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內文摘錄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下個十年,你在哪?──時時檢視目標,無懼打掉重練,10年10倍薪不是夢(DHV0298)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黃珮婷Betty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11月02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7573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內文摘錄



  推薦序

推薦序

看完Betty說,如同上了一堂「職場勝利速成班」
(鄧博文 智威湯遜廣告董事總經理)


工作了一段時間後,清楚的理解到一件事:很多能力需要靠經驗的累積,而這是學校裡沒辦法教的事。所以工作的過程中常常在想,是否能有個貼身教練可以隨時授與我功力,有時更會突發奇想,是否真能有像武俠小說裡所演的一樣,能巧遇武俠高手,對我醍醐灌頂,甚至能將一身所學只憑藉內力傳送,就可以灌注到自己的身上,讓我一日千里、功力大增。很幸運的,我在Betty這一本《下個十年,你在哪?》上,看到這個可能,因為它不僅給你大智慧,字裡行間還充滿了各式執行技巧。

這是一本「細節娓娓道來,卻處處盡是智慧」的職場「工具書」。或許我用「工具書」來形容它不甚妥當,因為它沒有所謂的SOP來教你如何一步一步的照著做,而是一篇接著一篇平易近人的小故事,卻在一個又一個小故事中以充滿智慧的觀點來做結尾。

從宏觀到微視、從信念到作法,讀了它就如同上了一堂「職場勝利速成班」,通往成功的道路清晰可見。

我們常說:「目標明確,離目的地就不遠了。」但我們很少聽到有人會這麼直接的告訴你,他的目標就是要成為一個總經理,目標是這麼直接而有自信,這就是我所認識的Betty。她直言、她果斷,她勇於展現身為女人的美,她更以智慧去實踐專屬於女人的堅忍與毅力。

書中她分享著:「二十九歲就立志當上外商總經理。」其實是來自於對於十年後生活目標的設定。
沒錯,一切是從你想要的生活為依歸。看清楚了,是智慧,但要執行的好,靠的是「選擇」與「選擇性放棄」,這是勇氣與膽識。

在書裡,
談人生,Betty說:「因為路永遠都不在別的地方,在腳下、在前方!」
談志向,Betty說:「志在山頂的人,是不會貪念山路上的風景。」
談視野,Betty說:「要用眺望態度面對所有的難題,光是往前看不夠,因為看短期,只撐得過當下,走不了長途。」
談勇氣,Betty說:「開始懂得放棄,反而離目標更近。」
談思考,Betty說:「永遠要往核心去想。」
談管理,Betty說:「在管理的位置上,選擇比努力重要。」
談能力,Betty說:「個人的能力有限,永遠做不到團隊能達到的成果,而且個人獨秀也永遠不會比團隊合作精彩。」
談競爭,Betty說:「任何一個和你比賽的人,都有可能會隨時離場。只有你,永遠在這個戰場上。」
談成長,Betty說:「請相信你自己的心,不要依賴別人的眼睛。」
談幸運,Betty說:「所謂的幸運,都是要先把自己準備好了,機會剛好拋來,你才有本事接得住。」

Betty說:「我必須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Betty還說:「每次生日,除了吹蠟燭許願,我總會問問自己,下個十年,我在哪?在做什麼?」

凡事她總是能講的雲淡風輕,卻往往深刻雋永。
下個十年,你在哪?
Betty給了這樣的答案:「這一輩子只要比一個人好、只要在意一個人,就是過去的你。」

過去,我們總是欣賞著她的美麗,這一次,你將有機會近身閱讀她的智慧。