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內文摘錄
推薦序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看漫畫零基礎學會 資產配置:讓你「沒事總有錢花,有事不怕花錢」


數位躍升力:建立敏捷組織與商業創新的數位新戰略(DHN0330)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拉茲.海飛門(Raz Heiferman)、習移山、張曉泉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6月12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84頁
ISBN:978957138228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內文摘錄推薦序



  推薦序

推薦序
踏上數位轉型之旅成功的第一步 何春盛/研華科技前總經理、執行董事

  
接到張曉泉教授(Michael Zhang)電話,邀請我為他與兩位以色列籍教授共同著作的新書《數位躍升力》 寫一段推薦序,我非常興奮,雖然時間非常倉促,但我很爽快就答應了!

初識Michael 是三年前在香港的EMBA 課堂上,之後又見了幾次面,兩年前他也蒞臨研華科技在林口的物聯網園區參觀過,也聽過他的科技創新課程,也曾共同探討有關BlockChain, AI, Data Analytics等科技工具應用與趨勢,對他的科技素養留下深刻的印象。來自北京清華大學,留學於MIT,教學於香港,既是具有洞見的科技專家,也是具有繪畫專才的藝術青年,是不折不扣的跨領域人才。
  
數位變革已經是目前企業管理領域的顯學,坊間也有許多有關這個領域的書,我個人在任職研華科技總經理期間,也在公司推動數位轉型,也研讀許多相關書籍與論文,對這個議題個人並不陌生,我很快地瀏覽了《數位躍升力》一書,我發覺這本書既有科技進程的縱深又有企業管理的理論與實踐,列舉了近二十年來數位工具的演化,企業數位化成功與失敗的案例,非常值得企業的CIO、CDO、CEO 仔細研讀,相信對於推動企業的數位轉型,一定可以從中得到許多寶貴的觀點與洞見,進而推動企業的數位轉型之旅。 
    
著者以「量子躍進」形容企業之數位轉型,是非常貼切之論述,因為數位轉型並不盡然只是著眼於企業經營之日常改善,而是上台階之大躍進! 本書中的「數位化時代的達爾文主義」觀點,也是值得企業經營者深思,在數位化時代,企業競爭存活的關鍵就是數位轉型!
  
藉此機會,我想分享一些對於數位變革個人的觀點,我認為數位轉型有三個層次,分別是數位賦能(Empowerment)、數位優化(Optimization)、數位轉型(Transformation),數位轉型是最困難的一項,大部份企業都以為數位優化就是數位轉型,如果只是引進數位工具如ERP, CRM, MES……等軟體稱不上是數位轉型;如果沒有配合業務模式的改變,只能說是數位優化。企業要達到數位轉型,達到量子躍進,必須做到下列幾項事情:一、盤點企業之數位資產,將數位資產變成產品或服務。二、將產品數位化智慧化,讓產品與客戶時時產生連結(Connected)。三、設計新的收費模式,以訂閱經濟模式,產生長期 Revenue Stream。四、打造產業平台模式,串接供需雙方,產生新的價值。
  
本書的14章,著者論述了數位領導力,特別值得企業的管理階層仔細研讀體會,對於有心推動企業數位轉型的企業家們,只要按著者的建議步驟,一定可以踏出數位轉型之旅成功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