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書評

譯 者 作 品

超覺玄秘體驗
輕鬆說不
危險激情
輕鬆說NO!:讓你全身而退,不傷感情的拒絕法!
每月1500,輕鬆滾出3千萬:股利王致富心法
簡報像魔術般神奇:第一本結合魔術原理與溝通技巧的實用手冊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簡報現場力:Show Time!簡報三分鐘的20個零失敗技巧(DHN0288)
Presentation Magic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尼克.費茲賀伯特
       Nick Fitzherbert
譯者:鄭清榮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6月22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7384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書評



  書評

書評
It's your show time!


是什麼奇蹟能讓一位原本窮困的單親媽媽,變成2004年富比世全球億萬富豪榜中的一員?答案就是:魔法!它讓「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一夕成名,全世界的麻瓜們引頸期待更多的魔幻劇情;魔術師大衛考柏菲(DAVID COPPER FIELD)因為它,讓自由女神在眾人眼前消失;劉謙更因為它,出神入化,塑造單手穿透玻璃的傳奇。我也嚮往,雖然想修佛得神通,但是道行太低,修煉不成,只好練了幾招魔法幻術,自娛娛人。

聚會時,不管認不認識,秀一段小魔術,生疏感迅速消失,拉近彼此距離;或是演講進行當中,出奇不意拿出繩子,讓它忽軟忽硬,耍點小把戲,突顯要點,引起注意,在台下觀眾驚異的眼光中,理念傳述更讓人印象深刻。

奧美集團調查:「一場演講,聽完後,內容忘記一半,一天以後全部忘記,唯一記得的,可能是一個動作或是一個表情。」一場簡報,有如魔術表演。要扣人心弦,不只在於道具本身,而是像寫一篇文章,需要起、承、轉、合。「起」,是要了解對象,決定主題,準備素材,情境鋪陳;「承」,應用行銷的AIDA守則(Attention, Interest, Desire, Action),將想要傳達的主軸,展現於具有戲劇張力的故事,多變不造作的聲音表情與肢體語言,吸引觀眾的目光與融入;「轉」,配合現場的氣氛,臨機應變,讓觀眾有互動的機會,有時更要反其道而行,故意出糗失誤,塑造笑果,幽自己一默,更可拉近距離;「合」,與主題緊密相連的總結,為演出留下餘音繞樑,三日不絕的句點。

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工。不論是簡報還是表演,戲法人人會變,但是應用巧妙各不同。如何有一場完美的演出? A Good Magician Never Tells His Secret!但這本『Magic Presentation』會為您說分明。

(本文作者蘇一仲,是和泰興業董事長也是業餘魔術師,經常在演講與產品代言廣告中變魔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