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看漫畫零基礎學會 資產配置:讓你「沒事總有錢花,有事不怕花錢」


觀念一轉彎,業績翻兩番!(DHR0306)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吳家德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2月22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8頁
ISBN:978957137709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別只想賺大錢,但一定能賺到未來

付出才會傑出,磨練才能熟練。
若要人前顯貴,必定人後受罪。
用時間成本換得業務精髓,縱使沒有賺到錢,
也會有機會賺到廣闊的未來。

多數人不喜歡當業務的原因是什麼?怕被拒絕、個性內向、底薪低、要常往外跑、壓力大、不愛社交……等等,幾乎可以說出一堆理由,拒絕業務的工作。但每個人又不能否認自己就是一名「業務」,因為我們都必須「銷售自己」,讓自己「好好活著」或「活得更好」。

「業務的最高境界是賣自己。」二十多年前開始當業務的我尚不懂這個道理。二十年後,甚至未來的我,對這句話深信不疑。換句話說,「賣什麼不重要,賣自己最重要。」銷售是一門藝術,博大精深,與時俱進,永遠學不完,也永遠充滿樂趣。

當業務之前應該要有哪些正確的認知?很多在學的年輕學子,還有出社會工作一段時間之後想要在收入或人生上有所突破的職場工作者,常常會來問我這個問題。因此,我歸納出三個簡單易懂的好觀念,盼能讓許多欲踏入業務大門的朋友有所認識。

我鼓勵年輕人當業務,最好是投入職場之後的前五年更好。為什麼是前五年呢?有三個原因,其一,趁年輕早一些歷練,多一點挫折是好事,未來的抗壓力會更強;其二,業務是進入職場門檻較低的工作,如果還不能確認自己的專長,試試業務工作是很好的選擇;其三,出社會不久,就透過業務的洗禮,讓自己的人際關係與社交禮儀更臻成熟。

當業務之前,該建立以下三個好觀念。

觀念一:態度是業務工作的根本

「態度」可說是開啟職場勝利之門的金鑰。不論是否從事業務,都要有好的工作態度。我最常在演講場合說這個天衣無縫的完美案例。如何佐證態度的重要性呢?用英文單字可以印證。態度的英文是Attitude,如果把A算成1,B算成2,C算成3,依此類推,X是24,Y是25,Z是26,將態度(Attitude)個別字母加總起來,便是1+20+20+9+20+21+4+5=100分。而知識(Knowledge)是96分,努力(Hardwork)是 98分,都不及態度的一百分。所以說,態度看似簡單,卻也是最難做到的。

良好的態度為自己的人生帶來加值。客戶會信任你,主管會提拔你,同事會喜歡你,幾乎所有的好處都會找上你,這是一樁最便宜的投資,也是最划算的買賣。但看似簡單的兩個字,為何還是會有那麼多人不懂個中道理,甚至扼腕失敗呢?根據我多年的經驗判斷,是個性使然。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遲到早退、不懂謙卑、沒有禮貌、言語藐視、行為傲慢、自私自利、逃避責任等等,都是態度不佳的形容詞。若能修正上述的負向作為,職場之路必愈走愈順。

觀念二:辛苦付出是絕對必要

業務相較於內勤工作比較辛苦的地方,大概就在體力的負荷及時間的耗費特別明顯。但這也是我告訴年輕人,趁體力還在高峰時,應該要多承擔的原因。再者,當業務比較無法朝九晚五的正常上下班(當然,如果你已經是資深業務,或許可以),常常要東奔西跑,配合客戶的時間。

記得我還是一位菜鳥業務,當時仍是週六要上半天班的年代,我就告訴自己,週六的下午一定要排訪客戶,趁著其他業務(或同業)休息,多談幾組客人,成交的機率一定比較大。我清楚知道,我沒有比較專業,至少勤勞就要到位。事實證明,趁年輕多流一些汗水,多吃一些苦,換來的絕對是甜蜜的報酬。

付出才會傑出,磨練才能熟練。若要人前顯貴,必定人後受罪,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除了我前述自身的例子,當我沒有比別人聰明,那就加倍努力外,若又能在業務上學會借力使力,比如深耕客戶,得到客戶介紹的機會,整個業務排程雖然會量大辛勞,卻很有成就感。

觀念三:別只想賺大錢,但一定能賺到未來

坊間許多業務高手出版的書籍,通常打著「賺錢」、「富有」、「多金」等主軸。鼓勵大家從事業務工作。沒錯,幹業務的確是有機會榮華富貴,但不保證終身飛黃騰達。更不可否認,因為當業務這個機緣,讓許多貧困的家庭得以翻身,讓學歷不高的人有機會出人頭地。

那些非常成功的頂尖業務,有哪一位是不用努力就賺到大把鈔票的,有哪一位是不必吃苦就能吃香喝辣的?答案是「沒有」。每位都是一步一腳印,認真耕耘客戶,提升自身競爭力得來的。相反的,若只是當一名三流的業務混日子,不僅賺不到錢,還可能連工作都不保。

誠摯建議許多想要從事業務的朋友,想因業務賺錢不難,難的是你準備投入多少時間與精神,讓自己在業務這條道路上嶄露頭角。基本上,業務的底薪本身就不高(某些產業除外),靠的就是業績獎金。若獎金領不到或領不多,就會對業務工作產生氣餒,甚至離開。我的見解是,除非是經濟考量快活不下去,不然業務工作至少做個兩、三年是較佳的。時間若太短,對業務細節其實尚未摸透;再來是對客戶的經營也會因時間不夠長而扎實度不足。用時間成本換得業務精髓,縱使沒有賺到錢,也會有機會賺到廣闊的未來。

踏進業務之門前的停看聽,這三個好觀念,希望你能受用。

若不能讓生命豐富,也就是對人生辜負。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