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16個會後悔的溝通方式:想再往上,先避開連高階主管都會犯的錯
HAPPY HAPPY溝通力:瑞典知名談判專家傳授最強說話術,讓彼此化解歧見,達成共識,共創未來
週末改造計畫:讓身心關機2天,打造快樂的365天(週休快樂升級版)
Google時代一定要會的整理術:連結人腦、人性、科技, 有效掌控資訊與思緒
週末的快樂效應:不被超時工作與忙亂瑣事綁架,順利切換「假日模式」,找回久違的週休生活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看漫畫零基礎學會 資產配置:讓你「沒事總有錢花,有事不怕花錢」


說話零失誤,跟誰都好聊。──不白目、不踩雷的溝通課。(DHD0312)
You Said What?!__The Biggest Communication Mistakes Professionals Make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基姆.佐勒、凱芮.普雷斯
       Kim Zoller、Kerry Preston
譯者:胡琦君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9月12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78957137889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_――滿分推薦――
黑幼龍 / 華文卡內基訓練之父
丁菱娟 / 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
黃大米 / 作家
謝文憲 / 企業講師、作家、主持人
海苔熊 / 心理學作家
王介安 / 廣播主持人、GAS口語魅力培訓®創辦人
郭南廷 / 職場關係師
蘇書平 /「為你而讀」執行長

我真的很後悔沒能夠早一點看到這本書!那些在公司你不該說的話、寫信時不該犯的錯、遇到難搞同事可以出的招……都一次收錄在這本書裡。
海苔熊 / 心理學作家

說話是一種覆水難收的行為……在每一次的溝通表達中,避免了那些不好的感受,你和溝通對象的關係就會愈來愈好。
王介安 / GAS口語魅力培訓®創辦人

我們在職場上的小習慣,會影響工作效率或是周遭同仁的觀感,而自己還渾然不覺。讀完本書後深深感受到,定期檢視自我品牌形象是重要的。
郭南廷 / 職場關係師

內 容 簡 介

說錯一次話,需要接連八次的正面印象來扭轉。
溝通的第一堂課:先確保自己不失分。


《財星》500大企業教練從15萬名學員取材,
歸納出16個連高階主管都踩過的雷,
避開這些錯誤,你就贏過99%的人。


◤避開別人都在犯的錯,是你脫穎而出的關鍵。

溝通很難,就連職場高階老將都不免在心裡嘀咕:「不能直接聽我的嗎?」擁有23年企業培訓資歷的人際溝通雙權威指出:說話雖然有很多眉角,但其實常犯錯誤不外乎固定幾種:
  .話說太快。
  .預設立場。
  .過度情緒化。
  .自以為萬事通。
  .在社交平台上大放厥詞。
  .能言善道,卻不擅長閒聊。
  ……
只要能有所警覺並學習化解之道,就能化失誤為得分的轉機,讓每一次開口都成為經營自我的良機。

◤腦海中的「推論階梯」,是造成誤解的元凶。

每個人的腦海裡都累積了海量的經歷,當我們與人溝通時,會根據過去經驗對眼前的人做出結論,然後採取相應的行動,這就是所謂的「推論階梯」。問題是,在溝通的短短瞬間裡,我們自認為斬釘截鐵的判斷,卻可能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

要避免對方淪為你預設立場的冤大頭,就要察覺到有這樣的階梯在運作,進而判斷是否有客觀事實可為自己的結論做佐證。

◤心繫最終目標,就能避免情緒礙事。

與對方意見不合就暴走,是因為大腦中掌管求生本能的動物腦一遇到威脅就跳出來發號施令,要讓掌管理性的大腦坐鎮全局,就必須事先規劃:

  / 設定溝通的最終目標(如:談成生意或要到好折扣),並在過程中心繫目標。
  / 沙盤推演對方可能會有的最糟回應,方能避免臨場措手不及、情緒暴走。

◤戒除下列行為,躍升為協商桌上的常勝軍。

在作者針對學員所做的問卷調查中,在「有損對方合作意願」清單上名列前茅的行為如下,若是在溝通過程中不自覺出現這些行為,對方就會暗暗把你打個叉:

  / 打斷別人說話
  / 自以為萬事通
  / 遇到狀況,習慣做出負面解讀
  / 分心,不夠專注
  / 防禦心過重
 
◤與其尬聊,不如口袋裡備妥一則電梯版閒聊。

會議室外的良好關係,有助於會議室裡的成交。如果閒聊場合讓你手足無措,平常就要練習在99秒內(搭一趟電梯的時間)完成自我介紹:

  / 可以介紹自己的工作:用對方熟悉的事物來描述工作。(如:你參加過溝通講座嗎?
   我就是做這行的。)
  / 或交待自己的近況:當隻傳遞好消息的喜鵲,而不是烏雲罩頂的烏鴉,沒人喜歡
跟充滿負能量的人在一塊。最後回問對方最近忙什麼。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基姆.佐勒 Kim Zoller

「形象力學」的總裁兼創辦人,擁有二十三年的專業經驗,專精於業務流程、培訓、以及職場發展技能。基姆與《財星》500大企業高階主管進行策略合作,並且經常出現在知名國內媒體,包括CNN、CNBC、《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福布斯》等。基姆和她的團隊已培訓超過十五萬人。目前住在德州達拉斯市。

凱芮.普雷斯頓 Kerry Preston

在領導力、溝通、簡報、策略規劃和時間管理方面是享有盛譽的專家及演說家。她曾經與基姆.佐勒合著暢銷書《增強你的執行優勢》(Enhancing Your Executive Edge,暫譯)。過去二十四年來,凱芮定期與企業合作培訓員工,包括與凱文克萊化妝品合作長達十年。目前住在新澤西州安納戴爾市。

譯 者 簡 介

胡琦君

師大翻譯所碩士,工作經驗豐富,當過空姐、自行車賽事主持人、國小英文老師等。四十五歲提早退休後,遊山玩水之際,偶爾接翻譯、教瑜伽。譯有《週末的快樂效應》(時報)以及《魅力學》、《人生不必走直線》、《最有生產力的一年》等書(天下)。

部落格:https://blog.xuite.net/caseyhu/twblog

目 錄

謝辭
前言
錯誤1  未拿出最佳狀態
錯誤2  話說太快
錯誤3  言行舉止有損個人品牌
錯誤4  自我認知存在盲點
錯誤5  疏於建立人際網絡
錯誤6  能言善道,卻不擅長閒聊
錯誤7  過度仰賴科技而導致溝通不良
錯誤8  在社交平台上大放厥詞
錯誤9  成為溝通破局的老鼠屎
錯誤10  預設立場
錯誤11  招惹藏在細節裡的魔鬼
錯誤12  未給予和接受別人的中肯回饋
錯誤13  未順應不同個性調整溝通方式
錯誤14  過度情緒化
錯誤15  說錯、做錯卻沒有採取補救措施
基姆和凱芮為你解答棘手問題
錯誤16  未能透過溝通傳達價值
持續成功的行動計畫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