菲特。名列2018年《富比士》全球富豪榜第三大富豪,淨資產達到840億美元,沒錯,巴菲特的資產大部分就是來自股票。

然而,認真來說,巴菲特本人的投資方法非常簡單,沒有大家熟知的技術分析,或者是大量依靠統計工具來發掘買點,甚至帶點所謂的「街頭智慧」。

巴菲特在自傳《雪球》(The Snowball: Warren Buffett and the Business of Life)中說道:「人生就像雪球。重要的是要找到濕的雪,和一道長長的山坡。」從這句話來看,累積財富的做法只有找到「濕的雪」和「長山坡」,然後想辦法弄個「小雪球」,讓它滾下去,自然而然就會像滾雪球般累積財富。

巴菲特投資的重點就在於怎麼找到「濕的雪」,他依靠「價值投資理論」,專門尋找價格被低估的股票,然後靠長期持有的「長山坡」,滾出巨大的財富。這是一個簡單的法則,卻是不容易實踐的法則。

至於如何辨識一家價值被低估的公司,就必須具備異於常人的眼光,這中間,掌握的就是資訊與趨勢—─看到不為人知的隱性資訊,遠景清楚到可以勾勒出未來的遠景,就可以找到獲利與致富的基礎。

巴菲特的投資觀點迥異於一些靠艱澀的數學理論算股的經濟學家。在量化分析方面,他重視一家公司的股東權益報酬率、營業利益率和現金流量高的公司,然後發掘股票價格是否被低估。

在質化分析方面,必須知道被投資的標的公司是個簡單易懂的事業,能夠穩定創造利潤和有美好前景的公司,而經營者是個理性思考的人,還能夠誠實地對待股東與戰勝模仿的誘惑。

簡而言之,巴菲特的投資法還是有很多的「眉眉角角」,而獲利的來源通常就是在這些細節當中。

股市裡不會有明牌,唯一的明牌就是能夠深知企業本身的價值。獨具慧眼才能識英雄,這就是巴菲特要告訴我們的道理。簡單來說,就是不做自己沒把握的事。巴菲特認為,除非自己對於要投資的這家公司非常了解,也就是已經深知這家企業本身的價值,在價格低檔時他才會出手,而且一出手就是長期持有,絕不做短線的投資。

坊間很多談巴菲特的投資法則,有的太過淺顯,有的則詮釋得太過深奧難懂,這本書的作者三原淳雄用很簡單的文字加上圖解方式,清楚地詮釋巴菲特價值投資法則,讓讀者可以清晰地得知巴菲特的投資原則和他的選股策略。當然,在師父領進門之後,財富的累積,那就是修行看個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